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畢業三十年聚會感言

畢業三十年聚會感言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小景

畢業三十年聚會感言 標籤: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畢業三十年聚會感言---謹以此文獻給合肥林業學校83屆全體同學

  各位同學: 歡迎來到全國文明縣城、國家衛生縣城、全省園林縣城、國家級生態縣、全國綠色小康縣、全國科技進步先進縣、全國創建文明村鎮工作先進縣、全國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先進縣、全國最具投資潛力中小城市百強縣、安徽省首屆十佳環境優美縣---- 霍山縣。

  同學們,我們與霍山有緣。三十年前,在我們臨近畢業前夕,一個春暖花開的季節,我們有幸來到霍山進行畢業前的實習。在這裡,我們80位同學在近80天的時間裡,可以說足跡遍布了霍山的山山水水;重要的是,在這片有着無數先烈灑下熱血的土地上,我們開始了自己的真正的人生歷程,我們從這裡走向了社會。而我,則與霍山更是有緣,就是畢業后又被分配到了霍山。當時的霍山還很窮,是一個國家級貧困縣。但是三十年後,這裡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有幸親眼見證了一個國家級貧困縣到一個全國綠色小康縣的變化過程。霍山是個好地方,這裡物產豐富、人傑地靈,熱忱歡迎我們的同學常來做客。

  今天在這裡舉行紀念活動,我想意義特別重大。千言萬語彙成一句話: 感謝組委會同學的良苦用心和辛勞付出。

  今天,是個令人難忘和令人激動的日子。在這碩果累累的秋天裡,我們合肥林業學校83屆全體同學,相聚在美麗的淠河之濱、南嶽山下,繼合肥大蜀山、來安白鷺島之後,我們再一次聚會。再一次聚會,既是因為我們曾經一起的學習與生活,更是因為那段時光里有我們共同走過的歲月,更有那些難以忘懷的點點滴滴,時常勾起我們心中那份回憶,並時常想起曾經同班的你、同桌的你!

  各位同學,忘不了的是三十年前,我們共同喜愛的一首校園歌曲<年輕的朋友來相會>,當時我們眼含熱淚,唱着"再過二十年,我們再相會",互道珍重離開校門。十年前,我們果然相會於合肥大蜀山下,我們又唱起了這首歌;今天,我們畢業三十年了,我們相聚到了這裡,讓我們再次唱起這首歌。各位同學,最忘不了的還是我們的同學情,我們的兄弟情。今天,我們又相聚在了一起,就讓我們一起來分享這美好歡樂的時光,珍惜這難得難忘的相聚,重敘往日的友情,傾訴生活的苦與樂,互道別後的思念,盡享重逢的歡樂與喜悅吧!

  三十三年前,我們懷着相同的目標,相聚在了一個大家庭---- 合肥林業學校。同學三年,我們不僅收穫了學業,更收穫了同學間最真摯、最純潔的友誼。三年的學習生活,同窗共讀,朝夕相處,使我們結下了不是兄弟姐妹勝似兄弟姐妹的同學情誼;三年的同學生活,使我們的同學從一個個懵懂少年成長為一個個熱血有志青年;三年的同學生活,使我們這些從未離開過父母,甚至有的同學生活都要學習自理的無知少年,成長為一個個要求獨當一面、事實證明完全能夠獨當一面的國家幹部。

  我們的同學大多數來自農村。三十三年前,我國的農村是那樣的貧窮,我們的家庭何嘗不貧困。但我們的同學均 能夠刻苦攻讀,夢想着有朝一日考取””功名”” ””出人頭地””。熊鷹同學常說,我們是同時代孩子中的佼佼者,我們是初中的高材生。但因為家庭困難等原因,我們失去了上大學的機會,但我敢肯定地說,如果我們那時能上高中考大學,我們在座的大部分同學,上的都是重點大學。但我們有能力為中專生在各領域掙得一席之地,我們有能力為自己在社會上掙得一席之地。

  三十年,彈指一揮間。三十年過去,我們從青年步入到了中年、中老年,我們有的同學已經謝頂,有的同學兩鬢已見白,還有的同學升級做了爺爺、奶奶;三十年,我們經歷了人生的風風雨雨;三十年,我們品嘗了生活的坎坷與艱辛。但是,我要強調的是: 無論我們目前境遇如何,我們都要善待自己、善待他人、珍惜生命、珍惜友情。

  回憶過去,也許我們還有很多的遺憾。遺憾我們青少年時期的少壯不努力,遺憾我們青壯年時期的"狂妄自大"、"目中無人””,遺憾我們中年時期的懶惰與消極,遺憾某個時期失去的某個機會等等、等等。但是,我們無怨無悔。因為在這三十年中,我們付出了我們應有的付出,也得到了社會給予我們的回報(儘管不盡相同,甚至有時不如意),我們都在描繪着自己的人生藍圖、實現着自己的遠大理想。我們相信,我們的將來一定會做得更好,生活一定更加美好!

  同學們,願今天的同學聚會,再一次給我們留下最美好的回憶。讓我們今後常相通、常相聚!

  最後,祝我們的同學情地久天長! 願各位同學在今後的日子裡,天天快樂、夜夜溫馨、年年平安、歲歲如意!

  二0一三年十月三日

您正在瀏覽: 畢業三十年聚會感言
網友評論
畢業三十年聚會感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