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輔導員心得

輔導員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小景

輔導員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輔導員心得

  生平最怕的就是輔導員,雖然輔導員很關心我,可見了自己的輔導員心裡依然"不敢高聲語,恐諒她的心",其實不是怕,而是畏,是因敬而畏之,所以在自己心裡越喜歡的老師越不敢高聲語,越多了幾分膽怯,除了老老實實的喊一聲"老師好"之外,不敢再多言。而如今,自己也當上輔導員了,圓了我可畏又可敬的夢想。

  轉眼已過半年,自己覺得當輔導員很幸福,班上有一眼就可以非她不娶的女生,可惜我小草有主;也有兩眼就非他不嫁的男生,可惜我不是女生;上課時分你可以看到百花叢中一抹綠,也可以看到綠葉蔥蔥一花紅;下課時分你可以看到孤燕獨飛,也可以看到成群結對 ,更有意者是班上的幾個活寶,那真是百里之外就可以聽見狼一般的呼聲,大學生活多姿多彩,大學生活朦朧而又難以說清的恨與愛。多麼希望時光慢慢走,讓幸福的時光在我們的心中蕩漾。

  然而,幸福之中又有着難以掩藏的失望,我只花了2%的精力就可以帶好98%的學生,而2%的學生卻折騰了我98%的精力,看着自己的學生那燦爛的笑容,打自內心的高興,可是看到部分精神萎靡不振的學生,我打心裡憤怒,大有魯迅先生的那種"哀其不幸,怒其不爭"的感覺,我希望他們乖巧,但更希望他們不拘一格,能夠創造屬於自己的將來。我曾經經歷過挫折,知道了人生的不易,我多麼希望自己的學生將來比自己要強,我在班會上曾經對學生說"老師一定好好待你們,雖然老師現在除了有個可愛的女兒和一個跟我裸婚的女人之外,窮的是一無所有,但我的火熱之心卻深藏着一個夢想--你們將來要比我強,等你們十年後業有所成,成為千萬富翁的時候,記得回來賞賜我套房",學生說:"老師現在是白天哦",我說對,是白天,但我喜歡做夢,因為有夢才有希望,但是不能天天做夢,畢竟我是生活在現實中,而不是夢中,夢只是現實的點綴,卻不是現實的真實,即使真的有一天會夢會實現,前提也一定是今天的付出!我真心祝福自己的學生能夠創造一翻事業,哪怕明天我跟着他去打工!

  如今,我們突遇"寒流",但這並不能挫傷我們一起過日子的激情,我們同吃,我們同住,我們生死與共,雖然做的不夠完美,但我會繼續努力,相信學生,相自己,明天會更好!

  2013年12月22日 康復辦公室

您正在瀏覽: 輔導員心得
網友評論
輔導員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