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銀行稽核中心的工作體會

銀行稽核中心的工作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pp958

銀行稽核中心的工作體會 標籤: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銷售工作

  “這是一支由清一色女子組成的‘雜牌軍’”。在稽核中心時,我常常這樣自嘲。現在,雖然離開了,我還依然這樣戲稱,因為那時中心大部分人員由基層機構抽調上來,但他們都努力地工作着,快樂地工作着。緣何?因為這裡有一個令人奮進的環境,催人向上的氛圍。

  挖掘個人潛能,建立激勵機制

  這裡雖然是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兵,但能在這裡上班也不是簡單的事。因為稽核中心需要的是一些不僅業務精通,勤奮工作,又能為建行守住一道防線,更能為一線臨櫃人員起到培訓指導的作用,亮起一盞紅燈的人。人員不斷輪換,稽核質量還得提高,稽核速度又要加快成了稽核管理中的一個難點。稽核中心以人為本,制定系列考核辦法,完善細化多項規章制度。調動大家稽核的積極性與主動性,鼓勵引導大家發現問題,使其透過表面問題看基層網點管理中存在的漏洞,進而堵截漏洞,並將其作為評比先進個人的重要依據。同時針對每個營業機構業務量大小,會計主管及臨櫃人員業務素質高低合理搭配稽核人員,使稽核人員在制約與創新間,發揮最大潛能,尋找服務支點。

  立足本職崗位,追求服務更好

  稽核中心的每個崗位都是風險高,責任大的崗位。審清一本票據業務,需要靜下心來。而每個營業機構的發展都有着不同的特點,其業務形形色色,林林種種。一夥娘子軍,一個特殊的群體,每時每刻接受着檢驗,經歷着考試。有的臨櫃人員憑經驗辦手續,開銷戶時客戶提供的資料不全有之;憑證使用過期的也有之;還有的辦業務啟動的交易不對。更有前台經辦人員不斷打電話諮詢業務如何辦?一個稽核人員倘若發現不了存在的問題,回答不了前台諮詢的問題,會感到汗顏無比。清一色的女兵們在主任的領導下自加壓力,認真學習一切新業務、新知識,弄通相關的規章制度,以確保前台的每個環節的安全運營。稽核中,大家關注着每個細節,集思廣益、相互協商,從表面呈現的問題,看其實質。如:一些利息憑證裝訂順序不對,可以挖掘出科目核算錯誤,利息沒及時入帳等一些深層次的問題;將稽核從後台延伸到前台,再將觸角觸及到遠方的客戶。如某櫃員誤將電匯多匯出數萬元到外地,對方長達十幾天沒有退回,形成掛帳,稽核中心發現后及時電話查詢,併發預警通知書,緊密關注此事,直至款項安全划回,才鬆了一口氣。

  發揚團隊精神,奉獻微薄之力

  在這個團隊里充滿着團結互助的氣氛,一人有事大家相幫。一個人弄不明白的問題,其他人一定積極查資料 ,找依據,直至弄清是非曲直。遇到疑難問題,主任總能提出解決問題的最佳方案,而誰家有事總會有稽核中心派代表送上一份溫馨的祝福。

  當一本本憑證裝訂從混亂無序到井井有條時,當一個個印章從顛三倒四模糊不清,到工整清晰時,當操作程序不規範到一點點規範時,每一個稽核員由衷地高興。因為這一切浸透着他們的心血與汗水。

  這是一夥有心魔的人,崇尚勞動光榮,勤儉節約的人。每個人創新工作,有序竟爭,不浪費一根繩,一張紙,一個筆芯迸發出團體的活力。這是一夥遵紀守法,愛行如家的人,即使遠離機關,也不曾忘確責任,自由放任的人。這又是一夥幸運的人,市分行行長多次來中心視察,問寒問暖,指導工作,有如此務實敬業的帶頭人,有美好遠景的召喚,他們能不盡心儘力地工作?

  稽核中心是一個充滿挑戰的地方,更是一個責任重大需全心付出的地方。在稽核中心的日子,是令人難忘的日子,每每想起便令人回味無窮。

您正在瀏覽: 銀行稽核中心的工作體會
網友評論
銀行稽核中心的工作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