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反腐警示教活動心得體會(交通系統幹部)

反腐警示教活動心得體會(交通系統幹部)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pp958

反腐警示教活動心得體會(交通系統幹部) 標籤:反腐倡廉 軍訓心得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根據總公司黨委的安排,在全系統內開展反腐警示教育,並於5月14日上午召開反腐倡廉黨風教育專題會議和下午參觀的王懷忠、李邦福腐敗案件以及桐城市法院院長程岩等優秀公務員先進事迹圖片展,通過一系列活動的參觀學習,可以說對我觸動很大,處黨總支於五月二十四日研究布置了我處反腐警示教育系列活動。先模的先進事迹催人奮進,是我們廣大黨員幹部的優秀代表,是勤政廉政的模範,是黨員領導幹部學習的榜樣。而王懷忠、李邦福腐敗案帶給我們的卻是更多的陣痛與思考。

  思考之一:在教育力度不斷加大的情況下,為什麼王懷忠的思想沒有一點觸動——我們該怎樣進行思想教育?

  黨中央一貫十分重視對領導幹部的思想教育工作,要求領導幹部把思想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學習“三個代表”,堅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律。但是,這些教育對王懷忠、李邦福等根本不起作用,他們依然違法亂紀。這說明,在市場經濟的新形勢下,思想教育遇到了嚴峻挑戰,單靠思想教育已經不能解決幹部隊伍中存在的問題,必須加強制度建設,法制建設,只有通過深化改革,逐步減少、不斷剷除滋生腐敗的條件和土壤,並深入研究在體制、政策、管理等方面存在的漏洞和問題,努力消除導致腐敗發生的因素。

  思考之二:在群眾檢舉揭發不斷的情況下,為什麼王懷忠的官越當越大——我們該怎樣選拔任用幹部?

  黨中央一再強調,在幹部的選拔任用上,要堅持德才兼備、以德為先的原則。但是,在王懷忠的任用上根本沒有做到這一點。一位紀檢幹部說:“對王懷忠的反映不是一天兩天了,老百姓檢舉的材料早就成麻袋了。”但越是反映,他的仕途越是順利。王懷忠得意洋洋地說:“告我又怎樣?查我一次,我升一級。”王懷忠的官不僅越做越大,而且升遷的速度相當驚人。從阜陽地委副書記,到安徽省副省長,平均兩年多升一次官。這說明,建立起更加科學、合理、完善的幹部制度,才能避免類似問題的發生。

  思考之三:反腐倡廉工作要從自身做起

  己不正,焉能正人。其身正,不令則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清正廉潔,勤政為民,這既是黨章對我們每個共產黨員的要求,也是領導幹部的立身之本、成事之基。許多事實也證明:領導幹部只有首先把自己的問題解決好,才能理直氣壯地開展反腐敗鬥爭,才能掌握反腐敗鬥爭的主動權。那麼領導幹部如何做好自身的防腐倡廉呢?我認為:一是要有堅定的理想信念;二是要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三是要正確運用權力;四是要不斷加強學習。我們不僅要學習書本知識,還應努力向我們隊伍中的先進典型學習,向焦裕祿學,向孔繁森、許振超學,向程岩等模範人物學,學習他們的清正廉潔,學習他們的一心為公,學習他們的執政為民。

  王懷忠、李邦福以及交通行業的腐敗案再一次告誡我們,反腐倡廉工作是一項長期的、艱巨的、複雜的工作,必需做到警鐘長鳴。

  我作為一名管理處黨總支成員,一定要保持共產黨人的蓬勃朝氣、昂揚銳氣和浩然正氣,堅定信念,牢記宗旨,心繫職工;做一個“三個代表”的忠實實踐者。並決心在以下五個方面上下功夫。

  一、在學習上自覺帶頭

  行動上的自覺和堅定,來自理論上的清醒和堅實。在適應本職工作崗位需要的同時,如實解決職務與水平,熱情與辦法的矛盾,唯一的辦法就是堅持學習、加強學習和改善學習。既要自己帶頭學習,又要抓其他同志的學習,並做到理論與實際、學習與應用相結合,力求達到學以立德、學以增智、學以致用,轉變作風、深入一線,聽真言、察真情,熱心解決職工反映突出的問題,把上級布置和部署的各項工作任務一項一項落實好。

  二、在工作上真抓實幹

  成就一番事業,關鍵在干。幹才能出政績,才能取信於員工。首先要有朝氣蓬勃、奮發有為、知難而進、昂揚向上的良好精神狀態。其次要改進作風,深入實際,加強調研,切實解決實際問題。同時不斷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質量,對於自己分管與擔負的工作緊抓、細抓,提倡雷厲風行、緊張快乾。

  三、在團結上做模範

  團結就是力量,團結能營造做事和創業的好環境。在日常的工作中要有很強的黨性觀念,講大局、講團結、講穩定,凡遇重大事情,堅持集體領導、民主集中,擺正自己的位置;工作中互相支持、互相關心、互相理解,團結和凝聚各方面的力量,調動各方面的積極性,爭取各方面對我們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四、在廉潔上當表率

  鑒於所處崗位的性質與任務,必須廉潔自律。因此,在黨風廉政建設工作中經常性地以道德規範自己、以紀律約束自己,善於團結同志,凝聚人心,勇於承擔責任,做到兩袖清風,一身正氣,真正地把“三個代表”的要求貫穿到反腐倡廉的全部實踐中去。

  五、在工作上有創新

  與時俱進地開展好各項工作,必須要有探索精神和創新意識。第一要模範遵守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認真落實《合安公路管理處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實施辦法》。第二要處理好各項業務工作,工作方法上,着眼全局、突出重點、發揮優勢、講究方法,使各項工作形成上下聯動,整體推進的態勢。

  一次學習就是一次提高,一句忠告就是一劑良藥。我本人堅信在總公司黨委的堅強領導下,對照“為民、務實、清廉”的要求,拒腐防變,自覺接受監督,自覺抵禦各種侵蝕,使家庭平安,讓組織放心,這是我的信念,也是我對組織的承諾。

  二○○四年六月十六日

您正在瀏覽: 反腐警示教活動心得體會(交通系統幹部)
網友評論
反腐警示教活動心得體會(交通系統幹部)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