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26歲生日感言

26歲生日感言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pp958

  26歲生日感言(一)

  小時候感覺二十五歲是個遙遠的話題,不知不覺中自己也踏入了這個年齡,心中感慨頗多。在渴望自己生日的同時,又害怕自己老了一歲。

  26歲,充滿了複雜的情緒,心中默默鼓舞自己要勇敢。

  26歲的女孩,逐漸走向成熟,正是女孩最美的時候,但為什麼卻有絲絲傷感呢?是否在緬懷着學生時代再也追不回的純真。每一個26歲的女孩,總是表現着無懈可擊的堅強,但內心處都會有或多或少的酸楚,青春無價,26歲對於女孩來說,是一種結束也是一種開始。結束的是少女時代朝氣蓬勃的稚氣與夢想,開始的是成熟女人的理想和追求。

  26歲的女孩臉上退卻了少女般的天真和單純,也慢慢淡化了是憧憬着對愛情的幻想,不再幻想生活中會出現白馬王子。現在的我知道,生活是現實的,我需要的是一個懂我疼我愛我關心我能包容我缺點的男人,而不是虛情假意的謊言,我需要的是持久的關心而不是曇花一現的柔情。

  26歲的女孩少了一些浮躁,多了一些淡定。在生活或工作中難免遇到不快會怒火燒心,這時應學會理智地對待問題,能夠靜下心來,聽取別人的意見;不再把自己的不快一股腦兒往外拋,去抱怨、去記恨,而是讓自己沉寂下來,整理好自己的心情繼續生活與工作。

  26歲的女孩,在日日瑣碎卻平淡的生活中,體味了人生酸甜苦辣。在工作的磨練中,逐漸懂得了同事之間需要的是協助與合作,也需要得到領導的信任和支持。懂得在流水一樣的日子中,要踏踏實實的走,至少能留下幾個或深或淺的腳印,回頭看的時候明白自己做了什麼。

  26的女孩時刻銘記着:無論生活帶給我的是痛苦還是幸福,都將會成為過去;無論工作有多忙多辛苦,都要盡善盡美的把它完成;無論人生的路有多坎坷,都會披荊斬棘走下去。

  26年,彈指一揮間。人生有幾個26年,再過26年,會是什麼樣?

  我們無法對未來步步掌控,但至少能抱有希冀,想得到的想不到的都只能讓時間去塑造。我沒有太多的奢望,只希望爸媽身體健康,希望能找到屬於我的未來,希望未來的他能疼愛我一輩子,人生足矣。

  26歲生日感言(二)

  在校園的最後一個生日——26周歲的生日如約而來,與往年不同,今年第一次過陽曆生日。原因主要有二:第一,今年的陰曆生日在四月底,當時正是我準備答辯,緊張焦慮的時刻。根本無心過生日,周圍的好友們也和我一樣忙碌着;第二,過陰曆生日其他人不方便算,大多數人都是過陽曆生日。從小到大過的都是陰曆生日,今年是個例外,就改過陽曆生日了。

  我的生日是屬於我和媽媽共同的節日,於我而言,是我來到人世間的紀念日;於媽媽而言,是她成為母親的紀念日。

  與朋友一起聊聊天、說說笑,就讓我的生日過得很開心了。今天中午在宿舍吃蛋糕、許心愿,LY師姐送的水果蛋糕香甜無比,小Z、靜、LL與現在的室友一起為我唱生日歌。去年此時許下的順利找工作、順利畢業的生日心愿都實現了,感謝上蒼,總是憐愛和垂青於我,雖然找到心愛的人的生日心愿遲遲未能實現,但我卻堅信時機尚未成熟,屬於我的幸福就在前方,期待的心始終如一。26歲的我期待真摯的感情,規劃美好的生活,嚮往美麗的人生。晚上與LY師姐、曉迪、靜去漢麗軒烤肉,現在同門的四個人在幾個月之後,就會分佈在北京、上海、廣東和芝加哥四個城市,但空間的阻隔不會磨滅曾經難忘的回憶與深厚的友情。

  刻意地想營造某種屬於生日的心情,卻發覺長久以來主導自己的是一種平靜而單調的情緒,不好也不壞,生日的這天也同樣如此。對於即將參加工作的欣喜與興奮,對於從此告別學校的離愁與感傷,似乎都沒有那麼強烈,只是若隱若現,時有時無。

  梳起了許久未扎的馬尾,身穿嶄新的雪紡衫,化了一個許久未化的精緻妝容,為的是隱藏歲月留給我的痕迹,但決不會把自己打扮得俗艷誇張,自內而發的優雅、淡定、從容與自信的氣質是為我所一直追求和嚮往的。

  成長沒什麼可怕,失去了年輕,收穫的是沉甸甸的成熟與老練。只是不願看到隨着我的長大而讓父母蒼老,不願參與成人世界刻意偽裝、爾虞我詐的紛爭。但又不能一直不長大,不能一直躲在校園,終歸要融入社會的汪洋大海之中,在社會的大課堂中錘鍊成長。

