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教師批評與自我批評心得體會

教師批評與自我批評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小景

教師批評與自我批評心得體會 標籤:自我介紹 軍訓心得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

  教師批評與自我批評心得體會

  學校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活動,下面談一談我的心得體會。

  1、解放和端正思想,解放和端正思想的關鍵在於敢於自我批評,只有敢於對自身主動展開嚴肅的、誠實的、徹底的批評,阻擋我們前進的舊思想、舊觀念才會逐步從我們的心裡和大腦中消失。

  2、自我批評是自我反思、自我總結和自我提升的過程。人無完人,孰能無過?所以,犯錯誤在所難免,也不可怕;可怕的是,我們不知道自己犯了錯誤,知道后不思悔改甚至一味地加以掩飾。犯了錯誤就要努力地去改正錯誤,我們自己應該正視而不是迴避,應該改正而不是放任。這是避免犯同類錯誤的根本途徑;也是完善自身,凈化靈魂,提高修養的有效途徑。

  3、若不願做自我批評或自我批評發揮不了應有的作用,那麼就必須使用批評這個武器了,讓他人用眼、用嘴、用心來發現自己的錯誤,來批評指正自己,來幫助自己、完善自己。

  4、人們看別人的缺點很容易,看自己卻非常難,不是不願意看,而是根本就看不到。

  5、他人的批評是對自己最好的監督,失去這種監督,人就可能驕傲自滿。他人的批評是自己進步的助推器,失去這種助推器,人就可能變慵懶而停滯不前。所以,我們要樂於並善於接受他人的批評。

  6、批評和自我批評活動開展起來、開展好,誠心誠意地聽取批評意見,不走過場,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7、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必須緊密聯繫自己在自身修養和工作作風方面的實際,恰如其分地分析造成問題的原因,要從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上深入剖析造成問題的主觀原因並認真改正。

  8、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首先要襟懷坦白,勇於自我解剖。以坦誠的心態,敞開思想、亮明缺點、暴露短處,像魯迅那樣“解剖自己嚴於解剖別人”,出了問題要勇於負責,多從自身找原因,從主觀上查問題,從世界觀、價值觀上挖根源,觸及靈魂,論其危害,使自己受教育,別人受警示,這才是我們應有的品質。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更要虛懷若谷,自覺接受批評。

  9、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要丟掉“怕”字,敢於開展批評。批評是提醒,是警示,是良藥。無私才能無畏。

  總之,我們要處理好批評和自我批評的關係,利用好這兩件法寶。這樣,我們才能成長得更好,發展得更快!

您正在瀏覽: 教師批評與自我批評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教師批評與自我批評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