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大學生社會實踐感想

大學生社會實踐感想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小景

大學生社會實踐感想 標籤:社會實踐 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和諧社會

  大學生社會實踐感想

  ——張強

  起初當得知暑期社會實踐的消息,自己心中充滿了好奇,同時夾雜着些許的激動。從小學到大學社會實踐有過很多次,但是每次都是在自己很熟悉的地方,這還是第一次到完全陌生的地方,我覺得這才是真正的社會實踐,依靠自己的力量,依靠自己的智慧與社會打交道。從後面的實踐中也證明了,這次社會實踐我學到了很多,感受到了很多,走出了校園,走進了社會,精神受到了升華,能力得到了提高,受益匪淺!

  我主要負責這次社會實踐物資,行程安排等工作。所以提前的準備是很必要的,從訂火車票到物資清單,再到具體路線都需要我們自己來完成,我覺得這就是對於我們很好的鍛煉,凡事都要想周到,一旦某個環節有了失誤都會導致後面的行程沒有辦法順利進行。雖然事情很瑣碎,但是還是一一完成了,沒有多少失誤。我覺得自己做的最好的就是最後在青島的行程,所有地點都是我們自己制定的,由於我們需要自己找公交車坐,所以每條線路都必須要清楚,我查了所有的路線,把青島沿岸的地理位置都熟悉了一遍,最後我們順利的參觀學習了每個提前制定好的地方。從這個過程中,我明白了凡事只要提前做好了充分的準備,到真正做的時候,都不會那麼困難。這也是我覺得從能力方面來講,社會實踐給我最大的啟發。

  從另一個方面來講就是這次社會實踐對於我精神方面的升華。從沂蒙六姐妹到孟良崮戰役紀念館,到參觀金山社區,再到採訪校友,無一不給我心靈上的震撼,從各個方面讓我覺得自己要學習的地方很多,而這些東西是從課堂書本上學習不到的,只有走出來切身地區體會才能感受到的,我覺得這也是我們此次社會實踐最大的意義所在。我們拜訪了沂蒙六姐妹中健在的三位,三位奶奶雖然年齡很大,但是精氣神不減,講述起當年幫助八路軍抗戰的時候依舊很激動,我們也身臨其境,感受到了當時條件的刻苦和我們必勝的決心,最後奶奶叮囑我們要跟着黨走,黨永遠都是對的,我們深受感動,牢記於心。走到雄偉的孟良崮戰役紀念館前,自己很是激動,我們面對黨旗再次宣誓。參觀后,深感到當時戰爭的激烈,死傷的慘重,但是當時的軍人沒有膽怯,為了祖國的未來,英勇的獻出自己生命,而對於我們當今的大學生來講,不用衝鋒陷陣,我們要學習那些革命烈士那種用於奉獻的精神,努力學習,好為祖國的建設奉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來到金山社區,第一感覺就是這裡真美麗,真乾淨,一點也不像農村。經過了金山社區書記的介紹,才知道金山社區以前是這個地方最差的村子,村裡的家家戶戶都很貧窮,自此現任書記上任之後,帶領大家開闢出了一條具有自己村子特色的道路,雖然其中的困難數不勝數,但是大家齊心協力,共同朝一個目標奮鬥,就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了。如今,金山社區已經是山東省有名的社區了,不僅富裕,而且還提倡環保等具有自己特色的地方,成為了其他村落效仿的對象。這也讓我懂得了,沒有完成不了的事情,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只要有恆心,只要有毅力,一定可以克服的,一定可以實現自己的目標。我帶着一顆非常敬畏的心來採訪了校友,本身對於創業,自己也是有小小的體會,深知其中的艱難,所以對於創業成功的人,都是非常敬佩的,校友的一席話讓我深受鼓舞,雖然挫折肯定會有,但是只要有一顆不怕挫折的心,就一定會成功!讓我對於自己的未來充滿了信心。

  經過了這次社會實踐,從能力上得到了提高,從精神上得到了升華,學習到很多東西,而最要的是讓我們懂得了很多書本上學不來的東西,與此同時,我覺得我們整個團隊很團結,每個人都很優秀,我們都從這次是社會實踐中結下了深厚的友誼,我覺得也是這次社會實踐的另一個意義所在。總之,這次社會實踐我感覺非常成功,會給我留下永生難忘的記憶!

您正在瀏覽: 大學生社會實踐感想
網友評論
大學生社會實踐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