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新員工入職感想(施工員)

新員工入職感想(施工員)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小景

  新員工入職感想:第一筆收穫

  大學校園的場景歷歷在目,軍訓的激情恍如昨日,帶着對未來的憧憬,我終於走上了工作崗位。半個月以來,在中建五局總承包這個溫暖的家中,我慢慢感悟到了工作單位與學校的不同。在從什麼都不會到具備一定現場管理能力的學習過程之中,我體會到了兩點:第一,學做事之前要先學做人;第二,對工作要有敬畏之心。

  自古以來,能做好人的人做事肯定也沒問題。這裡說的做人,並不是指阿諛奉承,逢迎諂媚。而是指了解別人的想法,從根本上為別人着想。要真正做到這點,思想自私不行,做事拖沓也不行。換位思考,才是做人做好的關鍵要素。

  而在施工單位,要成為一名合格的施工員,做人做好更是必備的條件。在工地上半個月,我漸漸感受到了:真正的換位思考,是建立在了解和你接觸的人這一基礎之上的。只有從了解他們着手,才能知道他們的想法,從而感受、分析他們的想法,進而理解他們的處境和他們的訴求。打個比方,現在我們搞臨建的勞務隊,時常在高達40度的太陽下作業,民工的身體吃不消,那麼防暑降溫的用品我會盡我所能發放到每個人手上。原則上這不屬於我的職責範圍,但是從內心深處給予跟你合作的勞務隊以關懷,他們便也會打心眼裡覺得,這個施工員心好,那麼以後工作的開展便也會更加得心應手。有時候人情味比合同上的條條框框要管用很多。

  其次,對工作要有“敬畏之心”。在這一點上,責任終身制這一條足夠讓每個施工員“敬畏”自己的工作,因為標高有偏差,放線沒放對等任意細節工作的疏忽,都會直接影響後續工作的開展。施工這一行不像設計院,不像其他的單位,設計院圖紙有點問題改了還能繼續用,若是施工出了點問題,運氣好點只是返工,浪費大筆資金,運氣差點造成事故,那責任可就大了。在實際的工作過程中,我也確實發現,有時候標高和甲方給的有點偏差,土方的量就截然不同,既浪費人工時間,又浪費挖機時間。所以在工作中必須要仔細認真,抱着責任終身制的態度去做事。做施工確實條件很艱苦,頂着40多度的高溫堅守現場有時確實無法保持完全清醒的頭腦,但是我們只有努力去克服這些客觀因素,才能真正成長為一個好的施工員。敢於奉獻,對結果勇於擔當責任的人,才是個真正的管理者。

  五局的“信·和”文化,體現為在人和的基礎上我們對自己的工作要充滿信心,要講信用。感謝五局總承包公司提供給我們應屆畢業生這麼好的一個平台,感謝華潤項目部各位前輩們耐心而又親切的指點。我將在以後的工作中邊做邊學,為五局、為總承包創造更多的價值。

您正在瀏覽: 新員工入職感想(施工員)
網友評論
新員工入職感想(施工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