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聽課體會

聽課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聽課體會 標籤:聽課

  聽課體會

  周三上午,我們去三馬路小學聽了代老師的課。她講授的是三年級起點新標準英語第二冊第二模塊第一單元,即:Module2 Unit1 They’re monkeys.聽后感觸頗深,受益匪淺。

  首先,讓我感觸最深的是:代老師的語法教學很有特色。因為語法教學一直困擾着我們,不知該怎麼把握。她沒有生硬地講解,而是運用形象直觀的教法,如:book books; pen pens; pencil pencils; window windows;運用學生身邊熟識的物品,很容易得使學生理解了名詞變複數的概念。自然,本課的重點單詞monkey monkeys; lion lions學生也就理解了。

  其次,根據本課的教學目標,代老師做了精心的板書設計。她把重點句子進行板書,並特意將生單詞板書在四線格內。做到重點突出,對比鮮明,便於學生對知識的類比記憶。如:big對應small; fat對應thin; a和an的區分;this和they的區分。

  再次,代老師自然親切的教學語言,豐富的肢體語言,拉近了師生關係,學生大膽表演,積極展示,課堂氣氛被調動起來,課堂活動形式多樣:個人表演,小組競賽表演,大組之間的競賽,課堂評價貫穿始終。

  實實在在的課堂展演,讓我們覺得真實的就是最好的,紮實的基本功教學才是我們不懈的追求。

您正在瀏覽: 聽課體會
網友評論
聽課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