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分班感言

分班感言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pp958

  篇一:分班感言

  今天已經是分班后的第四天了,從心理上已經完全接受了這個事實,而且心情也平靜了,又讓自己進入了日常的工作中去。

  現在想想,在內心還是覺得酸酸的。我是在上周四(9月14日)下午得知分班的消息的。那天我去實驗樓辦事,在路上就被年級組長攔住,然後很委婉地通知我學校領導所做出的決定。雖然在這之前,我就已經預感到會是這樣,而且做好了心理準備,但聽到這個消息時,就覺得眼淚在眼眶裡不住地打轉。後來,我都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回的辦公室。

  因為下午要進行全校大掃除,我還要監督檢查班裡衛生情況,所以我就控制自己的情緒,我知道如果我做不到,學生一定會情緒激動,不一定會出現什麼事情呢。這次大掃除,我安排全班都動起來,很快衛生就搞好了,最後留下一名學生李媛麗負責等學校領導檢查。看到空蕩蕩的教室,想到這個乾淨的教室馬上就不會再有我的學生們的身影了,我的心底防線徹底被擊垮了,眼淚“嘩”地順着臉頰淌了下來。李媛麗被我這突如其來的哭泣嚇呆了,趕緊走到我面前問我怎麼了。我哽咽着,說不出一句話 。過了幾分鐘,稍稍平靜下來,我就把分班的消息跟她說了。沒想到,我的話音剛落,她“哇”的一聲哭了起來。她斷斷續續地對我說:“我今天一天都很不高興,老師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昨天晚上我做夢夢到你對我說:‘你走吧,我不要你了。’我哭醒了。”我抬眼看到她滿臉的淚痕。“沒想到,今天你就對我說了這件事情,嗚嗚嗚”就這樣,我們兩個面對面地哭,現在回想,當時真有一種一旦分開就不會再見的感覺。不能想象,如果不是因為我必須要參加教研活動,我們兩個會哭成什麼樣呢。

  原本以為自己想開了,也能完全控制自己的情緒了,沒想到考驗我的時刻那麼快就到了。學校說下午通知學校分班,完了就將桌凳搬到新的班裡去。怎麼辦?我能控制自己嗎?沒問題的,我默默為自己打氣。下午第二節課,我去聽了我們班的最後一節課,聽得很認真。看到有的學生在那說說笑笑的,我真想告訴他們這是最後一節課了。可我知道自己不能這麼做,心裡苦極了。

  放學了,往常這個時候,是大家都感到放鬆的時候,但這次卻很壓抑。我把學生集中到班裡,準備將分班的消息告訴他們。走進班裡,站到了熟悉的講台上,一抬頭看到一張張熟悉的面孔,我心裡告誡自己一定要平靜,但眼淚卻不爭氣地流了下來。接着一發不可收拾,聲調也變了,怎麼也說不出一句完整的話。在我時斷時續的敘述中,學生終於知道了自己面臨的事情。轉眼間,班裡哭成一片。公布完分班名單后,我看他們怎麼也不動,只好狠下心一個一個往外哄。過了將近半個小時,學生才陸陸續續走了。看看名副其實的“空”教室,我又落淚了。“擁有時不懂得珍惜,等失去時才知道它的珍貴。”

  現在已經過去五天了,我也徹底想通了。既然分班對學生們都有好處,那我還有什麼可傷心的呢,我應該感到高興才對呀。我想要的是他們個個都有出息,都過得幸福。該放手時就得放手。這次的事情,不僅僅在心理上,更在身體上給我帶來了痛苦。從18日開始,我的嗓子就疼得難受,到了晚上咳痰咳得睡不着覺,吃藥也不見好。第二天,臉上也開始長疙瘩,一碰就疼得不行。今天做眼睛又腫了。天呀,怎麼回事啊,快點讓我好了吧。

  篇二:分班感言

  我學文了,呵呵,永遠的學文了。並不是說這樣就是不好的,沒有人規定只得學理,不是嗎?可能以後再也不能好好學化學和物理了,真的,心裡也會有很多的不情願,我都不知道當初是怎樣的心理去填那個表,但是,無所謂了,都已經是頂了的事了,不是嗎?

  沒感覺,的確,我一點感覺都沒有,只是在分開的前一 個晚上偷偷哭了那麼一小下,真的,我本來就沒太有感覺,更不可能會哭的淅瀝嘩啦的,至盡為止,沒有幾個讓我這樣的人。不就是不在15班了嗎?沒什麼了不起的,朋友還是會繼續做下去,可能會沒有以前那麼好了,這是必然的,我就這樣,一旦有了距離,很難再恢復。我會覺得自己怎麼這個樣子,冷漠到無情!為什麼沒有想要大哭一場的駕駛,因為我真的可能是很冷漠,或者,沒什麼值得我好留戀的吧!我一個人被分到了17班,全班就我是15班的,者還不拴糟糕,因為更糟糕的是我沒有一個人認識,就算認識也不是很好的關係,這也沒什麼,因為更可惡的是我竟然沒有同捉,算了,我也沒什麼想說的了。這樣糟的條件,我還是沒哭,我啊,真的好堅強呢。

  朋友說因為我看上真的不像是好學生的樣子,所以我想可能沒有人會和我一桌吧,怕被我帶壞了,可是怎麼能只看外表呢,誰說看起來不像好孩子,就真的不是好孩子了呢?早知道那天分班的時候我就把頭髮束起來了嘛,真是不公平……

  就想起很久前好朋友說我一開學的時候根本就不像是好學生,都不想和我一桌的一開始,因為我是這樣的頭髮,還穿這裙子來上學。切,怎麼啦,都夠給面子的了,我還沒穿別的裙子呢,穿的是那見我媽說很有學生樣子的圈子,切——那又怎麼了,以前我們7中有好多穿去乃的挖,挨,我想可能是4中的原因,可能都是獃子,不然就我班全是9哈哈,後來證明不是了,因為我不穿以後,別人也就開始穿了,切,搞什麼啊!)

  不怕的,沒什麼大不了的,我從來都不怕,哪一次的新開始不是這樣的,我都還不是或的好好的?我怕過什麼,對,我什麼都不怕,又什麼大不了的,一切都還掌握在我手中呢!

  篇三:分班感言

  上高中才一年不到,就要分班了,真得太捨不得了

  記得剛上高中的時候排座位,我的周圍都是男生,開始覺得沒什麼,可後來覺得他們話特多,尤其昂哥,話多的讓人受不了,都快被煩死了,可是慢慢的就覺得他們人真得很好,雖說我周圍的一圈人,除了哲子沒有換走其他都換了,但沒有大動,還那幾個,現在感覺真得離不開他們了,那麼仗義,還老幫我買東西,還都特會照顧人……

  這個學期,我的星星分到我斜上桌了,經過一學期,我倆感情越來越好了(女生),就像和璐璐一樣,可是星學的是文科,我真得很捨不得她,她就光幫我就幫了多少次啊,每次都幫我分擔痛苦,一想到要分開,我倆都會覺得很煩,這不昨天放學,我倆都哭了么,就是因為要分班了,很難受啊,還好璐璐不學文,陪着我……

  我最捨不得的還有一個人,就是我的親愛嗒,他也要學文了,這樣根本就很難見到了嘛,說起來也是,在一起還不到半年就要分開,不過不要緊,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兩情若是長久時,又啟在朝朝暮暮?對吧親愛的,么!嘿嘿

  最後祝所有高一一的同學靠個好成績,永遠開心,不要忘了我們高一一班!

您正在瀏覽: 分班感言
網友評論
分班感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