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十八大感言

十八大感言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得得9

十八大感言 標籤:十八大

  中國共產黨十八大感言

  黨的十八大開得好,很成功,是一個“高舉旗幟,繼往開來,團結奮進”的大會。胡。錦。濤同志的工作報告,思想深刻,內涵豐富,是我們黨今後一個較長時期的行動綱領。報告明確提出了打什麼旗,走什麼路,達到什麼目標。尤其值得注意的有幾點:

  一,“既不走封閉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幟的邪路”。這不僅是對我黨、我國人民說的,也是向世界各國昭示:我們將堅定不移走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

  二,“五位一體”的建設格局,是對馬克思列寧主義的發展。突出“生態文明建設”表明了我們不僅在經濟上要發展,上台階,而且要建成一個環境優美,人和自然、人和人之間文明和諧的社會,建成“美麗中國”,這具有深遠的歷史意義。

  三,加強黨的科學化建設。要想達到上述目標,沒有一個正確的、先進的黨是不可能完成的。黨中央非常清醒:看到黨內存在着貪污腐敗、意志消沉、脫離群眾、官僚主義、形式主義等問題。指出:反腐問題如解決不好,“就會對黨造成致命傷害,甚至亡黨亡國”,這絕非危言聳聽,而是警世之言。要求黨加強自身建設,使黨永遠保持先進性、純潔性。

  四,把人民放在首位。要以人為本,執政為民。黨中央很清楚,我們雖然取得了很大的成績,但問題仍然不少,貧富差距很大,各種不公平的事很多,人民的訴求還很多。黨要與人民心連心,一切從人民着想,為人民謀福利,“始終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大會結束了,全黨各級組織,全體黨員都應仔細、認真學習這個報告,深入思考,捫心自問;你作為一個共產黨員,你的信仰改變了嗎?黨員領導幹部們,你把人民放在心中了嗎?為建成小康社會,美麗中國你作好準備了嗎?

  我的“十八大”感言

  我們這個星球11月最重大的兩件事——奧巴馬蟬聯總統,中國共產黨召開十八大產生了新一屆領導集體。都是選,有區別。那邊不到最後一分鐘,誰都不知道下屆總統是羅還是奧;我們這邊,至少我這個不關心政治的教書匠都曉得習近平將當總書記,李克強隨其後,做總理或人大委員長,其他幾個人,沒想到張德江、劉雲山會上這麼快,也沒想到呼聲很高的汪洋沒進常委,但黨的核心領導都能在會前猜他個八九不離十,這也可說是中國特色吧。年輕化了,常委人數由9人減至7人,這是進步。尤其讓我感到高興和應讚許的是,上屆黨中央核心退得乾淨利落。依先例,胡錦濤可以再做幾年或一任中央軍委主席,就像他的前兩任不是中央委員了,照樣做軍委主席一樣。胡沒這樣做,我覺得這是他卸任前的一大亮點。

  共產黨執政的國家,三十年前還是兩位數吧。由於蘇共這個頭沒帶好,封建、特權、殺戮、飢餓,人民真是水深火熱,生靈塗炭;所以沒到尼克松預言的1999,蘇共和歐洲的共產黨政權多米諾骨牌一樣垮台了,這不啻是人民的福音。現在共產黨執政的國家只有中國、古巴、越南、北朝鮮四個了吧?卡斯特羅老得起不來了,才把權力傳給老得快要爬不起來得弟弟;金正日自知時日無多,傳權位給自己的八零后兒子——打着共產主義旗號,搞封建家傳天下一套,這樣的獨裁國家獨裁黨,我怎麼看都與真正的共產黨無關;越南好一些,年輕化,推進改革,眼看着經濟好起來,人民日子好過起來。中國共產黨從制度上解決了個人獨裁終身制,規定總書記最多干兩屆,年齡好像是70歲。這與毛澤東時期、與古巴朝鮮比起來,實話說,是個偉大的跨越了。冀望在這個基礎上,我黨加快民主化進程,領導我們這個國家真正成為法治而不是人治的國家。當然,真正的法治國家,一定是憲政國家。人民收入倍增計劃,國家強大,須有這個作保證方行。

您正在瀏覽: 十八大感言
網友評論
十八大感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