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離別感言

離別感言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小景

  篇一:離別感言

  不知不覺來這裡跟班已經半年,在春天來臨的時候就要離開,確實有些傷感。然而,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分離是人生很正常的事,因為我們都是為了各自的理想和事業。

  在這裡,我要感謝李主任,他對我嚴格要求,嚴格管理,時刻鞭策着我要不斷努力;在這裡,我要感謝王主任,他對我工作和生活上的關心讓我感到無限溫情;在這裡,我要感謝莫處長,他通過言傳身教,精心指導,使我在電視片創作方面有了不斷的長進。在這裡,我還要感謝全體遠程辦的幹部和跟班的同志,你們在工作中所表現出來的兢兢業業、嚴謹細緻、團結協作的工作作風為我樹立了榜樣。

  來這裡跟班的收穫是巨大的,使我在黨性方面得到了鍛煉,在實踐方面得到了鍛煉,在影評方面得到了鍛煉,在交際方面得到了鍛煉;提高了我對遠教工作的認識,提高了我的編輯技術水平,提高了我對電視片的鑒賞能力,提高了我的組織協調能力。

  等等這些成績,都是我人生的一筆寶貴的財富,回去后,我將對這次跟班學習做進一步的總結,將對跟班的感性認識上升為理性認識,將跟班學習的成果轉化為推動工作的具體措施,同時我也希望,今後自治區遠程辦的領導和同志大力支持賀州的遠程教育事業,特別是支持我的工作,我將感激不盡。

  我要牢記自治區遠程辦領導的教誨,將這裡好的經驗帶回去,創造性的開展工作,努力為賀州的遠程教育事業盡一份心盡一份力,不辜負組織的培養和希望。謝謝大家。

  篇二:離別感言

  天下無不散之宴席,但聚不是開始,散不是結束。“很早以前就明白的道理,可是真正離別時,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覺得我的心一下子就空了,我從來也沒有過的感受。你們將要離開這個城市了,我真的很不舍。

  今天送幾個朋友上車,上車之前我們還很開心的瞎侃,可是就是在你們上車的一瞬間,覺得鼻子酸酸的,眼淚一直在眼眶裡打轉,儘管很努力的控制,心裡還一遍一遍的告訴自己笑着送走他們,於是我很努力在理性和感性之間作選擇,然而想着:以後再也沒機會和你們一起逛街了;再也不能和你們一起去吃飯了;再也不能和你們在一起瞎侃了;再也不能和你們一起分享開心的事,在我失落難過的時候你們不能再安慰鼓勵我,甚至陪我一起瘋。眼淚還是不爭氣的流下來了。我是急性子,最不喜歡也很不擅長等待,可是看着你們的車子緩緩的前行,想蝸牛一樣,都到了發車時間,我卻期待時間就凝固在這一點。然而你們還是離開了,看着車子離開的背景,我的心好像要被刀子刺了一下,好痛好痛!

  這幾年最大的收穫是結識了你們這樣一群朋友,生活在你們中間,通過和你們的交往使我學到了很多東西,使我在為人處事方面成熟了很多,使我處理問題時變得冷靜和理性(儘管還遠遠不夠),也使我對一些事情的看法更加深入。你們對我的影響實在是太大太大,這種影響是潛移默化的,我的變化也是潛在的,置身於你們之中覺察不到這種變化之大,因為他們都太優秀了,有時甚至有種失落的感覺,覺得自己和你們的差距太大,但是當我步入另一種環境,與他人交談時才發現自己已經脫胎換骨了。有時連自己也會感到驚訝。回憶那段和你們在一起的日子是美好幸福的,但短暫的幸福之後還要繼續面對和忍受那種凄清的離別時的場面,我都懷疑以後沒有了你們這樣一群朋友在身邊,我一個人會不會覺得孤寂。

  真的,從來都沒有想過一下子你們就這麼離開了我的身邊,沒有了你們這些朋友的熱鬧,我真的不知道自己該怎麼樣,即使現在的我看來還是那麼的樂天派!也不知道到什麼時候才會讓我學會適應沒有了你們這些朋友的陪伴的生活!也許不會也許不是很遠,只是感慨光陰如梭。

