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德國生活一周年感想

德國生活一周年感想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得得9

德國生活一周年感想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德國生活一周年感想

  時間過的真快,不經意中一年就這樣過去了。一年在人生的長河中不算長,356天在人生的長河中也不算太短。想想這一年怎樣過的好像沒有什麼特殊的印象。從剛到德國的期待、憧憬、新鮮、好奇,到現在的習慣、懶散、接受。一切都是那樣的自然。但是,不管怎樣在德國生活的日子畢竟是我一生的一次經歷,值得好好珍惜,好好享受、好好回憶。為此信手塗抹幾筆,還望海涵。

  說實話,以前從未想過能到德國生活,只是偶爾想想等自己退休以後,有閑時跟幾個要好的朋友出去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也就足了。能到德國純屬偶然,當時我孩子在德國生活和學習多年,也到了成家立業,結婚生子的年齡。為了能更好的分擔孩子在生活方面的困難,減少他們的後顧之憂(這也是我們自己的想法)我們經過努力終於如願,來到德國生活。

  初到德國,一切都是那樣的陌生,好奇。對未來的一切及期盼又不安,語言就像一道不可逾越的鴻溝硬硬生生擺在我的面前。初去超市,面對寫滿德語的商品時,腦子一片空白,只能看着包裝上的圖片胡買一通,說實話,買些什麼自己根本不知道,那種無奈和可笑是無法形容的…

  隨着時間的推移,通過幾件事我慢慢感受到德國人的友好,善良。這種不安心裡慢慢消失,也慢慢習慣了這種無憂無慮的生活,但當走在空曠的馬路,很少看見行人時,寂寞。無聊難免從心中升起,那時侯很懷念國內的熱鬧,生活的多彩。就連國內的“雜亂無章”也顯得那樣的美好了。

  這些只是發發感慨而已,對德國的生活我還是比較滿意和幸福的,畢竟全家都在德國,每隔幾月還能團聚,還能體會到家庭帶來的快樂和幸福。這是最難得的,也是最珍貴的。

  對德國的印象我不敢妄加評論,但德國的確有許多讓我們學習和借鑒的東西,我也斗膽說一下自己的所見、所問 :

  1.德國的交通非常發達,縱橫交錯的鉄路、道路、地鐵、輕軌等把城市間,城鄉間(這是我的叫法,德國根本沒有明顯的城鄉區別)緊緊的鏈接在一起。並且有着科學發達的管理體系。在德國人是第一位的,當你走在人行橫道時,車一定是讓人先行。另外,這裡沒有交警,所有通行都靠指示燈,(所以就出現德國人在夜裡沒車,沒人的情況下等綠燈的現象)。當然也很難看到明顯的塞車現象,一切都那麼的有條不紊。

  2.德國的兒童非常的幸福,學前教育是一種違法行為,他們的主要任務就是快樂的玩耍。別認為他們是輸在起泡線上,世界諾貝爾獎獲得者有一半是德國血統,都來自只有8200萬的德國人中。

  3.德國人給人的印象是嚴謹、傲慢、甚至有些死板,但正是他們所謂的死板創就了世界頂級的保時捷、寶馬、奔馳等一系列汽車,給國家,給人類創造了財富。

  4.德國人古板中帶着浪漫,在大街小巷經常看到,年邁的老者夫妻手牽着手散步,或小聲私語、或相互凝視,或並肩坐在公園的長椅上曬太陽,那種風景真是好美。

  5.德國的環保意識非常強,廢去物品分類明確,所放垃圾都不同種類放置,很少看到垃圾外溢現象。

  6.德國的綠化面積佔總面積的60%以上,在德國到處可以看到公園,看到森林,根本看不到裸露的土地,整個國家非常乾淨,人們好像生活在綠色之洲中。

  ……

  哈,我班門弄斧瞎說了那麼多,一定有片面之處,只有見諒了。其實我本未曾想寫這些,我根本沒有勇氣去評價我並不太熟悉的異國他鄉,受姐姐的鼓勵,也想給自己留點念想,才有了這份拙見,只要不太礙眼就湊乎着看吧。

  我不知道我在德國還能生活多久,一切只能隨緣了,要看4月份的簽證情況(語言證明)。為了順利簽證,我參加了一期專為外國人辦的德語學習班,又念了40多天的書。其實,或去或留對我來說已經不重要了,該做的我都做了。有時我都很佩服自己的勇氣和毅力:班上共有20餘人,能堅持到最後的只有8-9人,只有我是全勤。我雖聽不懂老師講課(用德語和英語教學),但我憑藉自己的課後複習還是跟上了學習進度。我在想,凡事只要自己努力去做,自己將來不後悔就行了。

  2014.1.11

您正在瀏覽: 德國生活一周年感想
網友評論
德國生活一周年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