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2006年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心得體會

2006年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2006年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心得體會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100個品德故事 軍訓心得 保持黨的純潔性

  中央決定,從第四季度開始,在全黨開展以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中心內容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這是深入貫徹黨的十六大精神,加強新時期黨的建設,提高黨員隊伍整體素質的一項重大決策。這一活動的核心是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目的是使廣大黨員真正成為“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忠實實踐者,關鍵是通過活動增強黨員的思想政治素質和建立黨員管理工作的新機制和新方法。

  思考之一:要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必須把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貫徹始終。學習好“三個代表”是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前提。共產黨員的先進性,是由黨的性質所決定的,是從每一個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中體現出來的,是中國共產黨永葆青春活力的本質所在。然而,隨着我國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步伐的加快,西方國家和國內民間的一些不健康思想文化也隨之滲入,加上一些黨員放鬆了世界觀的改造和一些黨組織教育工作滯后,使黨員隊伍中出現思想滑坡,價值觀扭曲,先鋒意識淡化,甚至違法亂紀,敗壞黨的形象,因此要把廣大黨員的思想統一到“三個代表”代表重要思想上來,解決黨員在思想上、作風上存在的不純潔問題是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迫切要求。保持黨員先進性,就必須把“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學習擺在首位並貫徹始終。廣大黨員要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十六大報告和新黨章等為主要內容,結合本崗位的實際和特點,採取科學合理、靈活多樣的方式方法進行認真學習。學習中要把主要精力放在讀原文上,放在對基本理論、基本觀點的學習理解上,放在對黨的基本知識的掌握上。通過學習,全面理解和把握“三個代表”重要思的時代背景、實踐基礎、科學內涵和精神實質。牢牢把握關鍵在堅持與時俱進,核心在堅持黨的先進性,本質在堅持執政為民。通過學習達到武裝頭腦,提高思想境界,不斷增強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覺性和堅定性,做到有所學、有所悟、有所行。

  思考之二:要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必須把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貫徹始終。實踐好“三個代表”是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體現。十六大報告指出:“黨的先進性是具體的、歷史的,必須放到推動當代中國先進生產力和先進文化的發展中去考察,放到維護和實現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奮鬥中去考察,歸根到底要看黨在推動歷史前進中的作用。”這就要求我們每個黨員都要從黨性鍛鍊出發,對照“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黨員標準,檢查自己在理想信念、宗旨意識、組織紀律、思想作風和工作作風等方面的現實表現。堅持多年來民主評議黨員的做法,借鑒“三個代表”學習教育活動的成功經驗,從嚴剖析,勇於揭短,主動徵求職工群眾的意見和建議,傾聽群眾的聲音。做到亮出問題不怕丑,聽取意見不怕刺,剖析自己不怕痛。通過“自己查、群眾提、互相幫、上級點”等方法,對自身存在的問題進行深刻認識,認真反思。同時,黨組織要對黨員查找的問題嚴格把關,做到“三個不放過”(未按“三個代表”要求查找不足,未從工作上查找差距,未從思想上深挖根源的不放過;對查找的問題與群眾意見最集中、反映最強烈的問題不相符的不放過;對剖析材料中只講成績、推諉埋怨和避重就輕的不放過)。按照先進性的要求,做到邊學邊改、邊評邊改、邊查邊改,始終保持共產黨員的蓬勃朝氣、昂揚銳氣和浩然正氣,成為“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忠實實踐者,在全面推進小康社會的實踐中充分發揮先鋒模範作用,成為本系統、本工種、本崗位的技術能手、業務標兵、科技明星,進而實現黨員隊伍“思想政治堅定,技術業務拔尖,黨風政紀過硬,完成任務出色,聯繫群眾廣泛”的目標,並以自身的模範作用帶動群眾,發動群眾、組織群眾,增強黨組織的凝聚力、創造力和戰鬥力。

  思考之三:要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必須把落實“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貫徹始終。落實好“三個代表”是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保證。要想學習好、實踐好“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僅靠黨員的自覺性是不夠的,必須依靠與其相適應的新機制、新制度、新方法來落實,只有這樣才能事半功倍,收到實效。近年來,各級黨組織探索出了黨校脫產培訓、業餘黨校系統培訓、函授學習系統教育和通過組織生活典型教育、自我教育、電化教育、知識競賽等多樣化的教育形式,使黨員教育得到了加強和改進。但在進入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今天,保持新時期黨員的先進性,我們就不能滿足於過去的那些舊的教育形式,必須做到繼承與創新相統一,與時俱進,不斷創新。十六大報告強調:“創新是一個民族的靈魂,是一個國家興旺發達的不竭動力,也是一個政黨永葆生機的源泉”。我們要以創新的精神,不斷探索適應新時期、新任務需求的保持黨員先進性的新機制新方法,在探索中體現特色,在體現特色中增強針對性和實效性。本着“形式求新,內容求實,方法求活”的原則,不斷創新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機制和方法。通過把黨員先進性教育納入企業管理,與企業中心工作同部署、同檢查、同考核、同獎懲,制定出科學合理、客觀全面、便於操作的工作實績評價體系和激勵措施,使黨員先進性教育逐步走上經常化、制度化、規範化軌道。以此同時要堅持加強教育同改進管理、嚴格黨紀相結合,把教育與管理融為一體,運用好“暢通出口”的手段,做好個別黨員的教育管理工作,對那些經過教育仍然不轉變,已經不具備黨員基本條件的,堅決採取組織措施,清除出黨,使黨員隊伍永遠保持純潔,充滿活力,更好地適應時代賦予我們的莊嚴使命。

您正在瀏覽: 2006年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2006年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