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情人節感言

情人節感言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小景

情人節感言 標籤:情人節

  篇一:情人節感言

  今年巧了,2月14日遭遇正月十五,外國的情人節與中國的情人節重疊,無論崇洋的還是排外的都聚精會神地過起了這幾十年不遇的雙情人節。

  朋友年近半百,在情人節感言中說,沒情人,只想與糟糠之妻廝守終生,每天都是情人節。我暗贊此語,表面上卻與他調笑了一番。我是被浪漫大潮衝著學浪漫的人,往年今日總是買盆鮮花讓人送到妻子單位,今年由於全家在大哥家聚會,這點浪漫也免了。

  兩個侄女正處花季,每人都收到了大束鮮花,一個是送上門的,一個是從外地快遞過來的,給這麼美好的節日增添了許多喜慶。

  端詳着這些價格不菲的鮮花,我想到了時代進步。四十年前中國很少有人在情人節送鮮花,溫飽還沒有完全解決呢,送什麼花呀,不如送幾斤點心送幾塊糖實惠。國家富裕起來后才開始有人厭倦了物質層面的東西,轉為精神層面的追求。鮮花替代了媒人,花語取代了話語。一些少男少女也許記不住簡單的唐詩宋詞,卻對幾朵玫瑰代表着什麼含義爛熟於心。我儘管學着浪漫,卻對玫瑰花語知之甚少。在我看來,一朵與十朵乃至九百九十九朵玫瑰的區別就是花錢多少,大方程度高低。也許少男少女們會笑我老土,可是,像我這種年過半百的小老頭能夠容忍玫瑰花就已經夠意思了。面對九百九十九朵玫瑰,許多像我一樣年紀的老頭會抱怨,小敗家子,花那麼多錢買點吃的多好呀。

  我覺得,情人節的玫瑰花見證了世界文化的溶合,代表了國民素質的提升,體現着人類文明的進步,反映着祖國發展的日新月異,有必要,有品味,有道理,今年晚了,明年我也給山妻送幾枝。

  篇二:情人節感言

  情人節,從陌生到熟悉,從熟悉到陌生,真的不知道該怎樣定義這樣的節日,不過,既然是個節日,就該祝所有的人節日快樂!

  何謂情人?心生很多的疑問。思來想去,情人該是有情之人,該是重情義之人,該是心中想着的那個人,該是心中惦記着的那個人。然而,現實生活中的情人,卻發生了很多的質變。情人成了夫妻之外的第三者的代名詞。每一年的情人節里,都有一些意外的發生。什麼妻子發現丈夫在外邊約會別的女人,什麼丈夫發現妻子和其他的男人在一起,於是,相互的攻擊,相互的猜疑,發生了很多不該發生的事情,有的甚至還鬧出了人命。歸結到一起,都是情人節惹的禍。那麼情人節就不該過嗎?我們該怎麼過這樣的一個洋節?

  首先我認為夫妻應該是情人節中的主角,他們應該在一起慶賀能夠生活在一起,慶祝彼此能夠在茫茫人海中相遇相知,能夠成為相扶到老的人。他們應該在一起攜手買最喜歡吃的東西,也可以買一件喜歡的禮物,還要相互的祝福:情人節快樂!那樣的情人節就不會生出很多的意外,也不會招來流言蜚語,也不會心生恐懼,更不會產生什麼誤會。

  在情人節,即便你有很多的理由要和好朋友在一起辦一些事情,但是,這一天最好不要單獨和一名異性朋友在一起,如果一定要在一起,最好要有其他人陪伴。而且,不要很晚才回家,一定要記住你的那個她還在等着你,不要讓她焦急,也不要讓她失望,因為在這樣的一個節日里,她會變的很敏感,很脆弱。如果回到家中,給他帶了喜歡的禮物,也許,一切都會轉好。

