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金工實習心得

金工實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pp958

金工實習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實習教師 實習生

  金工實習心得

  金工實習是一門基礎課程,主要是對機械設計,機械工程學生是一門必不可少的選修課程,針對於我們安全工程系的學生來講,了解機械的運動,工作基本原理,才能很好地對工作環境的安全狀況更好地分析,對安全的鑒別,安全評價更有指導意義。

  短短的金工實習過程結束,這次不僅是簡單的技能實踐,讓我真正體驗了B.P.Skinner的名言,“如果我們將我們學過的東西忘得一乾二淨,最後剩下的東西就是教育的本質了,”讓我體驗了,鄧小平爺爺所說“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 讓我真正體驗到“紙上得來終覺淺,欲知此事需躬行。”讓我真正體會“我聽到的我會忘掉,我看到的我能記住,我做過的才真正明白。我每次實習結束后,都根據自己的情況去感悟,去反思,我實習的學得了什麼呢?

  我不能保證我實習的每一個工種我都學會,但我學會思考,學會學習,對我來講,如果把我所沒有實習過的任何一個工種給我,我會看說明書,查閱資料,能獨立完成每種技能。清華大學的師傅們耐心地從原理給我們講解每一個工種的基本原理,給我們講解適用範圍,然後給我們演示,讓我們知道每一工種“知其然,而知其所以然”,讓我們理論到實際,在鑄造實習期間,實習的每一步都是那麼簡單,但是我有的看師傅演示后,自己操作是還是不會,師傅會給我耐心的提示,讓我親自領會要點,如果我會了,師傅會給我其他問題,讓我開闊視野,在鑄造期間,師傅講解整模造型,讓我們練習一會後,就給我們一個挖沙造型,讓我們先做完的同學自己做,自己思考,後來師傅在給我們講解挖沙造型,師傅們這種讓我們思考的方式,讓我體會了李開復老師所說的那句話,“我不敢保證你們在大學能學得任何技能,但我敢保證你們學完大學以後,將會自己思考,並掌握學習方法,無論你今後遇見什麼新技能,新工藝,你都能遊刃有餘”。

  在弧焊過程中,師傅讓我們了解了弧焊的基本原理,詳細介紹焊接的相關操作和一些注意事項,焊接所產生的氣味和刺眼的光對人體都是有害的,我們在操作時要懂得保護自己和保護他人,讓我們練習幾次,甚至幾十次,這對於我們安全工程的學生來講,無疑又極其重要。

  在車工實習過程中,我沒有注意內圓不規則,沒有開車對刀,導致刀具損壞,師傅讓我想一下,給我換了一把刀,沒有批評我,只是提醒我下次小心,師傅的寬容讓我體會清華師傅的寬恕人之心,在數控機床是,老師先給我們講解原理,教我們編程,讓我們自己按照圖紙編程,讓我學會了簡單的編程,在冼工中,師傅讓我實習了平面,此輪加工,一不小心,此輪加工壞了,師傅沒有說:“沒有關係,你們在實習,在學習,你悶在練習,就把它加工完”,在鉗工實習,用那銼刀在工件上來回幾百次,甚至上千次,讓我體會到了我父母每天在家勞動的辛苦。

  這次實習,我學得不少金工實習的技能,我真正心得體會不是技能的掌握,技能的練習,而是師傅教給我的自學能力,獨自思考能力,在此感謝清華師傅們在短短的10此課程給我技能,培養我思考能力,自學能力。

  推薦師傅:劉鴻峙(鑄造)

  魏麗英(車工)

您正在瀏覽: 金工實習心得
網友評論
金工實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