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師德師風反思

師德師風反思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pp958

師德師風反思 標籤:師德師風 師德啟思錄 師德觀察

  師德師風反思

  九月是師德師風月,我園九月份在園長的帶領下組織全園教師參加了師德師風的學習。近年來,隨着幼兒園安全事件、虐童事件的曝光,幼兒教師的師德師風也日益被人們所關注。

  關於本次的師德師風學習活動,首先,全園教師都很配合,每個年級都有組織本年級的教師參加表演。有星星年級的幼兒園內生活片段的再現,有月亮年級的歌曲和詩歌朗誦,有太陽年級的情景劇師生情,有彩虹年級的詩歌朗誦。記得去年的師德師風學習活動,情景劇呈現給我們的更多的是教師不好的行為,反面教材。而這次師德師風學習活動,情景劇方面傳遞更多的是正面積極的東西。教師學習的會更加的積極與直觀。曹院長也針對全園教師開展了教師的日常言行舉止行為禮儀的學習,從另一個方面來展開師德師風的學習。

  通過這次師德師風的學習,我進一步認識到作為教師在新時期的素質要求。首先,要愛崗敬業,熱愛教育事業。既然選擇了教育事業就要對自己的選擇無怨無悔、積極進取、無私奉獻、不斷超越自己。其次,對學生要有愛心,認真對待每一個學生。第三,以身作則,教師的一言一行都是幼兒模仿的典範,所以教師要注意自己的言行和品格對幼兒具有潛移默化的影響。第四,加強學習,不斷提高自身修養。只有在不斷學習的過程中才能取得進步,作為教師更需要不斷學習才能適應社會的發展,才能成為一個合格的新時期幼兒教師。今後我會繼續加油,為成為一個新時期優秀的幼兒教師而努力。

  彩虹(六)班 陳麟

  2013年10月9日

您正在瀏覽: 師德師風反思
網友評論
師德師風反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