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家長感謝讚美老師的文章

家長感謝讚美老師的文章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小景

家長感謝讚美老師的文章 標籤:給教師的建議 做最好的家長

  家長感謝讚美老師的文章

  題記:這樣一個安靜的下午,我靜靜品讀着家長們寫來的教育故事,有愛緩緩地流着,有幸福緩緩地流着,對於一個普通的教師來說,這才是我最高的榮譽!感謝一年四班的家長對我的信任我支持,我一定會繼續努力!

  寸草春暉 潤物無聲

  一年四班 劉恬家長

  說起女兒的老師,那真是和她的名字一樣——牛。牛老師是我們實驗小學一位非常出色的老師,她的眼睛不大,卻十分明亮,雙眸不時地放射出天真與活潑,三十多歲的她總是將馬尾高高束起,顯得年輕而充滿活力,她有着一顆與孩子們一樣年輕的心,有着優雅的氣質,是一位讓人一見就很難忘掉的老師。而深厚的文學底蘊,又將她渲染的更加出色。無論遇見誰,她都會對他甜甜的一笑,笑得人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舒服。

  牛老師,沒有亮麗的語言,沒有驚天動地的故事,但我們依然會有一種感動,為那平實中的溫暖,為那平淡中的堅守,為那平和中的智慧,更為她那點點滴滴潤物細無聲的愛。她的可貴,正是緣於真實而寬厚地愛着每一個孩子,堅定而執著地追尋着做教師的幸福!十幾年的歲月里,她贏得了無數家長和學生的心,得到了極佳的口碑。

  女兒是一個膽子不大的孩子,上幼兒園時老師就經常和我說孩子回答問題聲音不大,根據經驗,我想那是沒有自信、膽小的表現,我也曾無數次鼓勵她,每次女兒總是欣然點頭,但效果不大。上了小學,女兒被分到了一年四班,知道班主任是牛老師的那一刻,我們做家長的心情真得很難用言語來表達,一方面是欣喜,女兒有了這麼一位優秀的老師,另一方面也很擔憂,因為做為同事,我知道牛老師的嗓子一直都不好,剛做完手術的她面對如此重負,不知她能堅持多久。而事實證明我們只知道牛老師如何得有才,如何得優秀,卻並不知她有着多強的意志品質,牛老師每天都戴着麥克講課,雖然她的聲音有些沙啞,但絲毫不會影響課的魅力,女兒每天回家都會滔滔不絕地講牛老師今天給我們講這個,講那個,從女兒明亮的眼睛里,我似乎看到了牛老師的影子,在三尺講台之上,正繪聲繪色地講述着,孩子們則瞪着天真的眼睛仔細地聽着,其中一個便是女兒……女兒的話越來越多,膽子越來越大,還當了小幹部,這讓我們全家都欣喜無比,我知道這和牛老師的鼓勵和她那獨有的內質才氣是分不開的。牛老師喜歡讀書,她更鼓勵孩子們讀書,光是一年級一學期的時間女兒就讀了十本書,小小的她有時間坐在馬桶上都不忘讀上一段,這是我想都不敢想的,在書中女兒增大了識字量,現在她連不帶拼音的書都能讀下來,在書中女兒知道了閱讀的技巧,積累了詞彙,說起話來頭頭是道,在書中女兒懂得了做人的道理,和同學相處更加融洽了,這一切的一切讓我們對牛老師更多了幾分敬佩之情。今年的“感動磐石人物”中,牛老師做了報告,當時我和在場的好多人都忍不住流下了感動的眼淚。為這一份平凡而又偉大的職業,牛老師不知道付出了多少?不說,我們怎麼知道?說了,感動之餘,我們又懂多少?

  做為同事,我佩服牛老師的執著和堅守,向她致敬!做為家長,我感謝她所帶給孩子的那看不到摸不到的深遠的影響,向她致謝!

  師 生 情

  一年四班 呂宛諭家長

  有一種職業最美麗,那就是教師;有一道風景最雋永,那就是師魂;有一種情感最動人,那就是師生情。我們擁有同一顆熾熱的太陽,我們擁有同一片廣闊的天空,在同一片天空下,我們用愛播撒着希望。冰心老人曾經說過一句話:“愛是教育的基礎,是老師教育的源泉,有愛便有了一切。”的確,老師付出的不僅僅是心血,更多的是愛。沒有愛就沒有教育,沒有愛就沒有教育事業的成就。在這短短的半年時間中我有着深刻的體會。

