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班主任教育隨筆

班主任教育隨筆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小景

  班主任教育隨筆

  由於和大家還不是很熟悉,因此,對於4班的很多問題我還是寬嚴適度,關鍵問題我絕不縱容,重點問題進行重點處理,但是對於一些細節問題則讓放手讓班委去處理,以此來樹立班幹部的威望,並且培養他們的管理能力。

  今天早晨進班后大家都在忙忙碌碌,收作業、做值日,忙的不亦樂乎,從中我看到有的同學沒有任何任務,但是沒有學習,坐在那裡無所事事,或者東張西望、左顧右盼。面對這種情況我沒有說什麼,我的想法是:第一、想看看這些同學什麼時候能夠踏實學習;第二、看看班委能不能看到這種現象。讓我比較欣慰的是,過了兩分鐘團支書丁海峰在教室中走了一周,就杜絕了不學習的現象。等到丁海峰做到自己的座位上時我對他豎起了大拇指。

  等所有同學完成任務后,我和孩子們談了自己的三點想法:

  第一、班委所做的完全是一種無私的付出,其實他們在管理別人的同時是在耽誤自己的時間,但我們的班委毫無怨言,盡職盡責。將心比心,對此我很感動,因此,希望所有同學支持班委的工作,有的時候他們也會犯錯誤,有的時候語言可能會粗魯一些,這個時候希望大家在支持他們的同時也要包容他們。

  第二、同樣是孩子,為什麼自己非要等待別人去管理呢,所以每個人都要加強自律,抓緊時間

  第三、課代表、收作業組長在工作時要盡量壓低聲音,因為一個人聲音大了就會有幾個人隨之附和,於是班裡給人呈現出的現象就是亂鬨哄,讓人聽起來很不舒服,因此,希望大家在公眾場合學生壓低聲音來說話。

  最後,再次感謝班委的付出,因為有了你們的傾盡全力,4班才會天天有進步,同時,希望每個孩子能夠加強自律,充分利用時間,不虛度光陰。

  劉瑞岩(2013年9月12日教育隨筆)

您正在瀏覽: 班主任教育隨筆
網友評論
班主任教育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