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一對一教學感悟

一對一教學感悟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一對一教學感悟 標籤:語文教學

  一對一教學感悟

  金秋10月,這是收穫的季節,也預示着要對於一年的耕耘要總結的季節。在此寫一份工作總結以示對身邊人的感謝,過去的自省和對將來的期盼。

  --題記

  這個暑假有點“冷”,雖說這些天高溫升至40°,但是整個身心都被眼前出現的一系列問題凍結住了,剛開始去掙脫過,也在懷疑自己是否做一名合格的好老師。

  這個工作總結從提筆到完成將近一周,不是沒有時間,也不是不情願,是腦子一片亂碼,寫寫刪刪,感覺寫出來毫無價值可言。2012年3月16日,真正成為龍文家族的成員,從此也開始在教師行業去摸索。龍文給了我們每個人很好的舞台,既有海之包容,也有劍之歷練。

  雖說經常有同事從龍文大門進進出出,但是我相信他們出去的時候都會帶着些許遺憾和留戀的。在此,我簡要說明下這一年多來的收穫和心得:

  一、一直給我關心和幫助的同事。即使有些同事不在龍文,但是這份情誼一直系在心底。大千世界,我們能夠聚在一起,一起用我們的青春在奮鬥,這緣分彌足珍貴。

  二、一群可愛的孩子們。一些同事辭職的時候,我想象過如果我是他們,最讓我難以放下的是什麼--這些孩子們。他們給了我很多感動,雖說我是他們的老師,可他們也在影響着我。

  三、專業知識。工作中在教也在學,自己的專業知識在授課過程中得到了強化,更加系統和精確。

  四、宣傳。在宣傳過程中,怎樣去和家長聊天,抓住客戶心理和所需去分享自己的產品,和不同客戶聊天,培養自信和溝通力。

  五、有效的作息安排。由於我們的作息時間和常規不一樣,所以在飲食、身體、精力等方面需要自己有效去調整,去適應。大家都出門在外,要學會好好愛惜自己,這是親人對我們最大的牽挂。

  六、積極向上不斷進取的心態。一個人最可憐的是“人未老,心先老”。每天都是帶着責任和信念來工作,加上領導每天都會恨鐵不成鋼的鞭策,我的每個細胞都是飽滿的,不管是主觀影響還是客觀要求。錢校對我所說的話中,我聽到最受感觸的就是看書。上大學時,每天都泡在圖書館中,去搶位,去藏自己喜歡的書,生怕在沒看完被其他同學借走。那時候的煩惱和幸福全圈浸泡書的海洋中。在聽到錢校倡導大家每天都要閱讀時,當時就覺得一位久而未見的老朋友失去了聯繫一樣,去尋找他。當天晚上回去買了一大落書上樓,書很沉,但是腳步確實久違的輕鬆。回去放在床頭,我一定要把這兩年錯過的讀書時間給補會來,回去也給鄰居分發幾本一起看,他們說“你發什麼神經啊”呵呵,他們那樣說我,但我很開心。

  七、遇到事情,不要找借口。這二十多年年來,學習、生活和工作都很順,當時感覺很幸福,溫存於老天爺的寵愛中。進入龍文,無論工作還是生活開始走下坡路,每當說出遇到什麼情況時,領導總說,不要找借口,要從自己身上尋找原因。然後就開始寫檢討、找原因,去解決、去學習……

  八、不再浮躁。我脾氣不好,個性很強,以前做事情總是像個男孩子毛毛躁躁的,遇到事情很情緒化。現在和之前相比,遇到事情會冷靜下來,平和了很多。呵呵,只是再也不會因為好笑去不顧及形象張開大嘴去笑了。

  龍文教育第一屆“龍文杯”教育徵文大賽入選作品

  原標題:《教學感悟》

  作者: 馬金玲

您正在瀏覽: 一對一教學感悟
網友評論
一對一教學感悟 暫無評論