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清明節感想

清明節感想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pp958

  篇一:清明節感想

  清明節,一個讓人感傷的節日。

  雖然我的父母雙親都健在,但是有了清明節放假的便利,我們還是回了一趟老家。在路上看到一些給父母親祭掃者,禁不住悲從心來,眼淚撲簌簌往下掉。

  兩年前的清明節后,也就是2008年4月8日,我在北京腫瘤醫院做了直腸癌根治手術。後來經過了大劑量的化療,中間又經過了兩次大的手術,一路辛酸,一路坎坷,生命總算還在繼續着。都說兩年是一個非常的危險期,上周,就去人民醫院做了一個全面的檢查,對兩年的恢復交一份答卷。正好4月1日下午,北京的大夫飛到濰坊給一位朋友的父親做胃癌手術,我也順便讓大夫看了CT片和檢查結果。有喜有憂,但不防大礙。非常感動。

  我從小就生活在一個父母雙全,家庭和睦的環境里,真的無法理解那些失去父親母親的孩子們的不幸。可是當自已面臨死亡的邊緣時,真的有些捨不得:既捨不得孩子又捨不得父母;既捨不得朋友又捨不得同學;既捨不得工作又捨不得家庭。或許幾年後的這個時節,我的兒子和家人會想念我,我的朋友和愛人會想起我。在成長的過程中,父愛母愛的缺失是一種無法彌補的缺憾,也是一種無法平復的痛楚。幸福家庭的孩子,會生活的更陽光,在成長的路上會更加順利。

  今年春天似與往年大不一樣,泛濫的沙塵,百年不遇的乾旱,融雪性洪災,持續的礦難,一種兇險的戾氣充斥其中,毒化了春天的溫馨與嬌媚。讓我的內心也感到一股莫名的失落感和悲傷感。

  真心期望世上的人們都生活的幸福呀!那些要離婚的人們,別人為的讓你的孩子缺失父愛或者是母愛;那些生病的人們,也不要太自暴自棄,錯過最好的治療時期,讓你的孩子們痛不欲生;那些不孝敬老人的人們,不要讓你的孩子們瞧不起你們。好好活着,開心生活,不拋棄,不放棄。你才會真正幸福的。

  篇二:清明節感想

  籠山給奶奶掃墓。剛進墓地,沒有一個人,爸爸送上花圈,點上香。然後,在碑文上描畫,我了解到了“妣”就是女的,“考”就是指男的。我還留意了周圍的墓地,有的是信基督教的,有的娶了兩個妻子。

  忽然,有一群年輕人嘻嘻哈哈地走過來,手裡還拿着一袋零食。他們走到一個墓前,安排一個人在掃墓,其餘的人都在玩手機QQ,不時發出“滴滴滴”的聲音,令人看了都覺得很噁心。後來,墓掃好了,他們也不走,就在那邊吃零食和水果,一邊吃一邊還打鬧。他們離開的時候,墓地上都是垃圾、果皮、瓜子殼、零食袋。不僅如此,墓碑邊上的樹都掛滿了零食袋,不知道他們是掃墓的還是來吃來玩的。

  看到這一幕,我感慨萬千:清明節是用來祭拜祖先的節日,而不是用來嘻哈打鬧的。“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這句話流傳至今,現在,大部分年輕人都嬉哈打鬧,我們要怎樣繼續傳統呢!

  篇三:清明節感想

  今天是清明節,一個悲傷而又令人感慨萬千的日子!數年前的今天,無數革命先烈為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英勇倒下,與自己的親人,戰友陰陽相隔!

  那鮮紅的五星紅旗在天空中迎風飄揚,那鮮紅的色彩在暗藍色的天空中顯得格外耀眼!映着胸前的紅領巾,高高飛翔!為什麼他們這樣鮮紅?為什麼他們這樣耀眼?因為無數革命先烈的鮮血染紅了他們;因為他們的英勇豪邁,他們如此耀眼!

  人們穿着單調的服裝,懷着沉痛的心情來到革命先烈的墓前,來到自家親人的墓前,懷着沉痛的心情,望着他們,或許,他們在想:先輩們啊!你們看到了嗎?你們的努力沒有白費!你們的鮮血沒有白流!因為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你們創造的!因為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你們開創的!因為大家終於過上了和平,安靜,歡樂,幸福的生活!你們成功了!你們勝利了!那鮮紅的國旗飄動着,那面國旗中有着數不清的革命英豪!他們站在最高處,遠遠眺望,似是在說:是的,我們看到了!我們的血沒有白流,我們的願望終於實現了!為此,我們不後悔!我們不會流淚,我們會看着這東方的雄獅!看他證明,中國是最了不起的!

  孩子們挺胸!抬頭!眺望吧!看那初升的太陽!看那上升的國旗!中國將伴隨着那紅旗,那朝陽不再軟弱,不再不堪一擊,中國,將是最棒的!

您正在瀏覽: 清明節感想
網友評論
清明節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