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沈石溪金蟒蛇讀後感

沈石溪金蟒蛇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沈石溪金蟒蛇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沈石溪金蟒蛇讀後感

  暑假,我讀了一本名叫《金蟒蛇》的書,這本書世界着名的作家沈石溪寫的。這本書寫了發生在一條金花蟒和一頭金錢豹身上的,令人難以想象的故事,讓我回味無窮,記憶猶新。

  沈石溪是哀牢山野生動物站的一名站長。他們曾經救過一條金花蟒,這隻金花蟒名叫:金花。金花在哀牢山野生動物救護站里受業務處倩倩的精心餵養,身上的傷很快就癒合了。

  這一天,金花來到了哀牢山野生動物救護站,可她身上並沒有負傷,要知道,哀牢山野生動物救護站只收留那些受傷的國家保護動物,可金花身上卻絲毫無損。

  因為凡是在動物保護站里養過傷的動物都會形成依賴心理,失去動物的野性,不會捕食。難道金花飢餓難忍,來向他們乞討食物的?於是,倩倩便拿來了一隻荷蘭鼠,送到了金花面前。

  沈石溪本以為金花一定會兩眼放光,然後狼吞虎咽的把荷蘭鼠吃掉。可他猜錯了。金花連看都不看荷蘭鼠一眼,她把目光投向了倩倩。並向深處走去,走了四五米,金花見倩倩沒跟上,便又拐回來,並重複的做着。倩倩愣住了,她想了想說:“如果我沒猜錯的話,金花是想讓我們跟她走。”

  帶着好奇心,沈石溪他們跟着金花走到了叢里深處。只見遠處有一隻金錢豹。這隻金錢豹叫阿黑,也是曾經倩倩撫養過的一頭黑豹。

  這時,一條蟒蛇寶寶從洞里爬了出來,阿黑看見了,一下子便把可愛的蟒蛇寶寶吃掉了。金花看見了,痛苦的在地上直打滾兒,用憎恨的眼神看着阿黑。這時,倩倩想起了阿黑和金花小時的事情:在阿黑和金花小的時候,她們是一對非常要好的“動物朋友”,他們總是在一塊打鬧嬉戲。於是,倩倩便把他倆放在了一個籠子里。可是,現在阿黑卻吃金花的蟒蛇寶寶。

  直到最後,金花忍無可忍,把阿黑狠狠地纏住,而阿黑為了反擊,用牙咬着金花。慘劇發生了:阿黑和金花受了嚴重的傷,結果都死了。

  從這個故事中,我明白了把不同類的動物放在一起,及使是多麼要好,一旦野性複發,就會惹出大麻煩。

您正在瀏覽: 沈石溪金蟒蛇讀後感
網友評論
沈石溪金蟒蛇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