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參加團代會志願服務有感

參加團代會志願服務有感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pp958

參加團代會志願服務有感 標籤:為人民服務

  堅持理想,奉獻青春

  ——參加團代會志願服務有感

  9月27日-29日,我有幸以一名志願者和列席代表的雙重身份參加了局團委十五次代表大會,這是全局共青團的一次盛會,我想,這應該是我作為團委書記的職業生涯中第一次也可能是為數不多甚至是唯一的一次參會,這也是我首次以志願者的身份參加局團委的活動,用陳丹書記的話來說,還是一名"鮮橙子".

  回想這3天的工作,感觸太多。3天的時間可以做些什麼?可以窩在家裡煲電視劇,可以約三五好友逛逛街,晒晒太陽……但這3天卻是我職業生涯中絕對難忘的,絕對值得回憶的,也絕對精彩而又有意義的3天,這3天的時間,讓我再次成長。所以,我認為我有必要將這次的經歷,所感,所悟記錄下來。

  想起26日早上六點,睜着酸脹的雙眼起床,趕到成都時一副焉巴巴的樣子,再到後面渾身充滿了幹勁,我想這就是團隊的力量。從熟悉整體會議流程、服務團代會細化方案,到200多名代表的資料裝袋,再到後面的禮儀培訓,勘察會場實地,熟悉會場路線等,這一項項任務就像是一個個掛在射擊板上的氣球,被我們個個擊破。我更加理解陳丹書記在培訓前告訴我們的"志願者不僅是個體力活,同時也是門技術活。希望你們讓參會代表看到我們志願者們的活力與風采".

  在門口做引導工作的時候,經常得到旁人的贊道,你們的禮儀做得不錯。一種自豪感油然而生,這是對我們工作的肯定,也是對我們志願者們的肯定。

  中午輪流就餐的時候,沒有一個人想到的是自己,開口都是不約而同的一句話"我守着,你先去".

  我們可以為了怎麼更快、更好的完成工作任務各抒己見,群策群力,可以一遍又一遍的演練每一個工作環節,也可以在工作任務結束后,展開笑臉,嘻嘻哈哈的玩自拍。我想,中秋那晚,看着朋友圈滿屏的與家人團聚的照片,我們也是想與家人一起千里共嬋娟的,但那時候我們思考的更多的卻是如何全力以赴備戰明日的盛會。

  當第二天我作為列席代表坐在莊嚴而又整潔的會場時,看到資料整齊的擺放在桌面時,當我無意得知籌備組半夜十二點多還在討論一些細節時,感觸頗多。奉獻青春,同時也是在挑戰自我,這樣的青春始終是無悔的。

  3天的時間並不長,但我開始思考這3天帶給我的意義。一滴水匯成不了大海,一顆星燦爛不了整個夜空,一個人的力量是微薄的,但當許多顆心連結在一起時,沒有什麼困難是克服不了的。也很高興認識在這次團代會認識了不同單位、不同崗位的朋友。

  最後,我想用一段話來結束全文,如果你是戰士,就努力去攻略城池;如果你是文人,就努力的耕好自己的一畝三分地,人,總要在自己的崗位上做出點什麼。奮鬥的青春,最美麗!

您正在瀏覽: 參加團代會志願服務有感
網友評論
參加團代會志願服務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