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班主任的班級軍訓感想

班主任的班級軍訓感想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pp958

班主任的班級軍訓感想 標籤: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小學班主任 軍訓心得 辦公室主任

  班主任的班級軍訓感想

  為期12天的軍訓已經結束很多天,但在軍訓中湧現的許許多多感人的事情,至今還在我的腦海里浮現,像放電影似的一幕一幕在我眼前閃過,作為一名班主任,深深地感受到新一代學子的激情,奮發向上的精神。

  回想起同學生們參加軍訓的前一天,我考慮到這些孩子多為獨生子女,再加上生活條件較好,在家頗受寵愛,都是父母心中的寶,從小沒有受過苦。因此,在報到的第二天下午,做好宣傳鼓動工作,激發學生參與軍訓的激情是重中之重,我告誡同學們大家來自全國各地,是共同的目標,使大家走到一起來,是上天的眷顧、是緣分,使大家成為同學,要求同學們團結、友愛、互助,彼此成為親兄弟。領會“同學”這個詞的真正含義。同學們聽了我的動員,各個都摩拳擦掌,躍躍欲試,紛紛表示,請班主任看他們在軍訓中的表現。在同學們漸漸熟悉的過程中,同學們活躍性也日漸高漲,並且互相鼓勵,就如我們班的代理班長代子豪,在同學將要倒下或想退出時,及時對個別同學關心、支持和鼓勵,使很多同學打消了退堂鼓,並形成了一個團結的班集體。在軍訓中,湧現出許多感人的事迹,吳帆同學把自己多餘的鞋子給其他同學,自己穿着被雨水打濕的鞋子軍訓,代子豪同學寧願自己受涼,穿短袖衣服而把自己的長袖衣服給身體差的同學穿,邱先晉同學脖子被門上掉下的玻璃划傷,非常勇敢,仍然堅持軍訓,使我很受感動。我們班人多,床位不夠,同學們幾個人擠一張床,大家相互謙讓,誰的褲子壞了,大家幫忙找針線縫補,讓我感到他們真的長大了,看着他們在訓練列隊走時,地上是濕濕漉漉的雨水,同學們為了不影響整體隊形,照常從水坑走過時,我的心裡特別心疼,眼裡常常噙着淚水,看着那些稚嫩的孩子在雨中淋着,有時真想讓他們避一避繞道走,向教官請求多休息,可是軍訓是磨練他們意志的大好時機,我就停止了這種念頭。讓我欣慰的是,我們班的學生們在這次軍訓中表現得特別堅強,一點沒讓我失望。他們主動把這次的訓練作為對自己人生的一次歷練,在各項活動中,表現很積極,並獲得了優良的成績,成為全校中最優秀的連隊,在這次緊張艱苦的軍訓中,同學們經受了一次嚴格的考驗,也獲得了前所未有的精神財富,最重要的一點是:我看到了他們每個人的閃光點,同時也增進了我與學生之間、學生與學生之間的了解和情感的溝通,增強了班級凝聚力、形成了一種積極向上的良好班風和促進班級凝聚力的形成。

  學生一開始對軍訓可能有新鮮感,隨訓練強度的加大、時間的推移和天氣的影響,便會由新鮮轉為厭煩。身為班主任便要運用極富鼓動性的語言,鼓舞學生的鬥志,讓他們堅持訓練並爭取獲得最後的勝利。每當學生們休息時,我總會不停地來往於宿舍之間,詢問一下哪位同學身體不適,哪些同學又出現了新狀況,對於他們出現的問題,及時總結和解決,讓學生時刻感受到我和他們是一體的,榮辱與共。

  此外,班主任在軍訓中還應帶頭作好遵規守紀的表率。正人先正己,明人先自明你的一言一行都將是學生了解你的起點,因此我各方面都給學生樹立榜樣,凡事不要落在學生後面。每當黎明時分軍營的哨聲吹響時,我也是伴隨着學生急促的節奏而開始洗刷。沒事的時候,我就會查一查他們的內務整理的怎樣,雖然教官也教了他們,但有些同學還是做的不到位,我會手把手再重新的去教他們怎樣擺放洗漱用具,怎樣疊軍被,直到檢查合格為止。他們訓練的時候,我也總會出現在訓練場上,從他們的目光,我能讀到他們的相信和讚許。同時還要不斷的去關心和愛護他們,記得有一天有個同學的脖子被玻璃划傷,我帶着他走十幾分鐘的路程帶他去看醫生,還給其他同學買回外傷噴霧葯,把自己的含片給同學吃,有一個同學說他的腳痛,我用手摸摸他的腳,仔細觀察,沒有發現什麼大問題,在我的關心、鼓勵下,他堅持訓練。能盡自己的微薄之力去關愛學生,我覺得是快樂的。

  我相信,他們在這次的軍訓中學到的吃苦耐勞、遵紀守規、互幫互助、團結友愛的精神對他們將是終身受益的。我相信,他們能吃苦中苦,定能成為人上人。

  在這次軍訓中,我們班是全校出勤率最高的班,除一個人心內臟有問題,一個人家中有事請假之外,全部參加軍訓彙報表演。

  一個個精彩的動作,一幅幅壯麗的畫面,觸動了所有人的心弦,班主任老師被學員們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所感動,學生處副處長郎小媛老師說,十連學員以自己的實際行動譜寫了軍訓新篇章。希望學生們能將這種精神帶到學習和生活中去,實現學校軍訓工作的真正目的。學校黨總支書記張何在參觀完同學們結業彙報表演會上指出,同學們堅持軍訓中的堅韌不拔的品格,在今後的人生道路上時刻銘記着此刻的記憶,嚴格要求自己,努力學習,努力工作,勉勵大家要以軍人的紀律和意志,一步一個腳印,在建築行業這個寬廣的舞台上開拓自己豐富的人生。

  2013.9.20

您正在瀏覽: 班主任的班級軍訓感想
網友評論
班主任的班級軍訓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