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英語聽評課心得體會

英語聽評課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小景

英語聽評課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英語聽評課心得體會(一)

  邵庄鄉邊寨小學張春梅

  這個月,我有幸聽了劉瑩專家及多位英語教師精彩的英語課,以及課後在座其他老師精鍊的點評之後,對英語教學有了許多的心得體會,寫出來與大家分享分享。

  一、盡量用英語組織教學,創設各種情景,鼓勵學生大膽對話。

  用英語組織教學,可以烘托英語課堂氣氛,增強學生的求知慾,提高學生的聽說能力。這一環節非常重要,是學生練習聽力的良好機會,也是學生學習與模仿的途徑之一。多數老師就一直堅持用英語講課,我們也可以從最簡單的短語、句子、日常英語開始,然後逐步加深。當學生聽得不太懂時,配以適當的動作、表情或適當的解釋說明,使學生沉浸在濃厚的英語氣氛之中,通過英語交流,提高了學生聽說能力,也無形中發展了學生運用英語進行交際的能力,培養了他們靈活運用英語的習慣。

  二、用直觀教具,為學生創造良好的聽說環境。

  實物、圖片、簡筆畫、幻燈片等是英語教學中常用的直觀教具,除教師製作直觀教具外,我認為可以發動學生自己製作教具、學具。如剛開始學字母時,就可讓學生作字母卡片,以便進行同桌、分組、找朋友等多種形式的聽說訓練。單詞教學、對話教學等都可以讓學生自己動手做圖片卡、單詞卡、句型卡或頭飾、道具。這樣安排不僅有利於師生進行聽說訓練,而且也能促使學生動腦動手,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提高課堂效率,教學效果應該非常好。

  三、扮演角色,進行會話,發揮學生的表演才能,在真實的情景中靈活的運用英語。

  英語作為一門語言,應體現它的交際功能;我一貫認為學生會應用英語是關鍵,所以充分給學生自由發揮的空間,通過小組合作、師生合作,讓他們充分的發揮想象,運用所學的內容自編自演談話內容。這樣學生活學活用了英語,同時也培養了學生的表演才能。教師在領讀時聲音、語調都必須帶有感情色彩,把各個角色的性格、特點淋漓盡致地表現出來,同時還可以讓學生在表演時拿出自製頭飾之類的簡單道具,並模仿原聲帶中的語音、語調,帶有逼真表情和貼切的動作,使學生有身臨其境之感,從而加深他們對知識的記憶。另外經常在課堂上把句型、對話、課文編成短劇,讓學生表演,把講台變成舞台,學生是演員,教師是導演,或師生共同表演。盡量讓學生把所學內容,按設定的情景結構演出來,做到聲情結合,使學生得到大量的聽說機會,培養學生濃厚的學習興趣,並鼓勵他們在日常生活中把所學的短語、句子和同學、和老師進行對話。

  總之,各位老師都很好的從聽、說、讀、寫方面訓練學生,通過聽聽、說說、唱唱、做做,先培養語感,培養興趣,然後進入教學。因此,我們還要不斷思考,不斷努力探求更好更有效的教學方法,讓學生在快樂中學習英語,讓學生在知識中獲得成功感。

  英語聽評課心得體會(二)

  通過這次的聽課評課活動,我讓這個接觸小學英語教學時間不長的年輕教師受益匪淺。聽完這幾節課,心中除了讚歎和佩服,更多的是自己有所收穫的那份欣喜。下面是自己的一點收穫,或者說是感想,寫出來大家一起分享。

  第一、小學英語教師的基本功

  作為小學生的英語啟蒙教師,教師本人的基本功能直接影響到學生英語的日後發展。從俠義方面來說包括兩個方面:語音的標準及語言的流利,規範的板書。小學英語對學生聽和說的要求相對多一些,因此,教師語音的規範及語言的流暢至關重要。這就要求我們要不斷修鍊自己的語音語調基本功,確保我們說出的每個單詞,每個句子沒有發音上的問題。課堂語言除了要流暢,一定要確保我們說出的不是錯誤的句子,我們對學生的影響是潛移默化的,課堂上不夠規範的課堂用語,可能會給學生日後的學習帶來很大的負面影響。如:How to read it How to do it 這樣的非句子,I’ll give you three minutes.這樣的漢語式句子都會給學生造成一種誤導。規範的板書除了能利於學生抓住本課的重點內容,利於課文的理解外,也利於學生養成良好的書寫習慣。

