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做好戶籍民警有感

做好戶籍民警有感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得得9

做好戶籍民警有感 標籤:我要做好孩子

  做好戶籍民警有感

  李金龍

  新警培訓剛剛結束,我分配到靜寧縣甘溝派出所,由於工作需要,我成為了一名戶籍民警。所長要求在這一個月的時間裡學會戶籍業務,時間過得很快,已經快一個月了,感受頗多。

  剛開始接手戶籍工作時,曾因為其枯燥而產生過逆反情緒,但通過這段時間和前來辦事的群眾接觸后,群眾樸實的言語讓我心裡的那點小抵觸也就漸漸地消失了。通過工作,自己也對戶籍工作的進一步開展萌生了幾點心得。

  首先,由於戶籍室是基礎派出所與群眾接觸最直接和最頻繁的一個窗口,一個整潔明亮的室內環境,整齊化一、排列有序的檔案櫃,裝訂規範的戶籍檔案,完善齊全的服務設施,會讓前來辦事的群眾耳目一新。因此每天提前花費十幾分鐘打掃下衛生,準備好當天將可能需要辦理戶籍業務資料,將有助於提高戶籍民警有一個好的心情在清晰的環境下開展一天的工作,使工作效率和服務質量達到雙贏。

  其次,戶籍民警每天在與群眾接觸中最直接,服務群眾質量好壞直接影響公安民警的整體形象。因此戶籍民警在工作中應始終堅持三個字:"誠、實、細",就是接觸群眾要誠,要將心比心,換位思考,交流思想,建立感情,只有這樣才會一改以往"門難進,臉難看,辦事難"的尷尬局面;入戶走訪和檔案查補時要實,要不少一村,不漏一戶,不缺一人;熟悉人口要細,每一個人、每一件事都不疏忽。在辦理戶口和身份證時,對群眾提出的任何問題,都耐心予以完整、準確的答覆,並做到有問必答,百問不煩,能一次解決的問題絕不讓群眾跑第二趟。群眾的事無小事,再小也要辦,在煩瑣也要辦,而且要辦好,只有這樣,才能讓人民群眾滿意,戶籍室的爭吵聲也會被笑聲和"謝謝"所替代,公安民警在群眾中的影響也將大大的提升一個台階。

  再次,由於戶籍工作幾乎是件件都要與群眾打交道,最普遍的問題就是由於群眾對戶籍政策一知半解,常常產生了不理解甚至出現抵觸情緒,要想化解群眾心裡的疑慮,為他們解決問題,就必須嫻熟的掌握戶口政策才能向群眾解釋清楚。因此在工作之餘我總結並實行了"兩個勤"的工作方法,就是"嘴要勤,手要勤"."嘴要勤"就是勤問領導,勤問同志,勤問群眾。勤問領導,及時掌握有關政策;勤問同志,相互交流,獲得工作新技能;勤問群眾,隨時掌握群眾需求,實行工作新方法。"手要勤"就是勤記、勤打掃、勤整理。勤記筆記將工作方法記錄在冊,熟悉一心;勤打掃衛生,始終保持室內整潔、展現良好的風貌;勤整理,將辦理的戶證存根及各類檔案一天一整理,一天一裝訂,一天一歸檔,做到有序管理。

  戶籍工作是個枯燥的工作,戶籍警是個平凡的崗位,然而戶籍窗口作為聯繫群眾的紐帶,需要廣大戶籍民警把群眾滿意作為工作目標,用愛心、誠心、恆心熱情接待每一位辦事群眾,耐心解釋每一個戶籍諮詢,認真辦理每一份戶口證件,只有這樣,我們的針式打印機才會奏響和諧歡樂之章,我們的戶籍窗口才會永遠的星光燦爛。

您正在瀏覽: 做好戶籍民警有感
網友評論
做好戶籍民警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