  我是一年四班呂宛諭家長,在2012年9月,小學一年級新生開學的日子,我女兒由於身體不好,在小學生開學報到的時候仍然在長春市醫大一院做康復治療,耽誤了近一個月的時間才回來上學。當時我很為我的女兒擔心,身體需要調養,落下的課程還得攆上,但畢竟開學那麼長時間,課程落下了就不好補,以後學起來也會很吃力,沒過幾天,一年四班班主任牛秀紅老師就找到了我,告訴我我女兒在這幾天的表現,學習的狀況,還細心的開導我,雖然課程是落下了,但是千萬不要給孩子太多的壓力,落下的課程可以慢慢補,首先要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能夠讓她在學習中尋找到快樂,在快樂中掌握知識。牛老師一句句暖人肺腑的話,給了我很多的安慰,漸漸地擔心少了,信心增加了,也漸漸地找到了和孩子一同進步的方法了。一年級上學期期末考試中,我的女兒考取了數學99分,語文98分的成績,我非常的滿足。我不是一個以孩子成績來確定孩子優秀與否的家長,我只希望我的女兒能在充滿愛的集體中快樂的成長。

  有人說過:疼愛自己的孩子是人,熱愛別人的孩子是神。教師對學生就有這樣一種神聖的愛。在一年級這半年的時間中,和牛老師接觸的時間並不多,但是每一次聊天中我都能感覺到牛老師心中的愛,大愛無邊。我的女兒從小就比較淘氣,不像一般的小女孩那樣文靜,她有女孩子的文靜,有更甚於男孩子的淘氣,所以我給她起了個非常有代表性的小名叫“淘淘”。因為當初我們是因為我女兒身體不好才晚到學校報道的,一般人看來我女兒應該是比較柔弱的小女孩,牛老師也是這樣認為的。誰知她上學還沒幾天,就原形畢露了,牛老師非常驚奇的和我說“原來宛諭是非常好動,非常活潑的孩子”。牛老師當初怕她因為到校玩而和孩子們相處困難的擔心消除了,我也能看出牛老師說這話時候眼中的寵溺,她沒有因為班級有一個淘氣的孩子影響她的上課,給她增添了麻煩,而是根據她的性格,她平時的表現告訴我應該怎樣教育她,怎樣引導她,怎樣去鼓勵她。我也沒有因為我的女兒淘氣而去怪她,反而覺得這是一個孩子的天性,表現了一個孩子的天真。

  隨着寒假的來臨,一般的小孩子都會在家人的陪伴中度過輕鬆愉快的寒假,可是我的女兒卻不能,因為種種原因,沒有人能幫我照顧孩子,我工作又很忙,所以她只能上課後班的老師家中寫作業,等我下班的時候在去接她回家。牛老師知道了這種情況,對我幾番勸導,告訴我不能讓孩子這麼單調的過完寒假,小孩子的生活不應該是這樣的,可以報一個其他的課後班,不為別的,給孩子換一個環境,換一個能和別人相處的空間。其實聽了牛老師的話,我的感觸很深,我不是一個稱職的母親,因為自己工作很忙,就忽略了孩子,也是由於這個原因,我女兒的寒假作業完成的不是很好,字寫的很草,背的也不是很熟練,在一年級下學期開學后不長時間的家長會上我又重新認識了她們的牛老師,牛老師總能發現每一個孩子的優點,缺點。能夠清楚的指出每一個孩子的缺點,應該在哪一方面得到進步,發現了每一個孩子的優點,讓她們知道她們是有進步的,都是很棒的。有很多小同學得到了獎狀,我女兒得到了誠實獎和進步獎,我知道這是牛老師在用她的方法鼓勵我的女兒。我的女兒無論如何她是有進步的。看到我女兒的進步,看到她能快樂的成長我很高興。我知道她不是很優秀,但是就因為她的身體不好,我對她的要求也不是很嚴格,我曾經說過只求她能健康的長大,別無所求。我很感謝牛老師,看到她每天點點滴滴的進步,我真的很高興。

  我為我的女兒感到慶幸,在她人生旅途的一開始就能在這麼好的老師輔導和教育下健康的成長。是她,牛秀紅,用一件一件的小事,去履行一名教師的職責;是她,牛秀紅,用一點一滴的愛成就了許多孩子的精彩未來。是她,牛秀紅,用教師靈魂的魅力,譜寫了一曲曲動聽的“愛”之歌!讓這種愛在每一位老師、每一位家長、每以為小同學中延伸下去,希望這種大愛遍布我們周圍的每一寸土地。也許歲月的風雨會洗掉每一個人的記憶,歷史的車輪會碾掉每一個人之間的往事。但有一種溫情,卻永遠不會被歲月的流水沖淡——那就是師生情!

  2013年4月3日

上一頁 [1] [2] [3] [4]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家長感謝讚美老師的文章
網友評論
家長感謝讚美老師的文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