  是時間的太快,還是情感的稀疏,似有還無的絲線牽着我們。多少話語沒有說完,時間是短暫的(雖然也有兩年),離別是傷感的,但相聚不是我們的開始,離別也不會是我們的結束。那就讓我們曾經那一幕幕激動人心的時刻封存於記憶深處成為一種美好的回憶吧。

  雖說人生中會有很多人與我擦肩而過,就像剎那間滑過天際的流星,有些人可能永遠成為我的過客,也有些人會在不經意間進入我的生活,並成為永恆的美麗。我相信緣分,是緣分讓或們會聚一堂,是緣分讓我們成為如此要好的朋友,我們也將擁有這美好的緣分,在路上越走越長。朋友們讓我們把握住這種得來不易的緣分,珍惜我們美麗的回憶。或許在十幾年後,你會在街上遇到似曾相識的某個人,請不要繞路走開,也不要漠然面對,請你微笑着看我,記下我的電話號碼。

  今天過後我們就會分道揚鑣,每個人走的路不會相同,你們經常唱的一首歌叫《一路順風》,是呀!一句話:朋友們,一路順風!燦爛陽光照射到的地方,都有我的祝福。祝願你們大家在今後的人生道路上拼搏出屬於你們自己的一片天地!

  篇三:離別感言

  窗外的夜沉沉的,濃濃的暮色籠罩着遠處偶爾的幾聲車鳴和人聲。初秋夜晚的微寒已透過窗戶滲了進來,我又一次回到了云為我註冊的那個博客,而這一次,卻是我最後一次在那裡發表文字了,以後,我再不會去那裡發表任何文字了,我的博客家已經搬到紅袖了,這兒的一切也都安頓得差不多了。

  想到今年五月份初來那個博客時,還不會用,很長一段時間把它荒在那兒,直到有一天,閑下心來,細心地為它掃塵、裝飾、配上悠揚的音樂,只可惜,這音樂始終也沒有弄好,一直到現在,我即將離開,這一弦絲竹之聲也沒能響起,想起來真是件憾事。

  中國人好象多是喜聚不喜散,對離別更是別有惆悵。從古至今,那些文人墨客就總是在傷別離,不僅十里長亭撒留下無數離別的淚,單是這留下來的詩篇就不計其數。而現如今的人,對離別卻已司空見慣,人隔千萬里,只要想,一瞬間,就可通過手機電話聽到熟悉的聲音,通過屏幕視頻又可見到真真切切的音容笑貌,彷彿人就在隔壁,生生地淡化了這相思之苦。

  但對於我,似乎生性就愛多愁善感,如果不去那兒最後告別一下,靜靜地離開,也許不會生出這些惆悵和感慨。想想也是,如果一個同事或朋友要遠赴他地了,他一個人安靜地走了,我們知道后也只是說:”哦,他走了。“可是他偏偏要開個什麼告別宴,宴上凄凄地回憶些過去怎樣美好的時光,言語表情感傷凄切,那不弄出幾滴眼淚來,怕是不能罷休的。有些時候,人受不了的恐怕不是別人的離去,而更多的時候,是怕那種分別的氣氛和感傷的情緒,怕那種形式和那種形式所包含的內容。

  就如我目前的心境,我不能不想起些什麼。其實,回憶本身就表明,這些內容是過去的事情,有的可能還在繼續延續,而有的已經終止了,不管哪一種,只要是有過的,都該值得珍藏。

  ……生命本身就是一種緣,給你生命的不是你自己,該拿走它的也不是你自己,要對給你生命的人負責,生命過程有時可能是一種苦,苦與甜,在自己的心。好好地活着,遠方的你在安靜地生活着,我的祝福陪着你慢慢地老去。

  ……有的人喜歡孤獨,是喜歡品味一種情感。有的孤獨,是因了客觀的原因。有的人在客觀的孤獨中,去力求能享受到那痛苦中的幾分甜蜜,我喜歡享受孤獨。

  知道自己的這份離別感言,我有的朋友看不到,但感慨是自心而發。從心而來的東西,不是做給別人看的,它來自我心,也慰我心。

您正在瀏覽: 離別感言
網友評論
離別感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