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有感於世博會開幕— 讓明天的生活更美好

有感於世博會開幕— 讓明天的生活更美好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小景

有感於世博會開幕— 讓明天的生活更美好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黃浦江畔璀璨的燈火和深沉的夜色,編織出一台莊嚴絢麗的慶典晚會,拉開了2010年上海世界博覽會的輝煌大幕。這是160年來首次由發展中國家主辦的註冊類世博會,也是迄今為止規模最大、參與最廣的一屆世博會。在接下來的184天,“城市,讓生活更美好”的宏大主題,“理解、溝通、歡聚、合作”的普世理念,將貫穿在上海世博會的每一個環節,成為世博會上最打動人心而綿延恆久的精美展示。傳統與現代,科技與文明,中國與世界,夢想與未來,就這樣堪稱完美地走到了一起。

  世博會的歷史,最早可以追溯到1851年英國舉辦的倫敦萬國工業博覽會,“萬國”即言參加國之眾多,“博覽”即言參展物品之豐盛。究其實質,世博會首先是人類文明的物質結晶——工業產品、科技產品、生活用品的集中展示,萬國器物琳琅滿目,奇珍異寶洋洋大觀,讓人目不暇接,流連忘返。從首屆世博會上亮相的蒸汽機和汽輪船,到之後幾屆世博會上展出的電話機、電報機、留聲機,從白熾燈、電影、火車、百貨公司到飛機、高速公路、計算機、航天器,這些不斷刷新人類生活方式的新發明、新技術、新產品、新服務,生動見證了人類文明一百多年來披荊斬棘奮力前行的歷程。人類創新的激情永不熄滅,社會進步的動力永不枯竭,世博會是創新激情的加油站,是社會進步的助推器,它讓我們在已有物質文明的基礎上站得更高,看得更遠。

  在世界經濟緩慢復蘇背景下開幕的上海世博會,被寄託了為世界各國賦予更多勇氣、為世界經濟重建提振更大信心的希望。本屆世博會籌辦後期,全球性金融危機和經濟危機突然降臨,不少國家陷入嚴重的經濟衰退,有的甚至瀕臨“破產”,但沒有一個國家退出世博會大家庭,沒有一個國家放棄對世博會的承諾。人們為1933年芝加哥世博會強力刺激和帶動美國經濟復蘇的故事所感奮,期待上海世博會為緩慢復蘇的世界經濟注入一劑“強心針”。“三軍可奪帥也,匹夫不可奪志也”,勇氣源於對未來的執著,信心比黃金更重要,世界各國齊聚世博會,為戰勝金融危機和經濟危機而緊緊“抱團”。這是一個無比強大的“氣場”,由此將延展出世界經濟可持續增長的新方向。

  世界正在變得越來越“平”,也越來越“小”,人類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和諧共處,更堅定地攜手應對共同的挑戰和危機。環境污染、氣候變化、貧富差距、能源和糧食安全、核擴散、反恐等等問題,與每個國家、每個地球人休戚相關,沒有人能夠置身事外,沒有人可以袖手旁觀。地球是一個“地球村”,世界是一個“世博園”,中國的“東方之冠”、美國的“鷹巢”、英國的“蒲公英”、日本的“紫蠶島”、芬蘭的“冰壺”、沙特的“月亮船”……每個國家館都是世博園裡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她們既充分展示了各自國家的城市文明成果和發展理念,也象徵著人類社會在“地球村”里求同存異、增進共識的誠意,代表着世界各國在“世博園”同舟協力、榮辱與共的決心。

  本屆世博會齊舉中國全國之力,也集中了全世界的智慧,不但承載了中國的東道主責任,也飽含了世界的殷殷冀望。它將是一場經濟、科技和文化的空前盛宴,一場世界各國在互相學習、競爭、交流、碰撞中謀求共存、推動共進的“文明奧運會”。中國以奔放的姿態擁抱世界,世界把熱切的目光聚焦中國,世博園裡奏響開放的主旋律,讓明天的生活更美好!

有感於世博會開幕— 讓明天的生活更美好 範文推薦:

  • ·她是一片雲彩  
  • ·what is 
  • ·we visited&nb
  • ·2a m3u1 
  • ·會 議 議&nb
  • 您正在瀏覽: 有感於世博會開幕— 讓明天的生活更美好
    網友評論
    有感於世博會開幕— 讓明天的生活更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