  第二、情境的設置

  英語的學習要求在語境中學習句子,在句子中學習單詞。這就是說我們在教給學生一句話、一個詞時還要給學生創設一定的情境,讓學生學會在一定的情境中學會用句子、詞語。

  所創設的情境如何即利於課文的導入,也利於重點單詞、句子的引出是一節課成敗的重要方面。給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這樣一個情境:教師問學生時間由未知到已知的心情感受引出Happy.讓學生很自然地進入課堂。

  第三、恰當的導入,自然的過渡

  這幾節課,我是以一種欣賞和享受的心情聽完的。導入的自然,過渡的簡潔而不留痕迹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比如:在講受Happy的過程中很自然地由於full而happy,整個課堂的八個感受由一個小故事連接而成。

  第四、注重基礎,適當拓展延伸

  這次聽的課沒有想象中那麼花哨,更多的是注重課文,注重基礎知識。在精講精練課文基礎知識的前提下,進行相應的拓展延伸。由於前面將基礎知識都夯實了,後面的拓展學生進行起來也就得心應手。正是這種"磨刀不誤砍柴工"的遠見,提高了整節課的課堂效率。

  通過這次聽課,我開闊了眼界,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以及自己與其他優秀教師的差距,同時我對自己也提出了許多問題去思考,怎樣讓自己的語言更優美?怎樣讓孩子喜歡上課?怎樣培養孩子的能力?相信通過自己的不斷努力,一定能拉近距離,不斷進步。

  英語聽評課心得體會(三)

  今年我們學校新分配了十幾名新老師,學校組織了聽課,不但檢測了新老師的教學功底,同時也是給我們提供了一次學習機會。通過聽課,我受益匪淺,讓我近距離地領略到他們的教學風格,深厚的教學功底,及濃厚的教學特色,每一節課都有很多值得我們學習借鑒的東西,下面就談談本人聽英語課的一點感受。

  一、調動學生積極性,讓學生真正成為課堂的主人。這是新課標的重要特點,也是素質教育的要求。注重學生能力的培養,注重主體參與,教學中互動模式多樣,多採用小組討論或競賽的模式或創造一個語境,讓學生展開聯想,激起了同學們對英語學習的興趣。例如DO you like……?句型,張老師讓學生兩個人一組,通過互問互答的形式,不但調動學生的積極性,同時練習句型和本節課新單詞的使用,和糾正學生的單詞發音。通過小組的比賽競爭,激發學生的學習積極性。

  二、教學環節環環相扣。從單詞的提問,到句型的練習,再到閱讀、討論,一環扣一環可以說銜接得非常自然,學生都能很好的理解和跟進,思維沒有斷點。並且在每一環節和環節之間的過渡中都在反覆應用當節課的語法重點,學生們很自然的完成了接觸,理解,使用的一系列過程。

  三、勤反覆。教師能重視在新的情景中採用多樣化的教學方法,重現和運用所學語言知識,並使知識不斷獲得鞏固,聽說讀寫交際的能力不斷獲得發展。

  四、教師自身的良好素質是上好一堂課的重要前提和基本保證。我發現幾位英語教師都有幾個共同特點:

  1、口語流利,發音準確,盡量使用英語。教師只有在課上儘可能多的用英語教授,才能對學生起到潛移默化的作用,達到良好的教學效果。只有做到這一點,才能保證孩子對課程的理解,才能保證孩子學到正確的知識,鍛煉學生的口語。

  2、善於利用多媒體等多種手段輔助教學,使孩子接觸到的知識更立體,更直觀,更生動。例如:張老師和石老師,都充分使用到了學校配備的白板和電腦,通過製作ppt課件創編一些遊戲和活動,使學生在玩中得,樂中學。

  3、有紮實的英語基礎知識作為後盾,詞彙豐富,課堂充實。教態親切,表情豐富,在課堂上能輕鬆,活潑,瀟洒地進行授課,富有藝術性。這就要求教師有良好的素質,較好的英語水平。這樣才能更好的教學。

  通過這次的聽課,讓我開闊了眼界,明確了努力方向。不但讓我看到了自己的英語方面的不足,而且學習到了自己在教學上存在的一些問題。我以後將會更加理性地反思自己的課堂教學,從而在今後的教學中優化自己的課堂。這次學習讓我徹底感覺到,我自身素質的提高是必須的,而且是迫不及待的。教師是一本活的教材,只有教師自身素質提高了,學生的素質才會提高。這樣所教的學生才能學的更好,學的更多。

您正在瀏覽: 英語聽評課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英語聽評課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