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釣魚島事件感想

釣魚島事件感想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小景

  篇一:釣魚島事件感想

  近日,馬路兩旁的店面LED里都無一例外的顯示着“不買那個島國的東西”、“釣魚島是中國的”、“中國的領土大權,神聖不可侵犯”這類標語。可想而知,“釣魚島事件”的風波已不小。

  最近電視上都是關於釣魚島的最新進展,我也看了很多關於釣魚島的事件,看完報道后對日本的做法實在是痛恨至極,嗤之以鼻。釣魚島從古至今固是中國領土,而中國的領土大權是神聖不可侵犯的。即使日本抱住了美國的大腿,拿出約合1.66億人民幣妄想購買釣魚島的領土權,我們中國也是絕對不會有絲毫的退讓的!

  在2010年的7月,我國漁船在釣魚島與日船相撞,因日方的刁鑽,我國漁船船長被非法扣留17天後回國;2012年8月15日,日方在釣魚島及其附近海域抓扣了14名中國漁民及所乘的漁船;19日,日本8名右翼分子非法登上中國釣魚島……

  在我的觀點來看,這根本就是一場“鷸蚌相爭,漁翁得利”的鬧劇。大家想想,中日關係搞僵,美國為什麼要趁機而入,聲稱要“幫助日方”?目的很明確:要讓我國和日本互掐,而美國在一旁觀戰,並鼓動我國周邊的小國家趁虛而入,製造事端,達到醜化我國的目的,拖住我國日益的崛起。而如果日本把釣魚島奪到手也是得不到什麼好處的。釣魚島周邊藏油異常豐富,日本把釣魚島奪到手,美國會袖手旁觀,任由日本把釣魚島玩弄於股掌么而自己心裡不癢么?簡單來說,如果我國真的和日本打起來,就正中了美國的下懷——除掉自己奪島的競爭對手。

  國家領土,寸土必爭。電視上說,按照計劃,直至2020年,我國的航母艦隊會覆蓋中國所有的領海海域,所以鄰國才會急不可耐的盡量製造事端,想在6到8艘航母建成前就使我國陷入到中日的“奪島戰爭”內去。說實話,其實我覺得日本真的很不自量力,現在的中國已不再是當年腐敗的清政府了,永遠都不會再考慮用割讓土地的方式來姑息各國之間的矛盾了。現在的中國是強大的。如果我們聯合起來,1個月不購買日本產品,日本將會有一半人面臨失業;如果我們抵制3個月,日本將會失去四分之一的經濟來源;如果我們抵制3年,日本的經濟來源就會徹底枯竭!

  但是,走進任意一家商場,大到空調家電,小到一個計算器,大部分商品都由日貨所覆蓋!轉着轉着就來氣,為什麼這裡都是日本所出的東西?!走出商場,想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調整一下自己,可一睜開眼,放眼望去滿滿的停的都是車。走近一看,大部分都是豐田、本田、三菱、尼桑、馬自達、雷克薩斯、東風日產……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我常常在心裡感嘆:這還是中國的商場么?這還是中國的停車場么?!

  9月15日上午八點,北京、鄭州、洛陽均有大批的愛國人士在抗日示威遊行。他們中間有老有少,有男有女,大多數都是和我們差不多的學生,可見在中國,日本美國的鬧劇是多麼的可笑,也對我國的影響是多麼的巨大。

  我相信,我國絕對是會奪回本就屬於我們的釣魚島的。而且我相信,中國是無懈可擊的!中國是世界名族之林里的一顆最耀眼的星光!而這個巨人是有禮貌的,“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在日本沒開戰的前提下,我國是絕對不會先發制人的。因為眾所周知,我國從古就是聞名的“禮儀之邦”!

  在此,我由衷的祝願中國能更加的強大,奪回釣魚島。也希望日本美國能早日覺悟,停止這個無用的鬧劇!

  篇二:釣魚島事件感想

  最近發生了中日釣魚島撞船事件,這不是一次孤立的,也不是一次偶然的事件。對峙17天的中日釣魚島撞船事件終以日方交還船長暫告一段落,但中日之間圍繞在事件處理上的攻防戰,卻高潮迭起,此次事件歸根結底屬於中日釣魚島主權之爭,其根源恐怕要追溯到數百年前。

  眾所周知,釣魚島主權即釣魚島歸屬問題,是日本蓄意製造的與中國的領土紛爭。釣魚島歷來為中國所有,這早已被無可辯駁的歷史所證實。可是,日本卻不顧這些不爭的事實,肆意顛倒黑白,混淆是非,並一再製造事端,引起磨擦,妄圖與中國爭奪釣魚島的主權。中國人民絕不能容忍日本政府的這種野蠻行徑。釣魚島的主權為中國所有,這有大量的歷史和文獻資料以資證明,完全符合國際法關於領土主權的原則規定。

  釣魚島主權之爭,絕非僅為中日之爭,更牽涉到另一霸權主義國家——美國,在這個問題上,美國起到了推波助瀾的作用。美國對中日關係的態度是複雜的,既不希望兩者走得太近,又不希望兩者斗得太過。為了進一步遏制中日關係,美國把“炸彈”埋進中日關係中,這個所謂的炸彈,就是指釣魚島歸屬問題的模糊化。於是就有了美國參與釣魚島問題的一幕幕。

