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開學感想

開學感想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得得9

開學感想 標籤:開學第一課 奧巴馬開學演講

  篇一:開學感想

  開學了,忙忙碌碌地工作了一個星期,感想挺多的。都說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我校本學期在開學初就嚴抓常規工作,如出勤、集隊、作業、衛生、課堂紀律、儀容儀錶等等,效果不錯。尤其是衛生工作,在開學第一天就進行大掃除,師生齊努力,效果好。事實上,大掃除后,窗明几淨,感覺很舒服,連續幾天,保潔工作也做得較好,整個校園看起來環境整潔,秩序井然。這讓我想起了破窗原理。

  上學期末在青年教師的培訓上,曾與教師們一起分享了破窗原理,講的是美國心理學家詹巴斗曾經做過一項試驗,他找了兩輛一模一樣的轎車,把其中的一輛放在一個環境較好的中產階級社區,而另一輛停在環境比較髒亂的貧民區。停在環境比較髒亂的貧民區的那一輛,他把車牌摘掉了,並且把頂棚打開。結果這輛車一天之內就給人偷走了,而放在環境較好的中產階級社區的那一輛,擺了一個星期也無人問津。後來,詹巴斗用鎚子把那輛車的玻璃敲了個大洞。結果呢?僅僅過了幾個小時,車上所有的窗戶都被人打破,內部的東西也全部丟失,後來,整輛車都被偷走了。

  犯罪學家凱琳曾注意到一個問題:在她上班的路旁,有一座非常漂亮的大樓,有一天,她注意到樓上有一窗子的玻璃被打破了,那破窗與整座大樓的整潔美麗很不諧調,顯得格外的刺眼。又過了一段時間,她驚奇地發現:那扇破窗不但沒得到及時的維修,反而又增加了幾個帶爛玻璃的窗子……這一發現使她的心中忽有所悟:如果有人打壞了一個建築物的窗戶玻璃,而又得不到及時維修的話,別人就可能受到某些暗示性的縱容去打爛更多的玻璃。結果是:在這種麻木不仁的氛圍中,美麗的大樓將變成一座廢墟。

  破窗原理告訴我們:一個房子如果窗戶破了,沒有人去修補,隔不久,其它的窗戶也會莫名其妙地被人打破;一面牆,如果出現一些塗鴉沒有被清洗掉,很快的,牆上就布滿了亂七八糟、不堪入目的東西;一個很乾凈的地方,人們不好意思丟垃圾,但是一旦地上有垃圾出現之後,人就會毫不猶疑地拋,絲毫不覺羞愧。為此,在教育教學工作中,要注意環境對學生的影響,要及時處理好第一個“破窗”,如學生第一次遲到,第一次缺交作業,第一次不打掃衛生,第一次不遵守學校規章制度等等,一定要及時做好思想教育工作,不讓其繼續破壞下去,蔓延開來,以致到最後無法收拾。

  篇二:開學感想

  新的學期,一個全新的開始,然而我的心情卻不怎麼開心。因為一想到要上初二啦,我就有一種莫名的壓力,果然開學 第一天上課,我就萌生了一種緊迫感。

  我們的班主任是物理老師 ,姓楊,因為是位男老師,所以感覺他很嚴肅。我被任命為語文課代表,壓力感再次上升了。第一次上英語課時,我便感受了英語老師的嚴厲,還受到了英語老師的批評,於是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學好英語。至於歷史 老師嘛,在眾多教我們的老師中,她算是友好的了,不過也挺嚴厲的。還有我們的數學老師,上的的一節課竟然是用快板做的自我介紹 。我們的語文老師還算可以啦,也挺嚴厲的,但對我就特別好,加上我喜歡習作,所以最喜歡的老師便是語文老師啦。生物老師講課時特別的快,第一節課就講了9頁。地理是我喜歡的科目之一,可教我們的地理老師總教我們背東西。我認為地理是理科,重在理解 ,不該死記硬背呀。由於其他的老師還未“登場”。所以就不能說出對他們的印象啦。

  對老師的印象就說到這裡,現在就說說我們的校園 吧。

  由於上初二啦,所以最後一節課也要晚十分鐘下課。每次飛衝到食堂時,裡面早已經人山人海。就算打到飯了,也是剩下不好吃的飯了。一想到這才是新學期 的開始,我就快要崩潰了。不過我也屬於樂觀派,是不會讓這點“小事”壓倒的。我們住宿舍頂樓。每次下晚自習都要快點衝到宿舍,之後便是要做住頂樓的人每日必做的一件事——下樓接水。哎!沒辦法,睡覺頂樓是“缺水地帶”呢。我們宿舍的人都“叫苦連天”呀。

  哎!算了,誰叫我們是初二的呢。既然上了初二,就要“認命”呀。但命是天定的,運卻是靠我們自己 定的。我是天生的樂觀派,所以並不感覺有多苦了。

  上初二的壓力真是越來越大了,嘻嘻,總結一下,這便是我的開學感言了。

  篇三:開學感想

  一轉眼又要開學了,我將要進入六年級下學期了,我避免會有一些感想。我很快就要離開我的小學了,那裡留着我太多美好的回憶。

  在那裡,我有我最好的朋友,我有我最敬愛的老師,還有我最最美好的回憶,我真是捨不得。但是,一眨眼,又要開學了,我離我的初中生涯越來越近了。開學了,我已不再是那個純真的女孩了。回想起來,在小學的時光里,我留下了太多的歡笑,太多的汗水,太多的努力。在小學里,我嘗到了失敗的滋味,嘗到了成功的喜悅。也許這是我人生的一個起點,讓我學會了人生當中的酸甜苦辣,雖然我現在還不能體會一個成功的人以前的痛苦和辛酸,但我至少明白了。開學后,我將要面對各種的困難:在我有難題不會的時候,不能再求助媽媽,我要自己解決,因為我長大了;在我被老師說的時候,回來我不能向媽媽哭鼻子,而是要堅強,把老師的話當做是一種動力,鼓勵自己,相信自己;在我因考不好極度傷心的時候,就把所有的苦都寫在作文 里,這樣至少可以分擔一些痛苦,減少自己心中的不愉快。

  開學后,我要盡量改正我以前的錯誤,以前我上課的時候經常容易分神,也許這是許多人的缺點,所以我要改變自己,要比別人做得更好。期末的時候由於考得不錯,媽媽就對我說不要驕傲,我也知道,我不會驕傲的,我要“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

  總之在今後我要做一個謙虛謹慎,懂得關愛同學,和同學友好相處的人。

您正在瀏覽: 開學感想
網友評論
開學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