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醫院退休感言

醫院退休感言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得得9

醫院退休感言 標籤:醫院見習

  醫院退休感言

  一晃工作幾十年,從年輕時的意氣奮發到如今的老成重,轉眼進入了倒計時,終於步入了退休的行列,以後不再為準時開窗而腳步匆匆風雨無阻。

  回頭看看即將離開的崗位和朝夕相處的同事,還有窗口來來往往熟悉、陌生的面孔,一種眷戀、不舍、牽絆的糾結,遠遠超過了退休的興奮。

  思緒起伏,感嘆時光的飛逝,糾結自己已不再年輕,曾經的同甘共苦……看似簡單,卻又複雜萬分的窗口服務一干就是幾十年。一提起收費,許多不知內情的人會說:“不就一個收費嘛!一伸手就來錢,多簡單容易啊!”而具體職責相對於其它科室似乎輕鬆了許多,它無外乎是整日坐在電腦前機械重複着一收一付的簡單操作,似乎既無需很高的技術含量,也不必承擔性命之託的巨大壓力。

  但這裡我們卻要從認識醫生的字跡開始,到熟記藥品的商品名和藥學名以及收費大項的歸類,不同醫保的政策,最終更要熟練操作電腦,以便快捷高效的為患者服務。就這樣透過收費處這小小的窗口,它卻代表的是整個醫院的形象,每一位工作人員的態度,工作效率,甚至一舉一動都直接影響到醫院的形象。當那些遭受病痛折磨的患者帶着就診時無奈,檢查中的徘徊,演變為不安情緒站在我們面前的時候,還有囊中羞澀卻又不得不為醫藥費發愁的病人家屬站在我們面前的時候----自己的一言一行就不是表面的微笑服務,而是理解體諒,用發自內心的“心底微笑”服務,讓他們感受體驗我們的工作熱情。

  春去秋來,不難想象我們每天與不同的病人和病人家屬直接接觸,矛盾糾纏難免時有發生,面對工作中所發生的突發事件,而收費處的每一位員工受辱委曲演繹着是博大與寬宏的胸襟。視病人為親人,認真做好收費環節的每一份工作,它凝聚着收費員工的辛勤付出與汗水,唯系著醫院的形象和內在文化素質,貢獻着自己的春華秋實。

  尤為感動是醫院本着以人為本原則,組織科里還為我舉辦了歡送會,在歡送會上,領導同事的一番推心置腹的話語,令我欣慰,更是對我在崗的總結與肯定。

  眼見着八小時的緊張工作,轉而為悠閑的退休生活,隨着重心的改變,屬於自己的時間多了,所有的美好生活將重新開始,我還有許多夢想,我要在新的生活里里實現自己的夢想,做自己想做的事,開開心心健康快樂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醫院退休感言
網友評論
醫院退休感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