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高三畢業感言·亂緒

高三畢業感言·亂緒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pp958

高三畢業感言·亂緒 標籤: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高三畢業感言·亂緒

  過了這麼久,才想起來是應該好好的寫篇日誌,來紀念已然逝去的高中歲月呢。

  曾經作為高三黨無疑鴨梨巨大,在漫天卷海中苦苦掙扎求解脫,小聲嘀咕着這樣的生活啊你怎麼還不結束,又有時艱難地抉擇,我是該做卷子呢,還是看書呢,還是……呢?在倒計時的時候,看着黑板上的數字一天天變化,從100到60,從50到30,心情從緊張到釋然再到緊張。晨昏暮時,朝雲暮雨,在我無比熱切地希望時間能夠就此停滯,好讓心有足夠喘息的餘地的同時,又迫不及待地期待,這樣的時間過得再快一點就好了,快一點,在我完全體味到它的沉悶與壓抑之前,在我依然能夠堅持這場攻堅戰之前,就讓它結束。人,果然就是這麼矛盾而又複雜的生物。

  直至考試來臨的前幾天,我還興緻勃勃地計劃,一考完吶,我就……還有……,啊啊,一定還要…… 然後,果真就沒有然後了。物是人依然,可心情卻變了。曾經有很多很多想要做的事情,原來,一個不小心就會忘記。你說這難道是人散后,一鉤新月天如水的人走茶涼曲終人散的悲涼?並不是這樣的啊,只是心情略略靜了。

  其實,也並不完全是靜。

  依舊失眠 ,不過我也不知道確切原因啊。或許,僅僅是生物鐘還來不及習慣。 有時前半夜失眠,有時後半夜失眠,粗粗一算,居然睡眠時間比之前上課的日子都少了啊掀桌(╯‵□′)╯︵┻━┻。喂喂,說好的補眠呢?

  畢業典禮上,當大家排着隊沿着黑格子呈折線狀一個個地領取畢業證書的時候,我認為我會傷感,最終沒有,只是覺得原本充實的生活好像出現了一大片的空白,面對着這片空白,我覺得有幾分迷茫與無措。升旗廣場上的梔子花香氣濃郁,縱便是枯黃了也氤氳着馥郁的芬芳,而我,看着那團團擁簇的花朵,突然明白自己並不是一個人來到這裡,最終,也不是一個人離開。

  我們一起畢業,不是么?

  鬧什麼嘛,這又不是永久離別,大家還會再見的啊。

  莫言說【因了命途中的你們,我才不至於荒蕪了青春。】,本人深以為然。

  感謝陪伴我走過這些歲月的人,我的朋友們。

  煙花的確易冷,可這些美好的歲月難道盡數化為天上繁花,只留下那剎那間的美麗與驚艷?仰望天空后望着消逝的花火,朦朧的煙氣散去后當真空無一物?仔細看看,終會明白,印證着我們的歲月的天空上倒映着的,分明是億載星光。

  那綿亘久遠的,無比燦爛的,星光。

您正在瀏覽: 高三畢業感言·亂緒
網友評論
高三畢業感言·亂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