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反腐倡廉 > 反倡廉月警示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反倡廉月警示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反腐倡廉  編輯:小景

反倡廉月警示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標籤:反腐倡廉 軍訓心得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

  反倡廉月警示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2013年6月,遵義市舉行了以副處級領導幹部以上人群為重點的反腐倡廉教育活動。開展了集中聽取報告、講話,分範圍學習討論等等活動。 通過參加遵義市反倡廉月警示教育活動,就怎樣算好人生七筆賬,把好人生五個關,切實防止自身腐敗等等方面,得到三點體會,彙報如下。

  一、認識:主流是好的。

  我國是實行的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八千多萬中國共產黨黨員和近一千萬民主黨派及無黨派代表人士管理着國家事務。

  雖然不停的有腐敗分子落馬,但是就數量而論,出現腐敗的仍是極少數,在統計學上叫小概率事件。從統計學常識上講,小概率事件是不能完全杜絕發生的,不想發生的事件只要控制在小概率內就是成功。

  所以,就整體而言,主流是好的!

  二、感覺:方式很好。

  通過觀看腐敗分子的悔恨視頻、通過學習正面引導的文件、講話,以及一定範圍的集中討論,可以用“團結—批評—團結”的方法達到教育幹部尤其是領導幹部的效果,達到預防為主的目的。

  三、表態:不辱使命。

  作為無黨派代表人士,任學校行政副職,屬於參政。需要履行兩大基本職能:協助主要領導搞好工作;互相監督。

  勝任角色,協助主要領導干好工作是最主要的。在這個方面,首先要充分相信組織考察任命的主要領導;其次要在此基礎上找准自己的位置,實現:“緊跟領導轉、幫忙不添亂、到位不越位、切實不表面”。第三,對於組織分配主抓的工作,要“管好身邊人、尊重威望人、包容意見人、調教搗蛋人”,切實帶好隊伍,完成任務。

  勝任角色,相互監督也不能少。在這個方面,首先要隨時自我檢討、反思、批評;其次要自覺接受來自各個方面的批評、意見、建議;第三,對於上級、平級、下級的不恰當行為,要充滿親朋般的感情,採取恰當的方法、及時交流看法。

  遵義醫藥高等專科學校 潘年松

  2013年7月4日

您正在瀏覽: 反倡廉月警示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反倡廉月警示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