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參賽感言

參賽感言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小景

  篇一:參賽感言

  我曾兩次參加了全國大學生數學建模競賽甘肅賽區的比賽,雖然成績不是很理想,但是卻學到了許多東西。數學建模競賽是對一個學生處理實際問題的能力的綜合考查,它真正體現了理論與實際相結合的複雜過程。我們發現,以前的那些知識遠沒有我們想象的那樣容易自如運用。許多早已定格的理論,我們需要進一步修正,才能加以運用。

  原始的數學理論不足以解決客觀世界的複雜問題,正如我在科研項目活動中所感受到的那樣,必須藉助多個學科的基礎理論,對數學理論加以協變處理,才能歸結整合出我們所需要的數學模型。這一過程所用到的工具是比較多的DD計算機編寫程序的能力和運用繪圖工具的能力是不可缺少的。因為此過程所涉及的數學數據分析相當複雜,不藉助計算機是不能完成任務的。我們在那幾天里思考最多的東西或許不再是如何把問題歸結為某一個數學分支,而是力圖用比較全面的多學科手段無限逼近所要解決的問題。因為這一過程沒有錯誤與正確,只有是否貼近符合實際。

  不要妄想把所有的問題都解決掉,但是我們更多的會發現,所有的機會都會給有準備的人,無論你掌握了多麼廣泛的知識,在這裡都不為過,因為你會覺得自己的知識其實還很貧乏,根本就不夠用,這是每一個參賽過的人都有的體會。誰能夠掌握更多的技巧,誰就會在這個過程中有所建樹,取得較好的成績。但是我可以想知,無論曾經多麼驕傲自滿的人,參加過數模以後,都會變得謙遜起來。

  篇二:參賽感言

  很榮幸與我院的馮越芳、李玲老師們以及盛秀麗、俞超、余潔同學代表寧波隊參加了11月5日至6日在我院舉辦的浙江省2005年全省技能大賽-即時裝設計競賽,通過與來自杭州、溫州、湖州等6個職工代表隊和高校代表隊經過1小時筆試,16小時緊張的實際操作,並且最終摘取了職工組一、二、四名和學生組一、四、十名的好成績。第一次參加這樣的比賽並得獎,我們都很興奮也很激動,很感謝省勞動和社會保障廳、省教育廳、學院等部門給我們師生提供這樣一個平台,讓我們有了展示自己技能和才華的舞台。

  兩天緊張拼搏的日子雖已經過去,充實忙碌的情景仍不斷浮現眼前……

  說實在參加這樣從理論、設計、到立裁、結構和工藝單完成這樣綜合性的服裝設計比賽還是第一次,學生沒有經驗,我們老師也同樣沒有什麼把握。參賽前總感覺很緊張、手足無措,無從下手,為此分院張院長利用雙修日和課餘的時間,根據參賽要求對我們進行理論和實際操作的訓練,並不斷鼓勵我們,使得我們在參賽前有了充分的思想準備。

  儘管這樣,參賽給我的第一感受就是緊張,拿到考卷手都在不停地哆嗦,前面一些字也寫得歪歪扭扭,中午半小時吃飯都覺得沒有胃口,邊吃還在邊想下一個環節該怎麼做;第二感受還是緊張,感覺時間不夠,考試的內容量大,雖然在正式比賽以前經歷過訓練,但比賽中還需要根據主題進行構思和再設計,補充新的知識和內容;再者是很有壓力,在比賽現場,時時處處都可以感受到心靈手巧的同行們,獨具匠心的設計作品,對我們參賽者是一種很大的挑戰。

  參賽是緊張而激烈的,但對自己又是一種鼓動和激勵,有句歌詞這樣唱“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這次比賽讓我們無論在專業理論還是專業技能上進步、成熟了不少,儘管一路走來也十分辛苦,但是卻使我們多了一種充實自我的經歷,多了一份專業的經驗,多了一份坦然面對的自信。獲獎說明我們具有實力,能經受考驗與挑戰,我們的努力終於得到回報。但接下來將代表浙江隊參加全國“東部地區職業技能競賽”或明年的全國大賽又將是一次新的考驗與挑戰。我們要繼續不斷的努力和籌備,爭取在比賽中發揮我們最好的水平。

  篇三:參賽感言

  一件小事做得更精彩,生活才會五彩繽紛,才更能讓你體會到付出的快樂和收穫的幸福。

  上個星期辦事處舉行了“推進兩個戰略轉型”的演講比賽,作為參賽選手的我,從入圍黃石濱江銀行的選拔賽,到正式的演講比賽,一切都是出乎我的預料之外。雖然壓力很大,但我始終堅定一種心態:要麼不幹,要干就要盡全力干好!所以在後面整整一星期的訓練準備階段,從開始的寫稿、背稿,到後來的走台、訓練表情,我都投入了極大的熱情和心血,嗓子背啞了,喝口水繼續,腳桿走酸了,休息會繼續,累了困了煩了,等精神好了、心情平靜了再繼續……

  終於,比賽開始了。選手們激情迸發、活力四射,打動了在場每一個領導的心。會場上時而悄無聲息,時而掌聲雷動,時而引起領導的陣陣讚歎,時而引來觀眾的會心微笑。選手和聽眾,在彼此的述說和聆聽之間,感受着從事金融行業的不易,一句句真摯的話語、一句句情深的言辭,猶如一陣陣清風從心靈的表面吹過,又彷彿一條條純凈的水簾蕩滌靈魂。

  輪到我上場的時候,感覺自己的心都要跳出來了,但我心中始終抱定一個信念:那就是不管結果如何,一定要堅持下去順利完成演講比賽。現在想來,已記不得當時的感覺,只知道我用自己那不大標準的普通話、帶着那不大平穩的心態,艱難的完成了比賽,給自己交了一份完整的答卷。

  比賽結果出來了,三等獎!這一刻,興奮佔據了我的大腦;這一刻,心中有種說不出的幸福。在所有比賽選手中,綜合實力偏弱的我,通過我一個星期的努力和拼搏,終於得到了領導和觀眾的認可。一個星期的艱辛付出,終於讓我感覺到了收穫的幸福。

  付出就有收穫,其實我們的工作又何嘗不是這樣呢?作為一名前台綜合櫃員,每當看到老人拿到退休工資而露出會心的微笑時,每當為客戶換了零幣而得到他們的真心感謝時,每當為客戶解決完難題看到他們舒展的眉頭時,我深刻的感覺到了作為一名前台櫃員的價值,也體會到了付出的快樂和收穫的幸福。

  參加這次比賽,我的感想很深,既然選擇金融工作,就得不懈努力,以後要走的路還很長,自身不如別人的地方還有很多,要學習的也還有很多。但是我相信,只要我在以後的工作中勤勤懇懇、樂於奉獻,就一定能在綜合櫃員這個平凡的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業績。

您正在瀏覽: 參賽感言
網友評論
參賽感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