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初中生敬老院活動感想

初中生敬老院活動感想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得得9

初中生敬老院活動感想 標籤:初中生

  敬老院活動感想

  初二

  5班

  林{{

  星期四下午,我們乘坐着大巴前往敬老院,內心無比期待。

  一進敬老院,幾位奶奶坐在門口,面帶笑容的向我們打招呼。陽光般的笑容也讓我覺得很溫暖。一路上走着,經過的爺爺奶奶看着我們,我們伸出手向他們打招呼"婆婆好,爺爺好",聽到后的他們臉上洋溢着笑容,熱情的與我們打招呼。

  但是當我們踏上舞台,準備為他們演奏一首《Lemon tree》時,望着爺爺奶奶們期待的眼神,我內心不禁緊張起來。音樂響起,"登、登、登…",我們也開始彈奏。手不停地顫抖,時不時彈錯,一滴汗滴也不知從哪裡冒出來,從我臉上流淌。當彈完時,看着台下爺爺奶奶臉上和藹的笑容,我覺得能為他們帶來微笑已經很滿足。我想即使他們聽不懂我們在的歌曲,但是卻能感受我們為他們獻上的快樂和關懷。

  表演完,我們為他們送上禮物。當我們把每一份份禮物送到他們的手上,看着他們的笑容,我的心也變得甜滋滋的。短暫的一個小時,卻給我留下十分深的印象。希望也能給他們留下一個美好的回憶。

  歲月無情地在他們臉上留下痕迹,他們在老人院里沒有家人的陪伴,十分孤單。我希望有更多機會去陪伴他們,給他們帶來快樂。祝他們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初二

  5班

  張鼎年

  今天我們去敬老院慰問老人,回想一下午的經歷我很有感慨。雖然沒有給老人們做什麼有價值的東西,但老人們都很開心,我相信我們的祝福也會給他們帶去一份溫暖。

  我們為老人們表演節目,我表演了吉他彈唱。我們還主動幫爺爺奶奶們做一些事情,送了一些小禮物,老人們都十分感動。看到老人們布滿皺紋的笑臉我不由想起我在老家的爺爺。每次放假回去看爺爺我也能從爺爺臉上看到這樣滿足的笑容,彷彿一下子他得到了全世界。我想老人們最缺的可能就是關心和陪伴吧!我以後一定要多回家陪爺爺、奶奶,讓他們不再孤寂。

  這次敬老院獻愛心的經歷使我想到:個人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但如果我們把更多人的力量集結起來,那會是一種強大的力量?希望社會不要忘記這些生活在角落裡的老人,希望更多的人可以去關注他們。我們也是有父母的人,總有一天他們也會老去,我們不但將來要孝敬他們,更應該從現在起孝敬父母。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孝順是不能等待的呀!

  初二5班 冼嘉傑

  為了響應"送愛心,暖夕陽"的號召,在星期四這天,我們學校便組織我們一行人去敬老院獻愛心。"I’m sitting here in the boring room…"熟悉的音樂聲響起,一首《Lemon Tree》獻給老人們。望着他們那開心的笑容,心中暖呼呼的,十分的滿足,這也就是人們為什麼喜歡做好事的原因吧。……敬老院有着寧靜而閑適的環境。可是感覺老人其實內心是十分寂寞,孤獨的。雖然我們這次來到讓他開心起來,但是他們最需要的還是家人的陪伴。所以從現在起,我們要好好的孝敬父母。不要等到父母老去時才去後悔。

  初二5班 麥翠惠

  精彩的表演結束后,就是送禮物的環節了。同學們積極地去拿禮物,遞給了公公婆婆,並祝願他們身體健康。當我離開大廳時,看到前面的同學扶起了要起身的婆婆,"小心點啊婆婆。"聽到了一聲聲的問候和祝願,老人家們皺巴巴的臉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像是糖果一般甜。我心裡似乎有點不舍。希望老人家們能夠一直像今天那樣高興!

