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昆明恐怖襲擊有感

昆明恐怖襲擊有感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小景

  昆明恐怖襲擊有感

  早上看到新聞,得知昆明火車站有恐怖襲擊,新聞中傷亡數字令人非常絕望。想想大家也明白,火車站裡有什麼人?都是社會的哪一層次?為傷者祈禱早日康復,為死去的人們及家屬感到悲痛。

  雖說地方隔得很遠,在遙遠的昆明,美麗的春城我也未曾踏上一步,我也很嚮往滇池的美景。可以昨夜的悲劇,讓我以後到了昆明之後是否感到一絲絲傷感?

  對於安全事故的大量人員傷亡不同,安全事故不斷是不斷感嘆國家的監管不強,個別人為了追求利益,犧牲了不少的生命。對於大自然的災害,感受在於人在大自然面前的無力,更感嘆人類對於自然的破壞必然會遭報應。對於恐怖襲擊,只能感受人性之惡。

  我也感想自己為何會對這起案件如此有感觸,同樣在新疆也由多起襲擊公安機關的案件,當時的感覺是因為新疆可能就是要發生這樣的事件,也是一看而過,心裡無所感觸,慶幸自己生在太平之地。

  昆明恐怖襲擊中,處於職業的角度,除去那些不幸的人們之外,我首先想到了第一輪處置的一線民警,想必定有傷亡,果然到了今天就有噩耗傳來。我同那些民警都是一樣,有規律的值班、執勤,一輪接着一輪,心態想必也一樣,讓每一天的工作時間中讓工作的範圍之內能秩序有染,能太太平平。但是事件發生之時,那是一剎那的事情,很多事情已經不是經過思維去決定的,是意識決定行為的時候。面對如殭屍般襲來的恐怖份子,一線民警手中的一把小手槍和幾個彈匣能解決多少問題,畢竟我們不是美國片里的英雄人物,以一敵百。我們大部分民警也是普通的人,日常中處置非常常見的日常糾紛。也不能責怪國家和體制,現實中的確不需要大批人馬日夜攜帶武器巡邏,畢竟大部分地區還是安全的,有犯罪分子也是不像恐怖份子那樣喪心病狂,我們一線民警有能力處置。但是面對新聞中描述的恐怖份子,我下定論任何一個基層所隊都是沒有辦法去應付的。

  當然一早我們就看到了國家力量,那是強大的,精悍的武警官兵立馬到位,此時再來一百個恐怖份子我想都能一下子解決。我也相信過了不長的日子,這伙恐怖份子也將逐漸落網,也會很快接受法律的制裁。其實死傷者與具體實施恐怖份子的都是同樣的無辜,最最邪惡的就是恐怖份子背後的黑手,沒有打掉他們,殭屍將會不斷冒出。國家我信任你,我期待好消息。

  一線民警遇到此類事件,是男人都不會退縮,一定會衝到群眾前面的,我堅信我會,我相信我的戰友們也會。為遇難民警感到悲痛。幻想我們的國安是多麼的強大!任何一切都不能拿百姓的生命為代價的!那一定是反-人類!

您正在瀏覽: 昆明恐怖襲擊有感
網友評論
昆明恐怖襲擊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