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初中畢業教師感言

初中畢業教師感言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pp958

  初中畢業教師感言

  時間過得可真快!轉眼又是一年過去了,又有一屆學生即將走入中考的考場了。軍隊上說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兵。我經常套用這句話說成鐵打的校園,流水的學生。從2013年調入本校以來,算來已經送走六屆學生了。面對着活生生的個體,每一屆學生都會有新的感受。

  記得剛接這一屆學生時,班級狀況是兩極分化相當嚴重。好的學生不用老師管,大部分時間都知道自己該做些什麼。差的學生散漫沒約束,沒有絲毫的紀律觀念和集體意識。中等的學生和差生站在一起。於是我投入了新一輪更加艱苦的戰鬥。每天找家長,每天找學生,每天都有處理不完的問題。有時急了會在班裡衝著違紀的學生吼叫幾句。於是有一天中午我走入教室時,發現一個很差的學生正在翻看一個小筆記本,我怕裡邊有不好的內容就拿過來查看。真的有不好的內容!但此內容卻出乎我的意料。原來這個本子是班中學習最好的孫賽男的,是她用來記作業的。可是上邊有一頁里卻赫然寫着幾行字在惡毒地咒罵我,咒罵我的吼叫。我沒動聲色地把本子放了回去。我沒有生氣。我想這是孩子對我的不理解,相信公道自在人心,相信隨着時間的推移孩子們會理解我的。

  與違紀的學生的鬥爭繼續着,我不會放棄的,我不會被困難壓倒的!經過半年的奮鬥,終於班內穩定了,我終於可以把大部分時間放在教學上了。我終於可以多抽出一些時間和優秀生談談心了。我告訴他們:他們是我的希望,是我們九(八)班的希望,是學校的希望,是每個家庭的希望。學習的確是一件很苦的事,但是不吃得苦中苦,哪來的甜上甜?人應該學會享受人生當中難以迴避的痛苦!幾十年的人生道路上關鍵處只有幾步。而中考是這關鍵幾步的第一步,是最重要的一步呀!

  緊接着就到了白熱化的複習階段。孩子們,你們看到每天以張校長、於校長為首的領導提着小椅子進教室聽課,評課了嗎?你們看到每到課間、自習課時教室里站滿了老師在為你們輔導嗎?你們注意到每天晚上十點半或十一點張校長、於校長和你們一起離開教室嗎?每天,領導老師們都和你們奮鬥在一起,你們不孤單!

  在中考前兩天我和幾個優秀生親切地閑聊,孩子們都很感慨,馬上就畢業了,真捨不得!這時孫賽男說:“老師我們可真佩服你,原來我們班上課的紀律就甭提了,有的人想聽課根本聽不見,那場面真的叫壯觀!可是現在咱班的紀律多好啊。老師你可真行!你是怎麼做到的呀?”聽到這幾句話,我無限的欣慰!真的是公道自在人心!孩子們還是理解我的苦衷的!加油吧,寶貝們!你們是我的希望,是我們九(八)的希望,是我們學校的希望,是我們國家的希望!

您正在瀏覽: 初中畢業教師感言
網友評論
初中畢業教師感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