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助殘日義工活動有感

助殘日義工活動有感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小景

  助殘日義工活動有感

  重申"助殘日",本身就意味着無視和可悲。

  我無意特地再次重申今天是個什麼日,重申意味着無視和可悲。正如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只是希望男女平等而並不意味着男女已經平等了。如果真的平等,那麼要麼男女都不過,要麼就同時過婦女節和夫男節。不是嗎?

  不知從何時起,我們的節日、活動日已經太多,多得幾近數不過來。一年365天,元旦,春節,五一,六一,七一,八一,十一……間或還會有母親節,父親節,教師節,護士節,記者節……中國的節不夠,我們還引進了情人節、聖誕節、萬聖節……可是,我相信,沒幾個人會記得今天這個"全國助殘日",因為我們大多數人不是殘疾人,或者自以為不是殘疾人。這個活動日與我們無關。

  一個人無視無所謂,那兩個、三個、多個人無視,就令人感到很悲哀,極難過。

  看到前方發回來一組組探訪活動的照片,雖然看不到他們的眼淚,而我卻哭了,是對着屏幕無聲地哭,哭到淚水止不住。當我的視線離開電腦,離開新田論壇,握着方向盤漫然地行走在城市邊緣時,就一遍遍地問自已:你為什麼哭?何至於哭?到底是因為委屈、怨怒,是無奈、無助,還是善良、憫人,或者不過是突然襲來的悲涼和心寒?沒有答案,也找不到答案。

  經歷了太多的網事風雲,經歷了太多的人世滄桑。我很久都不曾哭了,特別是好久好久不曾對着電腦顯示器哭了。我以為我的淚水流幹了,可原來這些淚水還在身體的某處;我以為我已經麻木了,可原來即便是先天性心臟脆弱也阻擋不了它仍在跳動,仍會感傷。

  他們是身體殘疾,而我們是心理殘疾。

  這次活動是不是這樣就助殘了,就這樣活動日就圓滿勝利地結束了?

  不!沒有!這是我們每個人的活動日,我們何償不是殘疾人!

  是的,我們都是殘疾人。這個"我們",包括你我,他和她……原來我們都是殘疾人。他們不過是身體殘疾,而我們也許是心理殘疾,這個助殘日是我們每個人的活動日。

  別不承認。其實,我們都是殘疾人。

  不必同情他們,他們不需要同情,某種意義上說,他們比我們更堅強。

  而我們,該同情的該審視的是自已的內心,因為我們是心理的殘疾,靈魂的殘障……

  就在前兩天還在某網站看到一貼【新田政府真漂亮的】帖子,是的沒錯,當時我看到時也很想留下幾行文字,身為一名新田人,看到政府辦公樓能有今天這般模樣,也會感到一種驕傲感。自豪感。可是…當手指靠近鍵盤時又輕輕的挪開了,因為…經歷過那麼多次義工愛心活動之後,那一排排搖搖欲墜的瓦房。那一張張無助的面孔又會出現在我眼前,剎那間,政府辦公樓和這些畫面像陳年影像般在我眼前交錯着。無意去評論相關部門的是非功過,大家也看到政府部門也一直在努力改善弱勢群體的生活…只是覺得…我們能做的遠遠不止這些。

  一個由網絡發起的公益愛心團隊於2010年開始活躍在新田片區。他們身穿紅馬甲穿街走巷,深入了解調查社會弱勢群體,殘疾智障人士。孤兒等等,並第一時間冒着嚴寒,頂着酷暑將愛心人士捐獻的物資送到需要的人群 .雖然我們所能做的並不多,我們的力量也很微薄,或許不能起到很大的帶動作用。但是,我們相信,積少成多,每個水滴彙集起來就會是一片海洋。希望我們的活動能讓愛的聲音開啟他們無聲的世界,讓愛的旋律。愛的陽光灑滿每個人的心房。希望每一個人都獻出自己的一片愛心,關注殘疾人生活並支持殘疾人事業。加入幫殘助殘這支特殊而又神聖的義工隊伍中來,讓我們與這個社會多一份溝通。多一份理解。多一份融入。多一份友愛。更多一份力量!

  "第21次全國助殘日",需要"助"的有你,有我,還有他(她)!先"自助"吧!

您正在瀏覽: 助殘日義工活動有感
網友評論
助殘日義工活動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