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反腐倡廉 > 供電公司反腐倡廉心得體會

供電公司反腐倡廉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反腐倡廉  編輯:得得9

供電公司反腐倡廉心得體會 標籤:反腐倡廉 軍訓心得

  供電公司反腐倡廉心得體會

  為認真貫徹落實煙台供電系統關於“反腐倡廉”工作會議精神,根據部署要求,我縣供電公司做出了加快構建科學的管控與懲防體系的重大部署。在公司反腐倡廉工作會議上,對加快管控與懲防體系建設,全面提高依法治企和反腐倡廉工作水平,促進公司持續健康發展提出了明確要求。大家要深刻學習領會上級的工作部署,整個報告形象生動,對此感受頗深,啟發很大。

  一、通過學習,提高了職工幹部的思想政治素質,增強了拒腐防變能力,使黨員幹部樹立了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權利關。在物慾橫流的當今社會,人們無利而不往,少數黨員幹部的放任自流,給國家和人民造成了巨大的財產流失,同時也帶壞了一批幹部,從而形成了不良的社會風氣,《電力工程管理辦法》、《供電服務事故調查規範》等一系列規章制度的頒布,制度的規範性和可操作性。在整個學習過程中,我們做到了認認真真的學,扎紮實實地學,並深刻體會到了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地重要性,使自己有強烈地責任感和緊迫感,在工作中切實找到切入點,並做到學以致用。我們黨的黨風廉政建設的核心問題是密切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切實把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為出發點和歸宿,認真解決損害群眾利益的突出問題,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切實糾正損害群眾利益的不正之風,堅持繼承與創新相結合。

  二、在工作中,築牢反腐防線,吸取他人地教訓,防患於未然,堅持防微杜漸,時刻為自己敲醒警鐘,要明白自己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俗話說:一失足成千古恨,然而真正品嘗了其中的滋味,那後悔可就晚亦,所以,強化自律意識,構築廉潔從政的警示防線,是對每個職工幹部地考驗。由於各方面因素地影響,使少數腐敗分子有機可乘,這已經成為廣大人民群眾注目的一個焦點,在與時俱進的今天,我們有能力,有辦法來剷除腐敗的根源,黨的十六大的召開,已經把反腐倡廉工作的力度加大,並達到了標本兼治的目的。由於公司目前點多面廣的發展形式,也相應採取了一系列反腐倡廉的警示教育,通過網絡課堂,報紙,宣傳會議等多種多樣的形式開展警示教育,使各級領導幹部的黨紀法規明顯增強,廉潔自律意識明顯提高,能夠促使“以廉為榮、以貪為恥”的良好社會風尚的形成。通過對警示教育中典型案件的分析,使人們看到,腐敗分子的違法違紀行為,不僅使自己身敗名裂,而且給黨和人民造成了不可估量的損失。腐敗可恥,貪官可恨。從古到今,凡是貪官,沒有一個好下場的。只有那些為百姓、為人民廉潔勤政、無私奉獻的從政者,才能彪炳青史,永遠為世人所傳頌。

  三、現在的反腐倡廉工作的現狀目前總體來說是好的,我國政府出台了一系列的廉政制度,如:《中國共產黨中央、國務院關於黨政機關厲行節約制止奢侈浪費行為的若干規定》、《關於加強黨內監督約束實施細則》等。這些制度是充分建立在我們黨反腐敗工作和加強黨風廉政建設的具體實際之上,體現了我們黨反腐敗鬥爭和加強黨風廉政建設的意志,且在工作中很具有可操作性,既符合電力行業的工作實際,又是加強黨風廉政建設的重要保證。目前,就現狀來講,我們已經確立了一個好的反腐倡廉的大環境,有很多人都能做到自節自律,兢兢業業,克己奉公。但是,在某些範圍來講,有些人在執行制度的時候並不能一切均以制度為準繩,還有些人趁着某些制度並不是很完善,鑽空子、找漏洞,千方百計的謀取個人利益。他們並不是不懂法,而是為了滿足一己私慾,就視各項規章制度於不顧,貪婪的索取。這樣的人雖說只是少數,但是恰恰是這些人的做法,敗壞的我們的作風,使得廣大的群眾為之痛恨。他們的行動為我們所不齒。但是我們有沒有靜下心來好好想想這其中的原因呢?

  四、如何全面落實黨風廉政建設?首先,要從思想上高度重視反腐倡廉工作,不斷加強反腐倡廉工作力度,增強領導幹部的自覺性,不斷提升領導幹部隊伍的整體素質。其次,加大考核力度,加大了考核獎懲和責任追究的力度,使反腐倡廉工作與企業管理工作密切結合,進一步增強了各級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抓好黨風廉政建設的主動性和自覺性。結合實際,制定出不斷強化黨風廉政建設的各項工作措施。最後,還應經常進行深入檢查,加大宣傳力度,及時報道工作戰線上的先進工作者,當然對於腐敗貪污分子也應及時給予暴光。這樣既激發了廣大幹部的工作熱情,又肅清了行風。

  一個人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的形成與自己對客觀事物的思維趨向和對客觀事物的反應密切相關。反腐倡廉工作是一項長期而艱巨的任務,需要我們不斷創新,無論從理論上還是從實際行動上,都需要每個人認真去執行有關的法律法規。加強反腐倡廉需要完善廉正建設制度,將責任、壓力、措施的進一步到位,這需要我們廣大職工、領導幹部嚴格要求、嚴格監督、嚴格管理,不斷改善電力行業作風,只要我們每個人都從思想上樹立反對腐敗,提倡廉潔的思想,以進步的思想來指導我們的行動,這項工作一定會取得成績。

您正在瀏覽: 供電公司反腐倡廉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供電公司反腐倡廉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