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我最欣賞的人

我最欣賞的人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pp958

  我的啟蒙老師

  我的啟蒙老師是小學母校的中文科主任林耀輝老師。

  林老師曾是我就讀小學四年級的中文老師。他五十多歲,個子高大,挺直的鼻樑上戴着一副眼鏡,雖然看見他曾動手術的眼睛感到有點怪怪,但他的眼睛卻總是流露着一股善良的眼神,嘴巴彎彎像是常在微笑,令人感到十分溫暖。每當有同學走近他,他便會主動地向同學點頭打招呼。他是一位和藹可親的老師,知識廣博,常愛與學生說古代詩人的故事、中國歷史故事、甚至最新的電腦科技及軟件應用,每次與他聊天都讓人有如沐春風的感覺,因此我特別喜歡與他聊天。

  林老師的腦袋裡載滿了既豐富又新穎的學問。每當我們遇到學習上或生活上的困難和失敗,他都會用心聆聽,並儘力協助我們,更鼓勵我們要努力學習。上課的時候,他經常給我們講歷史故事,說來既生動又有趣。記得有一次他為了給我們解釋一個詞語,而給我們講了一個既有趣又有意義的故事。到現在,我仍清楚記得那故事的內容情節,以及那個詞語的解釋和用法。就是這樣又快樂又輕鬆的課堂,使我從此喜歡了中文課。

  林老師讓傳統的中文課堂充滿了樂趣,我在課堂上學了很多有趣的課外知識。最深刻的一次是林老師介紹「九五之尊,飛龍在天」的出處及其解釋,並引申其意教導我們做人不可以去得太盡,到今天我仍以此時刻提醒自己。

林老師既有豐富的知識,又有善良的性情,能夠成為林老師的學生是我的福氣。他是我最欣賞的人。林老師,我衷心地感謝您的教導。

您正在瀏覽: 我最欣賞的人
網友評論
我最欣賞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