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入職半月工作感想

入職半月工作感想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pp958

  入職半月工作感想

  時光荏苒,轉眼入職半月有餘。在此期間,公司由於業務量大,服務區遍布全國各地。每天總有來自全國各地的ATM機壞部件被寄回,維修好的或是新換的部件也要發往全國各地,因此拆包、打包是公司的常事。我們剛入職的,也通常被叫去做這些。其實幹了幾天後,我便有點不那麼積極了,我覺得自己現在做的事和應聘時的職位--硬件維護工程師不怎麼相符。但是有一天早上,部門開完早會,劉經理把我們幾個新來的叫到一間辦公室,跟我們聊起了入職感想。我們雖然沒有抱怨什麼,但是從經理口中。我得知,公司的所有技術骨幹及一些部門領導,當年都是從基層做起的。包括現在的白總、劉經理本人,當年都是親自背包出去做維修的。我頓時明白,我想多了。一個應屆生,一沒技術二沒經驗,我還想怎樣?我又能怎樣?古人亦云:“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自此,每每做這些事時,只要我手頭無事,我都積極去幫忙。我覺得做好當下也是很重要的。別小看這些簡單的事兒,卻也不是拿着個膠帶紙隨便粘兩下就行了的。該墊保護墊要墊,該套保護膜的要套,鬆緊要合適。運送途中,松則可能顛簸損壞,緊則或許受力擠壞。還有,貨運單不能搞錯弄丟。這些細節都是我們應該注意的。否則,個人挨訓雖然事小,公司損失實屬不必。

  當然,除了幫忙拆打包、送配件、接貨、掃描一/二維碼出入庫等事。日常空閑,我也不忘迅速了解公司,包括公司的文化、部門設置、日常運作,學習ATM機相關知識及公司辦公軟件使用、Windows的快捷操作等。一個星期下來,自認為學習和了解的差不多了,看着先於我們來的幾個新同事會拆裝ATM機。我和同入職小吳便有些着急了,自己現在還什麼都不會。於是,在內有按捺不住的好奇心和外有挨經理訓的善意提醒下,我們倆還是拆了一回機器。這一次拆機,看到哪裡阻着礙着,便把那裡的螺絲卸了、線拔了。結果,弄得個自己都不能組裝起來,甚是狼狽。後來,請教同事才知道,拆機也是有方法的。特定的部件只需拆特定的螺絲和線就行了。還有,自己在看ATM循環機培訓教材時,看一張結構圖或是電路圖紙,有時就去糾結某一個字母具體代表什麼,好像只要認識它就行了。而沒有去想當初的設計師為什麼要設計這麼個部件?設計這麼個部件有什麼用?這個部件又是如何與其他部件關聯工作的?真如經理所教導,我們的學習方法有問題,思路就不對。現在想想,原理都不懂,便想着拆,確實是有點捨本逐末,標本不分。

  另外,個人覺得,自己也還有些不足。就是操作、動手方面過少。老同事奔波在外,難窺真容;新同事初來乍到,亦不熟悉。在此之領導同事,一般各有其事。或是礙於生疏,亦或是羞於討教,終究使得自己操作練習的少。有資源,我卻沒有好好利用,這也怨不得別人,怪不得公司,只是今後在此方面自己應該更主動些。

  總體說來,公司部門整體氣氛輕鬆友好,沒有那種一入辦公室便身入苦海之沉悶壓抑之感。領導和善近人,同事隨和謙讓,樂於助人,特別是對於新同事,都很熱情幫忙服務,讓我無形中覺得自己有種集體歸屬感。

您正在瀏覽: 入職半月工作感想
網友評論
入職半月工作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