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歌頌讚美護士的文章

歌頌讚美護士的文章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pp958

  生命的綠色

  --寫在國際護士節101周歲生日上

  南康市骨創傷醫院董事長:張兆芳

  每年都是在忙忙碌碌中這樣度過的。

  不再象以前那樣經常出現在我們護士的工作領地了。

  但這,並不代表我忘記了你們。

  偶爾在二樓或三樓護士站轉一圈,總是見我們美麗的護士不停的忙碌着,早不是五年前的樣子了。那時侯還經常可以看到我們的護士結堆的坐在護士站聊天的情景。是現在更多事情更忙了嗎?也許是吧。但我覺得,更多的應該是我們青春的護士們工作更加主動了罷。這不,每回去病房轉悠,總能看到你們在病房裡忙碌着。

  我得讚美你們,也讚美帶領你們一起成長的黃海燕護士長。

  今天我們的護士系統,真的早已今非昔比了。只要看看治療室、病房,看看工作台、推車,我們不難發現,整齊、乾淨、物品擺放有條理,見不到以前的雜亂無章。很為你們高興啊,你們成長了,不再浮躁了,你們把自己最美的一面展現出來了!

  偶爾有的時侯會聽到一些兒你們工作不盡人意的言語,但只要一進病房巡視,心裡便有一股感動:多好的一群啊,你們任勞任怨的做着全院最苦最瑣碎的事兒,該為你們喝彩才是。

  我得讚美你們,也讚美帶領你們一起成長的黃海燕護士長。

  在我們眼裡,你們就象一群沒長大的孩子,青春活潑,沒有心機,什麼都寫在臉上,就象一張白紙,可以書寫最美好的人生文字。護士長常常說,和你們在一起工作很快樂很充實,連自己也變得年輕起來。所以啊,有時護士長對你們要求很嚴厲的時侯,請不要心存怨恨,我們的護士長是在愛護你們,總是希冀你們快點成長。

  護士長在醫院五年多了,她不怕我們的責備,不怕工作的苦和累,但我知道她最怕的一件事就是你們的辭職。每每聽說你們哪位將要辭職離院,護士長總是要難過好一陣子,她總覺得是因為對你們不夠好,總覺得自己沒有能力,你們才要走的。我常常勸導她,不是你們對醫院不忠誠,相比人民醫院和中醫院來,他們的平台更大更寬,更有發展前途,你們能去總是好的,人往高處走,不是我們不好,也不是骨創傷不好,是我們不夠強大;當然,即便去更差的單位,我們也該祝福你們,因為你們總有要去的理由的。

  人心是肉長的,相處久了,都會捨不得。護士長年長你們很多,在她的心裡,其實把你們當自己女兒看的。我作為醫院的創始人,也一直把員工當自己的兒女一般。你們做得好,我們高興欣慰,你們做得不好的時侯,我們也常常找自己的原因,是不是我們沒帶好這個頭。

  我得讚美你們,也讚美帶領你們一起成長的黃海燕護士長。

  有一天和護士長聊起你們,護士長很為你們着急,你們除了配藥打針鋪床導尿測血壓等一些比較簡單的護理工作熟練之外,很多疾病的治療注意事項、一些複雜的護理治療手段、與病患溝通等都還不熟悉,離病患的要求還遠遠不夠,總覺得你們成長太慢。護士長告訴我,你們不怕工作很苦很累,你們最怕的是病人和同事們的不理解。現在惡劣的醫患關係,讓你們工作起來膽戰心驚,以至於病人每每問及,你們總是怕答錯,不知如何回答,感到壓力山大。你們就象生長在石罅中的小草一般,需要承受很大的生存和成長的壓力。我告訴護士長,其實,這樣成長的小草,才能經得起風吹和雨打呢,才是真正的茁壯成長的呢。

  記得以前在廣東的時侯,我還年輕,很多東西不懂,那些年長的護士便是我的老師,總有一些護士,在工作中如魚得水,和病人打成一片成為朋友,能幫病人解決許多常識性的問題,也經常指點年輕的醫生處理一些簡單的醫學問題。其實,護士不僅僅只是打針鋪床這麼簡單,生命的維護它涵蓋了許許多多的醫學常識、人文知識和外圍知識。你們現在不懂,不代表永遠不懂,慢慢的你們會知道糖尿病的病人將如何去注意飲食、高血壓病人將如何去注意預防腦血管意外、骨質疏鬆症病人如何去補鈣和食療、骨折病人如何去進行功能鍛煉……!我們相信,你們是謙遜的、好學自信的,總有一天,你們會成為一名全能合格的護理天使!

  我得讚美你們,讚美千千萬萬的從事護理工作的人們。

  在普通百姓的眼裡,你們,就是美的代名詞!群眾的眼光還是雪亮的:你們學歷最低、工作最苦最累、成長空間最小,你們就象一棵很不起眼的小草,靜靜的存在那裡進行光合作用,為宇宙增添一點點微不足道的氧份,然而,我們都知道,正是你們千千萬萬棵小草才成就那生命的綠色!你們很美,很青春很陽光,我們都該為選擇醫學這門職業感到慶幸,選擇了這個專業,美麗的你們便終身為我們養眼,你們是骨創傷的女兒,在骨創傷工作的你們,便是美的化身!

  2013-5-11於第101屆國際護士節前夕寫於南康 歌頌讚美護士

您正在瀏覽: 歌頌讚美護士的文章
網友評論
歌頌讚美護士的文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