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觀閱兵有感:犯我中華者 雖遠必誅

觀閱兵有感:犯我中華者 雖遠必誅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pp958

觀閱兵有感:犯我中華者 雖遠必誅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觀閱兵有感:犯我中華者 雖遠必誅

  張謹

  一 、風雨歷程,歷史見證了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70年,彈指一揮間。70年前的今天,中國人民經過近代以來100多年的浴血奮戰終於奪取了中國革命的偉大勝利,最終將日本侵略者趕出國門之外。回顧八年的抗日戰爭,中國人民用無數的生命築起了勝利的堡壘。當老兵們乘車走過天安門時,我不禁流下了淚水,是他們聽黨指揮,英勇奮戰才換來今天我們的安居樂業,是他們不畏死亡,不畏艱難,永不屈服的精神才換來了如今強大的中國。新中國成立后,他們不顧身心的疲憊,奔赴朝鮮打敗世界上最強的國家為祖國換來了和平發展時機,或許再過十年後他們也會逝去,但他們的精神卻永遠存在。聽着"同志們好"、"首長好"、"同志們辛苦了"、"為人民服務"的洪亮聲音,看着威武雄壯的中國人民解放軍各兵種走過天安門廣場,我的內心深刻地感覺到一種從未有過的自豪感、幸福感、安全感、使命感、責任感。70年來,在一代又一代黨中央領導的堅強領導下,勤勞智慧的我國各族人民艱苦奮鬥戰勝各種艱難曲折和風險考驗,譜寫了自強不息的壯麗凱歌。今天,一個面向現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來的社會主義中國巍然屹立在世界東方。

  二 、韜光養晦,成就大國夢想

  1949年新中國成立,那時的我們裝備落後,基本毫無技術可言,然而這些困難無法阻擋中國人民前進的腳步,無數的科學工作者為我們的國防事業嘔心瀝血成績斐然,第一架噴氣式飛機、兩彈一星、神舟飛船、嫦娥一號等無數的成就和成果使我們的國防一步步走向強大。而此次閱兵百分之八十四的裝備都是我國自主研發的新式裝備,向世人充分展示了我國國防、軍隊建設取得的偉大成就。當分列式一部部坦克、榴彈炮車、雷達戰車駛過天安門無不體現了我國裝備的自主化、國產化、信息化、機械化程度質的飛躍,集中展示了我軍捍衛國家安全和發展利益、維護世界和平的堅強決心國防軍隊的強大依賴國家的強盛。只有國家強盛,國防軍隊才能強大。只有國防軍隊強大,才能保衛國家建設的成果。最後走過的DF-41型洲際導彈就是我們保衛和平的利器。相信我們的祖國會越來越強大,而強大不代表霸權,中國會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反對一切霸權主義。

  三 努力拚搏,為中華崛起而奮鬥

  此次閱兵展現了新一代中國軍人的威武氣質,振我軍威、壯我國威,有力提振了國人的信心,激發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增強了民族凝聚力和感召力。作為國防生的我們感受更甚,未來我們也將成為建設祖國國防事業的一份子,成為一名保家衛國的軍人。未來的路還很漫長,祖國的國防事業建設道路也很漫長,我們應當從提高自己的自身素質做起。要具有創造意識,效率意識,進取精神,科學精神,全面提高思想道德素質,科學文化素質和身體素質。做一名聽黨指揮、服務人民、英勇善戰、作風優良的合格軍人。牢記習主席的指示,為祖國國防事業而奮鬥,為中華之崛起而奮鬥。勿忘昨天,永遠以歷史警示自己,犯我中華者,雖遠必誅!真誠地祝願祖國更加美麗!強大!

觀閱兵有感:犯我中華者 雖遠必誅 範文推薦:

  • ·她是一片雲彩  
  • ·what is 
  • ·we visited&nb
  • ·2a m3u1 
  • ·會 議 議&nb
  • 您正在瀏覽: 觀閱兵有感:犯我中華者 雖遠必誅
    網友評論
    觀閱兵有感:犯我中華者 雖遠必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