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學農活動感想感言

學農活動感想感言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小景

  學農活動感想感言

  依舊是那悶熱的酷暑日,依舊是那育人的校場,但懷揣着一份好奇又一絲小雀躍的心情,同學們攜伴又回到了五厙基地,參加為期五天的高二新生學農生活。

  儘管眷戀着睡覺睡到自然醒的舒服日子,依賴着父母的照顧,但為期五日的學農生活確實獲益良多。大家在過程中,了解對於中國這樣一個具有13億人口的泱泱大國而言,農業是國民經濟的基礎,國人的生存與發展離不開農業。在這片土地上,我們願揮灑汗水,換來一片片的生機盎然,而這也是我們人生中的珍貴回憶。

  學農的日子,很苦也很累,卻很充實。

  五天中,我們多以田間勞作為主,學習怎樣來鋤草、拔苗和種田。毒辣的日頭高高掛,帶着的防護手套早已被泥水浸染,同學們蹲在田中拔了一小時的野草,此間還有不少的小動物來“湊熱鬧”,但這絲毫沒有減退我們的鬥志,咬咬牙,堅持下來了!種田的過程比較複雜些,也要更加累些,但瞧着那一顆顆碧綠的小苗被種下、填土、澆水,在那風中輕輕搖曳着不倒,大家臉上都綻放着喜悅與寬慰。

  除了辛苦的勞作,當然也有有趣的活動——釣龍蝦。釣龍蝦可是爸爸那一輩小時候常玩兒的,對於我們而言,還真不太了解,因此很興奮。拿着釣竿,呆在水溝旁等待又等待,同學們專註的釣着,時不時會聽到同學的歡呼聲、嘆息聲、嗔叫聲、懊惱聲……此起彼伏的,別提多有趣了。

  每天晚上,大家都會記日記,回憶一天中的勞作,大家都覺得很值得。自己當了回農民,體驗到了農民伯伯的艱辛,也明白了“粒粒皆辛苦”的真諦。想着不久以後親手種植的莊稼會成熟,想着自己也不再是什麼都不會的“小皇帝”了,心中有種叫滿足的感覺皎然滋長了。城市生活,總是便捷的,不必勞動就有果實,也不曉得果實的由來是如此艱難與不易,日後,我們也將更加珍惜自己所擁有的每一份果實!

  五天,說短不短,說長不長,卻足以令我們領悟。我們有歡笑,有淚水,但我們始終是一個團隊在一起奮鬥拼搏,集體的力量,團結的決心,使我們領悟了友誼的珍貴;親身經歷艱苦過程,使我們領悟到了收穫的喜悅。通過這次體驗,我們更加領悟,我們要做有志青年,使自己有價值的存活,不做米蟲,而這份毅力也必將伴隨大家,為自己的學業奮戰拼搏!

  作者——曹天苗

您正在瀏覽: 學農活動感想感言
網友評論
學農活動感想感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