  通過網絡查閱相關資料結合歷史,當台灣為日本所殖民時,釣魚島也包含在其中,1945年日本戰敗以後,把台灣還給中國的時候,理論上也應該把釣魚島一併還給中國。但是美國使出詭計,在把琉球還給日本的時候,公然揚言釣魚島屬於琉球,真是恬不知恥,與日本狼狽為奸,助紂為孽!這無疑是給中國和日本的關係安下了一個不定時炸彈,中日關係隨時會因此分歧而惡化,現在終於得到了證實。所以在這樣的一個情況之下,可看出釣魚島主權之爭乃至中日之間的關係的變化,與美國息息相關。

  1971年06月17日,美日簽訂《歸還衝繩協定》,日本蓄意將釣魚島含指其內。翌年5月15日協定生效后,日本便連同沖繩一起,從美國手中接管了釣魚島。就這樣,經過精心炮製,在美國的“協助”下,日本硬是將釣魚島演化成了“自己的地盤”,並與釣魚島的真正主人——中國發生了前所未有的口角。釣魚島事件發生后,美日進行聯合軍演,並將作戰對象設想為中國,真真是是可忍,孰不可忍!

  由此可見,釣魚島爭議的背後包含着中美的戰略較量。中日關係在相當程度上是中美關係的投射。美國害怕中國的迅猛增長,顧忌中國勢力擴張、挑戰其在亞太地區甚至世界的影響力,因而藉助日本牽制中國,可謂是居心叵測。此次事件也可看到中美背後的政治角力。事件持續近半月,卻在中日美三國在聯合國會議期間會面后,日方態度出現180度轉變,在短時間內願意以“中日關係”為考慮,釋放中國船長詹其雄。不難想象釣魚台主權之爭是中日小博弈和中美大博弈的微妙關係!

  總之,釣魚島是中國的固有領土,中國對釣魚島的主權是無可爭辯的,不容抹殺,更不容剝奪,任何與此相悖的企圖和行為,都將遭到中國政府及中國人民乃至世界各國的堅決抑制和反對。終將有一天,一切無中生有的荒謬言論必會不攻自破,原本屬於中國的釣魚島回悠然到中國母親的懷抱,我相信,這一天已為時不遠了。

  篇三:釣魚島事件感想

  自從今年4月晶本東京市長石原慎太郎提出“購買”釣魚島以來,日本國內的右翼分子不斷的在釣魚島問題上製造“鬧劇”,中日關係緊張局勢不斷加劇。中國民間對日本在釣魚島問題上的不滿情緒也在加速膨脹。隨着日本官房長官藤村修在9月12日上午的記者會上稱,釣魚島及其周邊附屬的南小島、北小島3座島嶼的“國有化土地登記手續”已辦理完畢,“土地權所有者”從原“島主”栗原家族變更為了“日本政府”,實現了所謂的“國有化”,全國各地的一些城市相繼出現了抗日示威遊行,一些地方更是出現了打砸日本車,不買那個島國的東西的過激行為,如何理性表達我們的愛國之情,正確對待釣魚島事件呢?

  理性愛國,就是民族利益至上的真誠覺悟,就是對偉大信念的執着堅守,就是維護國家核心利益的理性行動能力。落後就會挨打,發展才能強大。今天,我們要在開放的、全球化的時代背景下把我國的核心利益維護好、實現好、發展好,作為負責任的公民,就要以寬廣的視野觀察世界,以中國的眼光看世界,以世界的眼光看中國。在國際化時代,國家和國家之間有合作,也有競爭,各種利益的碰撞和衝突差不多是這個時代的常態。對於我國與其他國家和地區的衝突,我們要有正確的判斷能力,不浮躁、不盲從,不逞一時之氣,不圖個人之快,更不能借題發揮,做出破壞社會穩定、損害國家利益的非理性行為,而是使自己的行為真正有利於國家的有序、健康、穩定發展。

  把理性的因素注入愛國熱情之中,愛國的熱情非但不會冷卻,反而會經過思考、比較、判斷之後由淺入深,從而上升為一種理性的力量。堅持理性,實現情感與力量的有機統一。這種理性需要體現,作為中華民族的一員,我們每個人都有責任和義務努力把社會穩定維護得更好,把自己的本職工作做得更精細,把文明禮儀之邦的形象展示得更明顯。

  經過老師的教導,作為新一代的大學生在此我希望各位同胞保持冷靜的頭腦,客觀分析當前的形勢,理性愛國,做到“四要、四不要”。“四要”:一要勤奮學習,為祖國的建設做貢獻;二要展示中華文明禮儀之邦的形象,用理性的力量為構建和諧社會努力;三要充分相信政府有能力把握大局,給我國政府的靈活外交留出足夠的空間;四要科學分析,全面思考,讓理性融入愛國情感,從國家利益出發,為國家的和平發展建設事業而奮鬥。“四不要”:一不要被某些勢力所利用,成為國家和民族利益的破壞者;二不要做始作俑者,不組織、煽動、帶領非法的遊行示威活動;三不要做不利於社會穩定的事情,不參加未經批准的非法遊行集會活動;四不要做中轉站,不通過短信和網絡傳播不利於社會穩定的消息。

您正在瀏覽: 釣魚島事件感想
網友評論
釣魚島事件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