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隨筆小記

隨筆小記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pp958

  篇一:別忘記微笑

  別忘記微笑,這是一個網友的網名。其時我正籠罩在一種憂慮和失望的氛圍里,正如此刻南昌傍晚的天空,陰霾而沉悶。看到網友頭像可愛的微笑和這個名字的時候,心靈不覺一振,醍醐灌頂般。大落地窗在黑夜的映襯下,猶如一面鏡子,反射出深沉的影像,我不禁牽拉久違的面部肌肉,成微笑的狀態。

  是呀,別忘記微笑,因為微笑是一種生活態度。人類經歷了千百萬年的演變和進化,也正經歷或等待着世界上不可預見的苦痛,地震、海嘯、乾旱、洪水、疾病、政治迫害、環境污染、戰爭等等,所有的這些都在威脅和考驗着脆弱的生命,當我們無力抗拒的時候,請別忘記微笑,讓有限的生命充分綻放她美麗的笑靨。

  微笑是一種生存的方式,如果說人生如同一顆流星,那也一定要劃出奪目的光,儘管生命的歷程較之茫茫宇宙,只是一閃即逝。讀大學的時候,一部日本電視劇叫《東京愛情故事》的,女主人公莉香的微笑深深感染了一代人。是的,時間從未停下腳步,生命亦如此。我們能來到這個世界上,本已是百億分之一的概率,從出生開始就一步一步走向死亡,這是一個無法更改的宿命和輪迴,快樂是一生,不快樂也是一生,所以,請時刻別忘記微笑。

  微笑又是一種無敵的武器,它蘊含著無窮的不可估量的力量。微笑和諧着社會,溫暖着整個世界。微笑是愛的傳遞,是理解與善意的表達,一切的爭執和敵對在微笑面前,瞬間土崩瓦解。微笑是一種召喚,讓善良和真誠從遙遠的心底迸發,驅散所有的狹隘、仇視和猜忌。

  所以,請別忘記微笑。

  篇二:雨夜思緒

  秋雨落下的時候,夜已經深了。雨點打濕身上單薄的衣衫,涼絲絲的,我不禁打了一個寒戰,方才感覺夏天的炎熱已真的去了。街上行人稀疏,夜班的公車劃過街道,一路濺起水花,也鮮有夜歸者。我不知道經歷過多少個這樣的夜晚,從人頭攢動的酒店出來獨行在異鄉的街頭,酒精和煙草的混合氣息充斥的襯衫的每根纖維。陽光下千山萬水的跋涉,夜幕來臨后的觥籌交錯幾乎代表了我全部的生活,熱情的微笑定格在臉上,早已成了一種職業的永恆。不期而遇的秋雨讓喧囂的世界此刻一下安靜了下來,疲倦如約而至。生存,已讓這一切成了我生命的一種方式!

  北方的四季就是這樣的界限分明,忙碌讓我忽略了季節,唯獨溫度不斷提示着季節的輪換。此刻秋雨飄飄洒洒,籠罩了整個街頭,都市閃爍的霓虹燈倒影在柏油路面上,變幻出五顏六色的光暈。都市的繁榮卻總排遣不了心的孤獨,我戰戰兢兢躲避着都市燈紅酒綠的誘惑,多少個無眠的夜回味着家的溫暖,思念早成了一種無奈和習慣,這樣一個深秋的安靜的雨夜,卻變本加厲為難以言狀的絞痛。雨還在飄落,飄落,酒精讓思緒有些混亂,一種悲涼的氛圍突涌心頭,淚水不禁滑落,融入秋雨。冰涼的雨水刺激着血管里快速涌動的血液,一種衝動接踵而至,我想如狼一樣的吼叫,讓積累太多的壓力徹底的發泄。

  搭上出租車,車載電台里正播放一首舒緩的鋼琴曲,間或是司機師傅幽默的調侃,一種溫暖油然而生,陌生的城市,陌生的人,冰冷的雨夜,此刻當然是一種幸福。我閉上眼,盡量讓疲憊的身心放鬆下來,生活的片段卻如影片般閃現而來。春花、秋月就這樣在飄的過程里輪迴,一路跌跌撞撞走來,曾經為丁點的困難而苦惱,為些許的成就而瘋狂,到如今的安然而鎮定,遊刃有餘,或許人生有了這樣的過程才至於完美。我知道今夜的秋雨過後,又必將迎來晴朗的一天,微笑又將重新浮上臉頰,融入到茫茫的人流里,為生存而打拚。

  這個秋雨的深夜有種情愫叫悲傷,有種情緒叫孤單!

  篇三:6月末的蔥蘢時光

  6月末,工作一天比一天緊張,雜亂無序,領導聰明絕頂,指揮方遒,我等隨指揮棒高效執行。人人自危,個個無奈,沒有安全感,全憑領導賞識與責罰。工作的事不談也罷,只是與人為善,不可生氣,“衝動是魔鬼!”

  是的,老天爺下着淅淅瀝瀝的小雨,操場濕淋淋的,一片亮晶晶的水澤。你來看我,安安靜靜,恰如一朵綻放的荷花,散發著芬芳的味兒!“只管耕耘,不問收穫”!許多時候我們收穫的並不是我們所需要的東西,貪婪其實也是魔鬼!

  夏天總是美好的,每一天都那麼清爽舒適,給人一種期盼,一些感動,一絲渴念。在這個花開的季節里,有你相伴,那嫵媚的身影,一顰一笑,婀娜多姿,婆娑翩翩,讓人歡欣。歲月給了如此豐裕的時光,我們當握緊這即在的歡樂,讓生命長成一片綠蔭!

您正在瀏覽: 隨筆小記
網友評論
隨筆小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