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家委進園辦公有感

家委進園辦公有感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得得9

家委進園辦公有感 標籤:辦公室主任 辦公室工作 黨委辦公室

  家委進園辦公有感

  大三班徐兮遙媽媽

  今天是個普通的日子,但是對於我來說卻有着特別的感受。我和乘乘媽媽一起受老師邀請到幼兒園與老師一起工作。早上10點我們準時來到大三班,一進門就看到孩子們分成四組整整齊齊地坐在教室里,孩子們看到我就開心地叫着"小甜甜媽媽,小甜甜媽媽",我心裡頓時樂開了花。張老師把我帶到一邊進行了簡單的交流,然後讓我坐到孩子們中間去,主動與孩子溝通交流。張老師向孩子們說明了我和乘乘媽媽的工作安排,我們開始給他們倒牛奶,拿起晶晶老師提前熱好的牛奶。老師引導孩子們一定要喝完。喝完牛奶后開始進行畫畫比賽的頒獎儀式,獲獎的孩子們非常開心,沒得獎的比較失落,有幾個孩子當場就哭起來了,張老師很有經驗,馬上跟孩子們解釋,沒得獎的同學不是因為畫得不好,而是因為時間不夠,沒有完成作品,以後加快速度,一定也能得獎。這句話成功地安慰了大部分小朋友。但有三個小朋友還是哭了起來,張老師和晶晶老師立即來到那幾個小朋友身邊,輕輕地跟他們說話,安慰他們,哭聲竟然很快止住了。我當時就在想,這幼兒園老師真是不好當的,如果沒有及時應變能力和控制力,當時的場面肯定會驚慌失措,手忙腳亂,張老師的處理方式和處理節奏讓我非常欣賞。

  接下來是工作坊的時間,我和乘媽分別帶領Kiki組和Nono組進行講故事和英語歌的教學。以前幼兒園開放日的時候已經見過多次類似的教學形式,當時作為觀眾更多的感受是孩子們進步快,很配合。但是當自己坐在孩子們中間才發現20分鐘的課堂中,我幾度需要提高嗓門以讓孩子們安靜下來,也好幾次試圖把他們的思維拉到與我所設置的同一軌道上。我深深感受到,要想控制好課堂紀律,引導孩子跟着自己的思路來思考,激勵孩子踴躍舉手和勇於分享,是非常需要技巧和耐心的!體會過才知道每次公開日老師們所展現的,是平日里紮實的專業基礎和極強的那信心和愛心!謝謝老師們!

  老師們每日的工作一環扣一環,沒有一刻停歇,工作坊的時間剛結束,就安排孩子們分組喝水,拉尿尿。然後是戶外活動時間,由於今天霧霾嚴重,張老師決定讓孩子們在教室里鍛煉,分組練習舞蹈。看到孩子們張牙舞爪的舞蹈,活蹦亂跳的隊形,我簡直要哭了,無法想象如果是我進行舞蹈教學,內心會有多麼崩潰,但是張老師和晶晶老師非常耐心地一遍一遍地糾正!果然是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在家長看到孩子們在台上優秀的表現時,有沒想過這台下的付出,其實是老師們數以千萬次的耐心的教學所得來的成果!

  鍛煉結束后,老師為每位寶寶擦汗護理。就到了吃飯時間了。尿尿,洗手,擦手仍然是分組進行,有條不紊。先完成的孩子自覺地走到吳老師面前,拿起餐盤領飯,然後將餐盤端到自己的座位上。30個孩子,等到一個個地完成所有項目時半個小時已經過去了。也就是說在這半小時里,老師們也是一刻不得停歇的。吃完飯後,我和乘媽相視一望,因為先前乾淨整潔的教室頓時變了樣,雖然老師們已經教大家吃飯時盡量保持桌面整潔,自己收拾餐盤,但孩子們畢竟太小,桌上地上仍有許多殘湯和掉落的飯粒,我和乘媽趕緊拿起掃帚和拖把,來來回回清理了兩遍才把地上和桌上整理乾淨。張老師說,謝謝你們幫我們完成了我們應該做的工作。其實這時我想對老師們說,謝謝老師,今天才知道了"辛苦"不是一個詞一句話,是你們平時扎紮實實的付出啊!

  做完教室的清潔剛想喘口氣,三位老師又跑來叫我們,沒時間休息,快來幫忙擺床。晶晶老師帶着孩子們在教室外散步,吳老師和張老師帶着我和乘媽到睡房,把30張床拖出來,再一張張地擺放到地上,我和乘媽兩人抬一張,吳老師腰不好卻一人搬一張,一看就知道平時已經搬習慣了,看到吳老師嫻熟的動作,心裡特別感動,也很心疼。擺完床后,張老師去關窗,關燈,開空調,然後孩子們進教室,老師們再給他們脫衣服,蓋被子…所有事情一氣呵成,但殊不知時間已經是中午12:30了。安頓好孩子后,老師又開始收拾孩子們餐盤,我們一起將餐具搬到負一樓,再看時間,已經快中午1點了,可老師們到現在還沒吃飯呢!

  這次的體驗雖然才兩個多小時,但給予我的心理感受是遠遠大於時間的。要做一名好老師,尤其是一名好的幼兒園老師,是相當不容易的。她們心中需要有"大愛",愛工作,愛同事,愛學習,愛孩子。無論老師的專業水平有多高,如果不愛這份工作,怎麼可能付出這麼多時間精力到這份工作中;如果不愛孩子,怎麼可能在面對這群4,5歲孩子哭鬧,打架,大小便時,有這麼多的耐心去照顧他們?孩子們的理解思維和接受能力參差不齊,在教育他們的時候,需要反覆示範,引導。如果老師們沒有強大的心理,大愛的精神,怎麼可能把工作做好?經過這一年多的接觸溝通,以及今天與張老師,晶晶老師和吳老師一起工作的體驗,完很慶幸我們的孩子交給了一群優秀的老師,在他們身上,孩子們就能學到了知識,提升了能力,更懂得了什麼是愛!

  謝謝你們親愛的老師們!我們愛你們!

您正在瀏覽: 家委進園辦公有感
網友評論
家委進園辦公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