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5.22事件心得體會

5.22事件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得得9

5.22事件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篇一:新疆烏魯木齊5.22事件心得體會

  5月22日上午,恐暴分子在烏魯木齊依巴克區公園北街製造了一起駭人聽聞的恐怖襲擊事件,目前已導致31人死亡,90餘人受傷。事件發生后,習近平總書記在第一時間作出重要批示:要求迅速偵破案件,從嚴懲處暴恐分子;及時組織救治受傷群眾,安撫受害者家屬,全面加強社會面巡控和重點部位防控,嚴防發生連鎖反應。對暴恐活動和恐怖分子必須警鐘長鳴、重拳出擊、持續保持嚴打高壓態勢,全力維護社會穩定。嚴竣的反恐形勢告訴我們,必須以最堅決的態度、最果斷的行動、最強力的手段打擊暴恐行為。

  一段時間以來,暴恐分子連續在各地製造暴恐事件,手段之暴虐殘忍,造成人員傷亡之大,令人髮指。從暴恐活動性質來看,這是一夥反人類、反社會、反文明的極端分子蓄意製造的瘋狂殺戮。他們專門襲擊人員聚集的平民目標,以最大程度殺傷無辜百姓為目的,已經變成毫無人性的屠夫。這種喪心病狂的行為,引起了包括維族同胞在內的全國人民的義憤。

  剛剛過去的十幾個小時中,廣大網民同聲譴責暴徒的罪惡行徑,群情激奮,立場鮮明。這就是——我們絕不對暴恐行為有絲毫的妥協,絕不被恐嚇和威脅嚇倒。一份向新疆暴恐發出怒吼的網帖表達了許多維族同胞的憤怒。加依娜·米拉提汗、吳俊輝、夏依曼爾旦·買木里、夏新彬、帕麗丹·尼扎木丁等5名新疆農業大學輔導員在聯名信上發出誓言:“我們將竭盡全力把學生培養成愛黨、愛國、愛疆,充滿正能量的人才,讓他們懂得人世間更多的是愛和正義,使他們和我們一樣,加入對你們作戰的隊伍,對於你們的挑釁,我們隨時奉陪!”

  暴力恐怖分子製造事端的根本目的,是用殘忍的手段嚇退正義和文明的力量。而制止暴恐最有效的辦法,就是以一劍封喉的攻勢,以霹靂雷霆的手段予以痛擊,置暴恐分子於死地,決不施“仁政”。我們決不忽視任何苗頭,不放過任何疑點,不姑息任何異動,對暴恐分子一個都不放過。

  暴力恐怖分子是各族同胞的共同敵人。他們的行為不僅造成了無辜平民的傷亡,也污損了新疆和維族同胞的形象,更破壞了國家的團結穩定。暴恐分子越是想製造分裂,反增強了各族人民同仇敵愾,抗暴反恐的堅定信心。正如共青團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書記阿依努爾·買合賽提所說:“暴力恐怖是表象,宗教極端思想是根源。不剷除宗教極端思想,新疆永無寧日。”這反映了廣大新疆老百姓的心聲,也讓我們看到了,反對恐怖暴力有深厚的民意基礎,也必將凝聚起更加強大的力量。

  幾十個鮮活的生命,他們是我們的老人,我們的孩子,我們的兄弟姐妹,卻在清晨的陽光中無辜慘死,令人猶如錐心之痛,讓人憤恨不已。這一切使我們更加堅信,和平、安寧、美好的生活令人嚮往,這個信念不會改變;殺戮、暴力、恐怖的行為必遭天譴,這個鐵律不會改變。面對分裂,面對暴行,我們別無選擇,必須手牽在一起,心連在一起,將悲痛化為力量,把憤怒變為行動,誓與暴恐宣戰,誓為無辜的死難者伸張正義!

  篇二:新疆5.22事件個人體會

  5月22日,烏魯木齊市發生的暴恐案,性質極其惡劣。暴力恐怖分子無視國家法律,泯滅良知,不顧人民生命財產安全,濫殺無辜,手段之兇殘、行為之惡劣、後果之嚴重,令人髮指。

  我雖在祖國首都工作,但我深愛我的家鄉,每當人們唱起“新疆是個好地方”,我都會充滿自豪感。多年來,在國家的大力支持下,經過新疆各民族共同努力,新疆經濟社會顯著發展,人民生活明顯改善。但是,原本各族人民歡樂祥和的生活,近年來卻一次次被暴恐分子的殘暴行徑擾亂,暴恐分子奪去了眾多無辜的生命,毀掉了很多幸福的家庭,在帶給各族人民無盡傷痛的同時,也損害了新疆的美好形象。

  作為一名黨培養多年的民族幹部,對恐怖分子的這種行徑感到強烈憤慨,萬分痛心。我強烈譴責這種反人類、反社會、反文明的暴力恐怖行為,絕不容許暴恐分子在我家鄉肆意妄為,他們破壞新疆社會穩定、破壞民族團結、妄圖分裂祖國的恐怖陰謀,是永遠不會得逞的;我堅信,各民族同胞會堅定地與恐怖分子作鬥爭,自覺維護國家統一、民族團結和社會穩定;我也堅信,在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定能痛擊暴力恐怖勢力、依法嚴懲暴恐分子,維護安定有序、繁榮和諧的社會環境。

您正在瀏覽: 5.22事件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5.22事件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