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紀念抗戰勝利日閱兵式心得體會

紀念抗戰勝利日閱兵式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小景

紀念抗戰勝利日閱兵式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紀念抗戰勝利日閱兵式心得體會(一)

  2015年註定是一個不平凡的年份,抗戰勝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紀念以及十三五規劃開局之年,一邊是承前的歷史,一邊是啟后的未來。作為中華兒女倍感振奮,同事深深領悟到國力強盛是一件多麼重要的事。

  世界反法西斯戰爭是指第二次世界大戰,是繼第一次世界大戰之後發生的人類史上最大規模的戰爭。1939年9月1日至1945年9月2日,從歐洲到亞洲,從大西洋到太平洋,先後有61個國家和地區、20億以上的人口被捲入戰爭,作戰區域面積2200萬平方千米。戰爭中軍民共傷亡7000餘萬人,損失達5萬多億美元。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國際上稱作第二次中日戰爭,是指20世紀中期第二次世界大戰中,中國抵抗日本侵略的一場民族性的全面戰爭,持續8年之久。

  紀念大會和閱兵式的主題是"銘記歷史、緬懷先烈、珍愛和平、開創未來".據了解,抗戰勝利日閱兵是新中國歷史上第15次大閱兵,閱兵的意義主要是為了讓我們不要忘記歷史以及前輩們的奮戰精神。作為中華兒女更不能忘記歷史,就拿圓明園來說吧,圓明園作為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去參觀的人自然是被震撼極深。人群中有憤怒,有痛心,憤怒當年英法聯軍禽獸般的暴行,痛心這被燒毀掠奪的絕世園林。然而,大多數人恐怕是一時的感情衝動,離開園林后便將一切拋之腦後,照樣我行我素。若是這樣,那圓明園只能又徒添一聲嘆息。如今我們要想在世界強國有一席之地便只能崇尚科學,廣納百川,以傷疤作為警鐘,不斷進取,開拓創新。雖然現今中國已有些成就,而要趕上發達國家,還必須得靠新時代的我們發奮圖強,繼續努力,確保國力強盛。

  而今,試看濃密的樹木合抱着圓明園,像是在守護一個殘缺的夢,這個夢曾經器宇軒昂,曾經光彩奪目。中國夢,是屬於我們的夢,我們的夢,一定是跌宕起伏卻又精彩滿程。

  紀念抗戰勝利日閱兵式心得體會(二)

  今年是抗日戰勝利暨世界反法西斯勝利70周年,在這樣一個重要的重大紀念日面前,我國將舉行盛大的閱兵式,屆時不但會首次有外國首腦出席,還有可能在閱兵隊伍中出現外國軍隊方陣。

  按照慣例,除了建國初期因為國際政治軍事形勢緊張比較頻繁的時行閱兵式外,通常10年才舉行舉行一次。而上一次在天安門廣場舉行的閱兵式還是2009年,此次閱兵式,我們不僅僅是紀念抗戰勝利,最主要還是宣示了我國現在的軍事實力以及維護世界和平的責任心。如今想想,我們每一個中國人,心中都有由衷的感動和自豪。

  2015年是一個極為特殊且註定將充滿偉大意義的年份,既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關鍵之年又值世界反法西斯暨中國抗戰勝利70周年。因而今年的閱兵式其意義更為特殊。此次中國的閱兵式,勢必會出現令公眾極為期待的諸多具有世界頂尖水平的戰略戰術級武器,中央對此次閱兵式勢必也將極為重視,會投入很大,其規模和氣勢必能極大鼓舞和振奮全體國人,令世界為之驚嘆,令境內外的敵對勢力膽寒,令腐敗勢力心驚。

  其實,世界各國都會在某個特殊日子舉行閱兵式,對於中國人來說,歷次閱兵式旨在讓身為國家主人的人民檢閱,既彰顯國威,又激勵國人鬥志奮進。對於飛速發展,快速崛起的中國來說,每一次閱兵式都有新的含義,都彰顯着這個國家這個民族自強不息的精神和蓬勃朝氣。

  今年的閱兵式最大的意義在於紀念反法西斯既中國抗戰勝利70周年,既為了緬懷在戰爭中死難的同胞和為了和平英勇犧牲的人們,又旨在震懾不肯放棄軍國主義和否認、美化侵略歷史的某些國家和勢力,同時也是在警醒國人,國雖大,忘戰必危。如今的經濟形勢,雖然看着世界和平,但是外有歐美的反華實力,內存國家的領導腐敗。無論內外,我們都沒有休息的時間。在紀念抗戰勝利犧牲的人們的精神的同時,我們還要發揮這樣的精神來進一步建設我們的國家,只有這樣抗戰勝利70周年的檢閱式才有意義。

您正在瀏覽: 紀念抗戰勝利日閱兵式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紀念抗戰勝利日閱兵式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