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隨筆:瀟洒人生

隨筆:瀟洒人生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得得9

隨筆:瀟洒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

  隨筆:瀟洒人生

  昨天好朋友踏雪在家中請客,客人是她的幾個閨蜜,我和她有着二十幾年的交情,客人中自然也有我了。俗話說三個老婆一台戲,況且是五個老婆那就是一台大戲了。雖然我和其他三位女士沒有深交,也是熟悉的。其中的奧老師之前曾經和我有過半個月的近接觸,去年春天在聽到我患病後一定讓踏雪捎500元錢給在北京看病的我,讓我很是感動。三位女士和踏雪都是教師出生,後來兩位改行做了行政工作,兩位當教師一直到退休,都是滿腹經綸的女知識分子,和她們在一起不僅在年齡上,在閱歷上、知識上我都是一個小妹的角色。

  和幾位姐姐在一起最大的收穫就是快樂。我是個比較內向的人,雖然不反對交往朋友,不反對適當地娛樂活動,但骨子裡還是喜歡靜的。和這幾位姐姐相聚會被她們快樂的情緒感染着。這天聽說我要帶相機赴宴,幾個姐姐都從家中帶了最艷麗的衣服,因為她們聽踏雪說我照相不錯,希望在小聚時留下美麗的影像。從她們年輕美麗的笑臉上怎麼也看不出是接近花甲之年的人呢。

  說笑中我幫幾個姐姐拍了二百多張照片,我把笑的最燦爛的幾張發到博客中讓大家欣賞,都說笑一笑十年少,如果每天都這樣開心地歡笑着,一定要年少好多年呢。這幾位姐姐是非常會生活的一族,她們退休后合理安排退休生活,在安排好家庭生活后,會抽出時間一起參加電子琴班,一起逛商場超市,一起喝早茶,一起聚餐。我給踏雪打電話,很多次都是她們四姐妹在一起。這讓我想起韓國和日本的全職太太雖然不工作,但每天的日程安排的滿滿的,活得很輕鬆愉快。這也是我國的婦女所欠缺的。

  拍完照踏雪開始她的廚藝,踏雪燒的一手好菜,用不到一個小時,十幾個菜就上桌了,我們內蒙人喜歡吃肉,所以踏雪的菜也是以肉為主,有醬牛肉、雞蛋肉丸、爬肉條、辣子燒魚、紅燒雞翅、豬肉香腸、涼拌豬耳朵等,色香俱全,都是我喜歡吃的菜,只是我因為服用激素身體迅速肥胖,導致肝區疼痛,不敢多吃。餐桌上大家喝着紅酒,談古論今,感覺時間過的好快,眨眼間到了下午5點鐘,我們在踏雪家折騰了一天也該回家了。定好下次聚餐的地點,幾個姐姐熱情邀請我加入她們的隊伍,我欣然答應,只要身體允許我會加入她們的隊伍,快快樂樂過好每一天的。

您正在瀏覽: 隨筆:瀟洒人生
網友評論
隨筆:瀟洒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