  end

  初二5班 何健聰

  這次走進敬老院的活動過程,對我們以後的人生道路有着很大的影響:讓我們知道了孤寡老人在沒有兒女的陪伴是多麼孤獨,他們多麼希望有人和他們聊天,在敬老院里雖然有很多同樣孤獨的老人,但他們大部分都不會交流。活動結束后,我心裡感慨萬千,"百善孝為先",我想等我父母老去,我也一定要一直做一個孝敬父母的孩子。

  初二5班 黃智泓

  同學們在短暫的時間裡準備的表演可能不是很完美,但老人一直帶着慈祥的笑容在欣賞。主持人問道:"開不開心?"老人大聲地回答:"開心。"我覺得歡樂是有感染力的,我們師生也笑了起來,他們感到溫暖和開心,我們這次活動就富有意義,我們就十分滿足。活動結束后,有許多老師和同學們主動把老人送回房間里。俗話說"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尊老愛幼是我國的傳統美德,我們應該把這種愛心傳承下去。

  初二5班 何宛樺

  我們的心中都有一股自豪感,這種公益勞動是不計報酬,不謀私利的。趁我們的爺爺奶奶還健在,要多多陪陪他們,幫他們做我們力所能及的事情,也要多多陪我們的父母,因為他們也會老去,趁他們還能蹦跳,還能與我們玩耍,珍惜吧!享受吧!

  初二5班 柏秋怡

  我們給老人們表演了幾個簡單的節目。看着老人們臉上露出了滿意和開心的笑容,我們感到很快樂很滿足。其實一個微不足道的舉動就可以給老人們帶來很多歡樂。他們並不需要任何物質上的需求,他們想要的是更多人對他們的關心和愛護。也許一聲親切的"爺爺,奶奶好",一個真誠的微笑,一個溫暖的眼神,也可以給予老人們關愛。他們是孤獨的,作為後輩的我們,更應該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幫助他們,給他們多點溫暖。

  初二5班 范梓棋

  It’s a special and happy day today. We visited the old people’s home of our town. We put on a show called "Lemon tree", which is a song filled with hope and love. We hope everyone can live happier like after hearing the beautiful song. After the show, we gave some presents to the old. There were many old people in need. Some have trouble in moving, others have difficulty listening. And they are all very lonely. So I think we should stay with them for a longer time and help them.

  初二5班 黃文聰

  This Thursday,we went to visit the Old People”s Home. We set out in the afternoon and brought them lots of warmness. We gave them a party. Our class sing 《lemon tree》 to them .Then other classes also put on many interesting shows. We were very happy and so were the old. When we had to say goodbye to them, they really didn”t want us to go. They thanked us a lot and we really moved by them. Although we did very little, it meant a lot to the old. So next time, if we have chance, we would come again.

  初二7班 王植

  這次活動的表演我們準備得比較倉促,上台的時候是比較緊張的,覺得自己沒有準備好。又有幾個地方還是覺得有點尷尬,因為忽然間就冷場。不過不管結果怎麼樣,看到大家開心就好了。我覺得這次活動我覺得很有意義,通過這個活動我們可以看到當一個人老了之後是什麼樣子,我們也要去關心和愛護自己家的老人,我覺得這能給這些老人帶來快樂。我覺得特別開心,如果下次還有這種活動的話我一定會再次參加。

  初二7班 徐曉煒

  今天是三月份的最後一天,我跟着學校的車去到了大石敬老院。

  三月份是雷鋒學習月,我們去敬老院送溫暖。我們班表演了一個小品,因為時間倉促,所以效果自我感覺不是很理想。我一上台就忘記了台詞,不過感謝隊友的幫助和提醒,我們完成了表演。

  活動結束,我就跑去找我外婆的一個朋友,她年紀大了,我怕她無聊就陪她聊了一會天。她跟我說她想回家,我問她為什麼,她說在這裡沒有家的感覺。

  其實敬老院的老人是想待在家裡想幹什麼就幹什麼,想去哪裡就去哪裡。就像我外婆,她已經90多歲了,仍然搭公交車去喝茶,自由自在的多好。

  初一12班 陳婉盈

  這是我上學時期第一次去敬老院。這次對我來說意義非凡。

  敬老院對我來說,這是一個可憐又充滿愛的地方。敬老院,當我踏進去的時候,我以為非常小,但是這裡完全截然不同。這裡有許多美麗的花,還有許多的樹木屹立在中間,而中間正好有一個小亭子,挺漂亮的。

