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鄉鎮觀摩工作體會

鄉鎮觀摩工作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小景

鄉鎮觀摩工作體會 標籤:鄉鎮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鄉鎮觀摩工作體會

  ---李鵬程

  5月17日,在鎮委鎮政府的統一組織下,我與鎮轄區各村村官及鎮黨政辦、計生辦共計25同事,赴**縣對峴台、太極兩個鄉鎮各項工作進行觀摩學習。在峴台重點學習該鎮的基層黨建檔案,閱覽了該鎮在黨建工作方面積累的各項資料,聽取了劉家村的基本情況、基層黨建工作情況及村黨支部、村委會、村務監督委員會的運行情況,觀摩了該村的文化長廊。在太極鎮觀摩了該鎮惠民網絡化管理平台,聽取了該鎮惠民網絡化管理的設計理念和操作規程,重點學習了該鎮轄區中庄村的基層組織檔案,閱覽了該村的各項規章制度。通過觀摩學習,兩鎮的閃出的工作亮點值得我們認真學習、深入思考和廣泛借鑒。具體說來,他們的亮點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一、立足實際,大膽創新。

  太極鎮立足實際,與該縣計生委創造性地開發了惠民網絡化管理平台。平台包括惠民落實、"雙聯"行動、計劃生育三大項,基本覆蓋了各項惠民惠農政策補貼,滿足了群眾各項所需所求,群眾們"一卡在手,便知所有",實現了簡易而又全面的覆蓋性查詢方式,方面了群眾,也大大提高了幹部辦事效率。

  二、全面發展、特色鮮明

  峴台鎮產業發展特色鮮明,尤其是特色蘋果產業已形成規模,我們所觀摩的劉家村成立了產業發展合作社,為群眾種植、維護、銷售提供了有力保障。聽仙台鎮黨委書記所介紹,該村種植戶在蘋果這一項,年收入在8萬元以上的有8戶。太極鎮旅遊休閑業享譽遠近,特色鮮明,是該鎮一大支柱產業。

  3、工作務實,資料完善

  兩個鎮的各項工作務實,一是經濟上緊緊圍繞各自特色產業,大力發展經濟事業。二是黨建工作中組織保障有力、責任落實到位、精心培育典型,充分發揮典型的激勵和示範帶動作用,給我印象最深的是,觀摩的兩個村的村務監督委員會運行規範,制度健全。三是各項工作資料各項工作資料完善,尤其是黨建工作資料、惠民工作資料比較完善。

  本次觀摩學習,我們開闊了眼界,增長了見識,也發現了工作中的不足,主要有工作中毛糙,各項工作資料檔案整理混亂、個別工作資料檔案不夠健全、村務監督委員會運行情況不夠規範、村黨建、村務發展規劃制定不夠詳細等。同時,對基層各項工作有了全新的認識,也對自己的也是一種鞭笞。在接下的工作中,我將通過以下幾點來改進不足:一是認真查漏補缺,進一步完善各項工作資料檔案。二是認真整理檔案資料,進一步細化、美化。三是認真協助村班子規範運行民主評議與村務監督委員會,做到村務事業公正、公平、公開。四是以"創先爭優""聯村聯戶""效能風暴"行動等主題工作為契機,詳細制定村黨建發展規劃,協助村黨支部抓好村級組織建設,提升黨支部的創造力、凝聚力。並以村四大產業發展為中心,詳細制定村經濟發展規劃,穩步推進羅家灣村經濟又好、又快發展。

您正在瀏覽: 鄉鎮觀摩工作體會
網友評論
鄉鎮觀摩工作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