  情人節,給自己一個空間。這個空間里,可以開滿鮮花,也可以滿天星斗。我們不必希冀着會有什麼意外的發生,平平淡淡的生活才是最真實的生活。好好的愛自己,好好的生活,讓自己開心,讓自己幸福,這比什麼都重要。

  記得有這樣一個故事:一個女人和心愛的男友分手了,她嫁給了一個她不愛的男人,但是這個男人非常喜歡她,她因為身體不好,怕煙嗆,所以男人從來都不讓她下廚房,不讓她做一點家務。在這個平靜的生活中,女人越發的感到不如意,感到生活沒有激情,她又想起了她的從前的男友,男友浪漫,又懂她的心,會給她很多意想不到的驚喜。在這樣的思念中,一日,男友忽然來電話說很想她,他們又在他們從前見面的燒烤店見面了。男人依舊那樣的神采飛揚,依舊的那樣瀟洒有風度。她的心為之加快了跳動。男友說她知道她過的不如意,他已經調查過了,她的男人很清貧,他要為她離婚,給她幸福的生活。說著,他點燃了一支煙。女人看在眼裡,眼中露出了失望,他調查的那樣的清楚,難道就不知道自己怕煙嗆嗎?她忽然覺得,其實這個世界上,只有她的丈夫對她最好。她的丈夫因為她身體不好,戒掉了吸煙,還不讓她下廚房。而他,卻當著她的面吸煙,還吃燒烤,他根本沒有考慮到她的感受,他只想到了自己,他是一個自私的人。於是,女人對從前的男友說:你知道我為什麼還這樣年輕嗎?你知道我為什麼還有這樣苗條的身材嗎?都是我丈夫的功勞,都是他把我保養的好,我知道,這個世界上,除了他,再沒有人能夠對我這樣好了。說完,她頭也不回的離開了那家燒烤店。在這個故事中,我們不難明白一個道理,沒有得到的,總認為是最好的;得到的,卻不知道珍惜。後來,那個女人再也沒有想過從前的男友,她和自己的丈夫一起過着平淡的、幸福的生活,女人的臉上也總是露着笑容。

  在生活中,我們要珍惜擁有的一切,善待我們身邊的每一個人,做個快樂的人,做個光明的人,享受生活中的每一寸快樂時光。

  篇三:情人節感言

  年輕的時候不曾擁有情人節,這樣的洋節,在我的的步履中是沒有記憶的。倒是近幾年,越來越能感受到節日的氣氛。各大酒巴、西餐廳前幾個星期就打出了各路新鮮項目,花行的玫瑰琳琅滿目,只等情人們前去挑選。可以想象,沉浸在濃情蜜意中的有情人是在一種怎樣的期待中等待節日的到來。

  今晚無月,可是在情人們的眼裡會升起一輪明月,在各自的心裡化成綿綿的詩意,傳遞給對方暖暖的深情。今夜沒有光輝,那漫天的星輝是情人們的眼睛,晶瑩剔透,書寫着聖潔,給夜的寂靜增添了幽雅的韻味。

  時間是吝嗇的,一年只給你一天的浪漫和溫馨,讓你在這樣的日子滿載而歸。當節日的鐘聲敲響了明天,是否還是濃濃的情人節特有的天地,可以任意揮撒思念和誓言,讓對方飽嘗愛情的完美。如果是這樣,是這樣的地久天長,那麼情之所至,情之沒有終點,乃是人生最幸福的擁有。我願看着這樣的廝守無論貧窮,無論富有,能夠走向生命 的盡頭,把下輩子栓在一起,好好地續寫不盡的前緣。

  溫馨的節日,造就溫馨的畫面。每年的今天都會留下無數美麗的故事盛裝着情人節的祝願,讓時間去咀嚼其中的甘甜。在今天這個情人獨有的日子,我靜靜在電腦前,寫下我的祝福和祈願:願天下有情人共享良宵,願所有情人譜寫真誠和善意,面對風雨相互依存,在每一個不是情人節的日子,走過坎坷和艱辛。

您正在瀏覽: 情人節感言
網友評論
情人節感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