  一直以為自己就業的去向是過光鮮、亮麗、忙碌的外企白領的職場生活,整天飛來飛去,活躍於大大小小的商業策劃、商務談判、公關外聯、應酬社交;也許自己做個創業者獨撐門面,打拚出一番天地…….然而,現實與想象總有些差距。現實的我是畢業遭遇罕見的金融危機,大街上隨便扔個磚頭砸到的就是研究生,曾經引以為榮的學校、專業、榮譽、學識、口才、自信都在現實中黯然無光。就業比登天還難,公務員意外考中后,才發覺原來安安穩穩地做個小職員,過簡簡單單、平平常常的生活其實是最適合我的。曾經幻想的生活方式其實只是自己虛構的一個畫面,想成就轟轟烈烈的偉業,成為一個舉足輕重的人物,人前人後被人追捧,受人恭敬,那不是一般人能成就得了的,那背後要付出常人所不能付出的許多代價。而我終究只是一個普普通通的小女人,只想過結婚生子、相夫教子、安居樂業的小富即安的小康生活。似乎與我之前十幾年求學階段立下的宏偉理想有點兒遠,但當初的我也只不過是憑着一腔熱血,空懷豪情壯志罷了。有多少人能從事自己少年時就想從事的職業呢 有多少人能成為自己想成為的人呢

  城市在變,人心在變,世界在變;友誼會變,誓言會變,理想會變;一切都會變,很難有什麼恆久不變的事情,也沒有什麼絕對的事情。中學時班級的帥哥如今已是大腹便便、禿頭顯現,曾經迷戀與憎恨的東西,現在想來也不過如此,沒什麼感覺了。太多的物是人非、時過境遷,已不足為奇。曾經的自己不知不覺變成現在的模樣,其實合情合理,只需順其自然,不必詫異驚奇。生活就是如此這般。

  沒有像以前一樣刻意在過生日這天送自己什麼生日禮物或獎勵之類的,心情好天天都可以當生日來過,只要願意牙齒每天都曬太陽。幸福像花兒一樣,每天都朝着陽光微笑。幸福的哲學我早已深諳,追求屬於自己的幸福,尋找自己的Balance,不刻意計較,不與人攀比,珍惜眼前擁有的,感激已經得到的,就足夠了。幸福的生活與金錢關聯並不大,以健康、親情和人格為代價的金錢並不值得,財富與功名有時就如過眼雲煙,來得快,走得也快,得到了,還想要,永遠不滿足,到頭來只會讓人心生悔恨與遺憾,驕奢、貪婪只會把人折磨得愈發痛苦、不滿,疲憊不堪。但生活中,還是需要有激情和活力的,要上進,有追求,實現自己的價值,尋找到自己的位置,要活得充實,過得精彩,享受每一天的清晨陽光,珍惜每一個小感動,平淡的生活也可以很有滋味。

  26歲的大齡單身女生日如此快樂、開懷,努力地生活,用心地體味,追尋幸福,滿懷期待,下一個生日希望不再寂寞。

  26歲生日感言(三)

  每到了自己的生日,都會有一些感懷。時間不停地走,溪水不停地流。我又在忙碌中度過了一年,伴隨着今天的到來,又將老了一歲。

  26年前,我帶着一片空白和無知來到這個紛紛擾擾的世界。人們常說,每個人的生日都是母親的受難日,因為懷胎十月是最辛苦的,所以每年的生日,我都會感恩父母。

  未諳世事的時候,感覺這個年齡是個遙遠的話題,不知不覺中自己也踏入了這個年齡段了,心中有太多的感慨。在渴望自己生日的同時,又害怕自己又老了一歲。在無法與歲月抗衡的無奈里有不甘和掙扎,然而更多的是逃避吧!

  彈指一揮間,還未來得及細細品味,綁着馬尾辮的小丫頭已旋轉着舞步離去了,不覺中走過了那個清澀的年代,不覺中又走過了那個浪漫的年華,回憶竟然有些傷感。

  26歲,曾經感覺那麼遙遠,卻真真切切地這麼快地到來了。心裏面充滿了複雜的情緒,心中勸慰自己要堅強,更加優雅、成熟,正是女人最完整,最美的時候,但為什麼心中卻有絲絲傷感呢 是因為再也追不回少女時的純真嗎 恐怕每一個26歲的女人,都會對周邊的人表現的無比堅強,但內心處都會有或多或少的酸楚,青春無價。

  這個年齡不再因生活或者工作上的不快而怒火中燒,學會理智地對待問題,遇事也不再慌張,能夠靜下心來,聽取別人的意見;學會了忍耐和等待,不再把自己的不快一股腦兒往外拋,而是讓自己沉寂下來,與內心對白,感受自己的傷痛和夢想,整理好自己的心情繼續生活。

  這個年齡深深明白只有經歷才會懂得珍惜,在她的心裡時刻銘記着:無論生活帶給她的痛苦還是幸福,都是人生旅途不可缺少的風景,不論佳釀還是苦水,都是生活中不可避免的波濤,不論風和日麗還是狂風暴雨,都是上天給每個人最公平的賜予。她依然坦然面對一切,從容笑對一切,優雅應對一切。

  彈指一揮間。再過26年,我會是什麼樣 我不知道,只有讓時間去塑造。我沒有太多的奢望,只希望,臉上能時常有微笑,心中總充滿溫暖,腦海里能多些美好的回憶,那就足夠。

您正在瀏覽: 26歲生日感言
網友評論
26歲生日感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