  我們的目的地最終來到了敬老院的禮堂里,這個禮堂雖然不大,但是有許多老爺爺、老奶奶坐在這裡準備看我們表演節目。我和我們班的其他4位同學是愛心社派來的成員,表演的節目是《小蘋果》,當我看到這麼多人在這個小禮堂里觀看時,心裡不由得緊張起來。對着我們班的同學說,怎麼辦。但是,已經來到這裡了,不行也得行。最終還是上台去表演了。表演完后,就給敬老院的爺爺奶奶們派禮物。在派禮物的過程中,我看見老人們各種不一樣的表情,有的笑容滿面,有的懷着期待的眼神,而有的卻面無表情。面無表情的老人,其實我也有猜想過他們是不是也好久沒有看見他們的兒女,沒有得到兒女的關心,才會這樣面無表情的,我猜應該是吧。

  看見這些老人是,我注意到他們臉上的面容,一條條皺紋刻印在他們的臉上。其中,我看見一位老奶奶的臉上,嘴巴好像凹了進去。我在想,當我長大后,我的爸爸媽媽也會隨着時光的流逝,臉上慢慢出現一條條的皺紋,但是,我是不會因為工作繁忙而把他們送去敬老院的,我會經常抽出時間陪他們。

  活動結束了,我們坐着大巴回到了學校,在回班的路上,我們也討論了敬老院的老人們。回到班級,我坐在座位上休息了一會兒。然後一件事情忽然的蹦出在我的腦子裡,這件事情就是:當我老了以後,我的兒女會不會同樣因為工作或其他理由把我送入敬老院。我不知道,這還是個未知的謎。不過敬老院老人們的兒女不應該把父母送入敬老院,雖然有很多原因,但是這是生你養你的的人,父母對你付出了那麼多,難道就這樣對待他們嗎。如果真的沒有時間照顧父母,也要經常去敬老院陪他們,畢竟這本來就是我們應該做的。

  最後我衷心地祝福敬老院里的爺爺奶奶們能夠開心的度過每一天!

  初一12班 李思明

  2016年,3月的最後一天。是一個值得我懷念的一天。學校組織了我們去大石敬老院去看望老人。我感到很驚奇,也很興奮。因為從小到大我都沒去過敬老院,這也算是我的第一次吧?那的老人是不是被子女拋棄了才在那的?他們是不是很可憐?帶着種種疑問,我踏上了車。

  不一會的時間,我們就來到了敬老院。原來這兒離我家並不遠,只是我平時沒發現,時間都花去電子產品了。我以後一定要多花點時間來看望老奶奶們!和我同去的同學也贊同我的觀點。進入園內,第一眼看到的是一個很慈祥的奶奶,看,她對着我們微笑着。我們也禮貌的回了一下禮。那時我想:"原來這裡的老人並不是我所想的那樣啊。他們都看起來很開心,每個人嘴角都含有一絲的微笑。是因為我們的到來感到開心嗎?"

  我們學校也專門準備了幾個節目表演給爺爺奶奶們看。首先是院長的演講。她說我們學校每年的3月都會來看她們。我在心裡暗暗的立下誓言:明年我還要來看奶奶爺爺們。哦,不。是年年都來!在2個節目過後,就輪到我們愛心社上場了。我們要表演的是當紅舞曲——小蘋果!熟悉的伴奏想起,我們也隨着歌曲跳了起來,起初,我因為太過於緊張而忘掉了一些動作,只能跟着前面的同學跳。我的目光投向了觀眾席。有好幾位坐在前面的奶奶們在拍着手掌!這給了我勇氣,我抬起頭,看着她們,跟隨自己身體跳了起來。

  時間是飛快的。很快我們就要回校了,真是留戀爺爺奶奶們,雖然只是短短的相處。但不知怎麼的總有一種很親切的感覺。很喜歡見到你們慈祥的笑容,我一定會多來看看你們的!

您正在瀏覽: 初中生敬老院活動感想
網友評論
初中生敬老院活動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