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參加父母沙龍有感

參加父母沙龍有感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小景

參加父母沙龍有感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參加父母沙龍有感

  韓帥

  今天很榮幸的參加了全納教育王娟校長主持的第三期家長成長沙龍,感悟頗深,受益匪淺。

  最初,王娟校長、王岩老師以及子墨媽媽,櫻舟媽媽等家長分別談了上期家長成長沙龍"21天的小魚"的感受。其實我們完全可以在日常的生活中用這種潛移默化的方式來改變自己身邊的人。有的人或許感到當面誇別人或者給別人指出缺點太難,那麼"寫小魚"就是最好的表達方式。大家完全可以用這種方式來表達自己的意願或者想法,包括希望目標對象繼續出現的行為或者態度,也包括我們不希望目標對象繼續出現的行為或態度。這一點我覺得最受益,因為我學會了用這種方式來跟身邊的人溝通交流,融洽了朋友關係,提升了自我素質。

  在王校長導入的自我認識環節中,最令人感興趣的是自我測試的環節,這環節確實是太吸引人,我在此之前做過這個測試,時隔不久又要做,但完全沒有那種討厭的感覺,仍然是充滿興趣,更別提第一次接觸這測試的家長們,更是躍躍欲試。經過測試,我的內視比上次提高了,說明我是一個內視高的人,四人中我的內視得分最高。果不其然,在接下來的眼明手快的遊戲中我總是第一個找出目標。子墨媽媽與大舟媽媽無奈的說"果然是內視得分高的人".以前我不知道自己是這樣的人,不過以前我確實是視覺很好,雖然是近視。有一次在老家,路上並排停着兩輛大卡車,爸爸跟叔叔說這兩個車一樣,我說不一樣,其中一個高點,另一個長點,爸爸跟叔叔並不相信,後來去問車主,果然是我說的那樣。還有,我出去旅遊或者遊玩的時候,一般不會迷路,雖然不知道陌生城市的道路名稱,但是我記得曾經走過的路,並且可以原路返回,也許這就是我內視高的原因吧。在這沙龍中,或多或少會感受到大舟媽媽確實是一個內感高的人,說明這測試還是蠻科學的。其實這種溝通與自我認識並不僅僅會運用到孩子身上,成人之間也完全可以這樣用這種方式來達到有效溝通。

  這一次家長沙龍我收穫很多,這一次家長沙龍完畢我戀戀不捨,非常期待下期的家長沙龍。雖然我還未婚,但總有一天會建立自己的家庭,希望我們中心能夠經常舉行這樣的活動,大家一起成長,一起進步,為了孩子,也為了自己。

您正在瀏覽: 參加父母沙龍有感
網友評論
參加父母沙龍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